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医院联合中国电信、华为、亮风台推5G AR远程医疗

2019年04月17日      家庭医生在线

遵义市的何阿婆是腿疾患者,近日成了实实在在的5G远程医疗受益者,在习水县中医院足不出户就得到了上海三甲医院专家的诊断及技术帮助。


上海岳阳医院

这一幕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上海岳阳医院)启动的定点帮扶、远程指导5G项目,由中国电信、华为、亮风台等企业共同支持。4月15日下午,上海岳阳医院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中医院开展了5G远程医疗会诊,以及中医特色推拿诊疗技术即时推广应用,这场穿越1866公里的远程医疗会诊,也是迄今为止,中国5G医疗跨越两端覆盖距离最远的一次。

在现场,借助上海电信及贵州电信5G网络,亮风台AR智能眼镜及AR通讯与协作产品HiLeia,患者的病史资料、X片、CT/MRI图像实时地被传到上海岳阳医院会诊中心,现场专家在初步诊断后,通过AR实时标注指导习水县中医院佩戴AR智能眼镜HiARG200的医生,检查指定穴位反应,并指导医生按照步骤进行“坐位调膝法”治疗。其中,端到端的时延不到20ms,画面声音清晰、连贯,完全没有4G网络卡顿、音画不同步、设备清晰度等影响体验的问题。


习水县中医院


上海岳阳医院

目前,中国东西部医疗资源仍然有较大差距,“5G+AR”的远程会诊、培训指导让偏远地区的患者,也能“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就能得到全国权威专业医生的诊断和救治,为患者的生命和健康提供更多保障。“5G+AR”可实现中医适宜技术远程推广、远程医疗指导、远程医疗培训等场景,尤其适用于以中医药为特色的医院,针灸、推拿等中医特色疗法,甚至可达到“触手可及,手到病除”的效果。

远程治疗后现场进行了效果检验,当4k屏幕上何阿婆面露微笑满口感谢的画面出现时,上海、贵州两地的医务人员脸上也不禁露出笑容,忍不住鼓掌。

据悉,上海岳阳医院已经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签约,将建成全球首个双千兆智慧医院。周嘉院长表示,今后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指导下,岳阳医院与中国电信将共同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为5G技术切实落地提供应用平台支撑。5G时代已经到来,5G、AR/VR在医疗领域、特别是远程医疗领域大展身手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响应“互联网+医疗健康”号召,同济医院携手红云医疗探索远程服务新模式

今年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同志在考察上海期间,提出“优先提速远程医疗,让优质医疗资源普惠更多群众”的重要指示。7月,由中国……详细>>

上海复大医院国际远程会诊中心成立

上海复大医院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医疗技术的国际化进程,满足疑难疾病患者的高端医疗服务需求,特别成立“国际远程会诊中心”。详细>>

优秀!闪亮品牌青年节AR营销案例荣获2018年中国医药营销年度传播奖

2018年12月3 日,“2018中国医药营销十大案例”颁奖典礼在温暖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仁和“闪亮品牌五四青年节AR活动”凭借傲人的传……详细>>

华志微创携手心医国际开启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远程医疗新纪元

12月4日,华志微创特邀原海军总医院副院长田增民、天坛普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卢旺盛、北京军区神经外科研究所主任张洪钿三位神经外科手术专……详细>>

协和专家牵手华美浩联 共建中美顶级专家远程会诊通道

2018年5月,北京协和医院全资子公司——北京协和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华美浩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旨在充分发挥……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