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Image2Plan放射肿瘤解决方案亮相2019春季国际医疗器械展

2019年05月16日      家庭医生在线

引领精准放疗技术变革,提升肿瘤治疗信心

今天,在2019年春季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上,飞利浦首度展示了其业界领先的覆盖影像诊断、模拟定位、治疗计划、治疗实施、随访评估等全流程的“Image2Plan放射肿瘤一体化解决方案”,凭借精准的影像引导和智能化信息系统的支持,帮助放疗中心提高定位、计划、治疗的精度,节省治疗前的时间,提升诊疗效果和患者满意度,共同建立“通往肿瘤治疗的信心之路”。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最新统计,我国新增病例占全球21%,死亡病例占全球23%,每分钟有超过5人死于癌症,每天有超过1万人被确诊。肿瘤疾病的高发及其复杂性,给患者本人及其家庭、医护人员、医疗系统乃至整个社会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负担。放射治疗是肿瘤治疗和控制的一个重要且经济的方法,能对肿瘤组织进行精准定位打击,具有无手术创伤、对正常组织损伤较低,对患者主要身体机能损伤较小等优点。超过60%的癌症患者适用于放射治疗,约40%的可根治。

然而,放射治疗常常被认为是一种复杂的治疗选择,因为提供有效的护理需要大量的临床专家和先进技术。在欧美国家,癌症放射治疗的应用率已经达到60-70%,而在现阶段这一比例在中国还不到30%。放疗治疗技术和人才的缺失,在中国的基层医院尤为突出。

“飞利浦Image2Plan放射肿瘤解决方案”基于“精准诊断、智能放疗、无缝流程”的价值主张,集成了设备、信息化软件系统,包括精准影像诊断、CT/MR/PET放疗定位、多模态智能放疗计划系统、能够帮助患者在进行扫描时放松身心的飞利浦环境体验解决方案(AmbientExperience)、与医科达合作的“可视化”高场磁共振放疗系统(CFDA认证中)、与IBA公司共同推进的质子系统等。


飞利浦Image2Plan放射肿瘤解决方案亮相2019春季国际医疗器械展

本次CMEF上,围绕“Image2Plan放射肿瘤整体解决方案”,飞利浦重点展出的设备和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

全数字Ingenia磁共振的放疗定位系统:凭借出色的软组织对比度、梯度线性度、磁场均匀度和极小的几何形变,再加之专门研发的放疗专用套件及无电离辐射,能大幅提高靶区勾画和治疗计划的精度,使磁共振引导的“可视化”精准放射治疗(MR-GuidedRadiationTherapy)成为可能。

飞利浦智慧型放射治疗计划云系统Pinnacle3:系统提供了智能化工具,医生仅需点击几下鼠标,系统即可自动对器官组织进行识别,完成靶区勾画,并根据肿瘤病灶的位置、形态、分期等,精准计算出放射量,自动生成一个临床可执行的计划,且可通过直观的评分卡图表对治疗计划与临床目标进行比对,进行质量评估。系统配备了智慧型的步进式算法模型,仅通过一次优化即可获得高质量的计划,而无需花费大量的时间在重复的工作上,大大减少了物理师的工作量,提升了放疗的效率和疗效。

“飞利浦在放射治疗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从诊断影像、放疗模拟、治疗计划到最近与医科达和IBA的合作,我们正在不断丰富在放射肿瘤领域的‘全流程’解决方案,提高肿瘤疾病的诊疗结果,提升医患满意度”。飞利浦大中华区精准诊断业务高级市场总监龚钊表示:“在中国,我们的目标是加快引进飞利浦在肿瘤领域全球领先的技术,并针对中国医疗系统的实际情况,提供贴切的本土化解决方案,真正帮助到中国正在建设中的各级‘肿瘤中心’应对来自人才、技术、设备和管理上挑战,提高肿瘤疾病的整体护理水平。”

此次展会,飞利浦将发布多款创新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医疗系统实现四重目标:改善大众健康水平、改善患者体验、提升医护人员满意度、降低医护成本。飞利浦展台位于1号馆1F14,您也可以访问飞利浦CMEF主页,或关注飞利浦医疗科技官方微信,观看展台现场演讲直播,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关于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是一家领先的健康科技公司,致力于在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疾病的预防、到诊断、治疗和家庭护理的整个健康关护全程,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并改善医疗效果。飞利浦将凭借先进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刻的消费者洞察,不断推出整合的创新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在诊断影像、图像引导治疗、病人监护、健康信息化以及消费者健康和家庭护理领域处于领导地位。飞利浦公司总部位于荷兰,2018年健康科技业务的销售额达181亿欧元,在全球拥有大约77,000名员工,销售和服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利浦最新健康医疗解决方案亮相2019春季国际医疗器械展

数字化转型赋能互联整合的健康医疗系统详细>>

飞利浦个人健康解决方案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赋能消费者更“智慧”的自我健康管理详细>>

飞利浦亮相2019第105届北美放射学会(RSNA)

数字化转型赋能精准诊疗,共创医学技术无限可能详细>>

2017飞利浦肿瘤整体解决方案尖峰论坛在京举行

-推动各股创新力量的融合,构建开放的本地生态系统详细>>

飞利浦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卓越的互联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消费者更“智慧”的自我健康管理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