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关爱贫困肢残儿童 “奔跑的明天”项目第五季启动

2019年05月31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让更多贫困家庭的肢残儿童实现康复的愿望,同时唤起各界人士关爱肢残儿童,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在第69个儿童节到来之际,锐珂慈善基金2019年“奔跑的明天”项目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正式启动。该项目不限病种,只要是肢体残疾的贫困患儿,均可给予2-5万元慈善救助。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吴小兵、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谭李红、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滕俐等2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相关领导还为湖南省儿童医院“奔跑的明天”项目揭牌,这也标志着该项目第五季正式启动。


“奔跑的明天”第五季正式启动

“奔跑的明天”项目由锐珂慈善基金发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实施,联合相关医疗机构,针对肢体残疾患儿开展公益救助。据介绍,湖南省儿童医院2016年6月成为项目合作医院,截至目前,已分两批救助26名肢体残疾患儿共计55万元,为这些贫困患儿家庭带来了希望。

作为全国知名的儿童医院之一,湖南省儿童医院每年都会接收不少患有重症疑难复杂疾病的患儿,这些患儿病情重,治疗时间长,往往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谭李红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医院积极探索与社会慈善机构合作开展公益救助,同时将慈善救助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包括像‘奔跑的明天’项目在内,我们希望通过各方努力,让困难家庭摆脱困境,让健康变得更加公平可及。”


项目负责人慰问患儿家庭

面对先天肢体残疾,除了贫困,患儿及整个家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越早帮助他们,就越有可能给他们一个美好的未来。让肢残儿童享受行走的快乐,是锐珂发起“奔跑的明天”救助计划的初衷,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滕俐向院方赠送了著名书法家廉世和“奔跑的明天”书法作品,以此表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于儿童健康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儿童医院骨科副教授伍江雁表示,对于儿童先天性胫骨假关节等疾病,手术复杂,治疗周期长,早期如果不能得到正确的治疗,孩子将会终身残疾;而采用正畸联合手术,加上后期的康复训练,很大一部分患儿能够得到自理能力的提升甚至治愈。但是不少患者由于家庭贫困无法支撑高额的医疗费用,需要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在国家脱贫攻坚工作中,因病致贫、返贫始终是重点和难点,因病致贫返贫比例多年居高不下,目前高达44%。对于贫困家庭肢残儿童的关注,关乎每一个患儿及其家庭的未来,对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意义重大。锐珂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开展“奔跑的明天”公益救助项目意义也就在于此。


受捐助患儿家庭与爱心人士合影

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滕俐表示,儿童是天使,是希望,关爱儿童健康,也是我们的社会使命。创新改变生活,我们坚信不断创新的技术,不仅能带来健康的提升,疾病的减少,还能帮助个人,乃至整个国家追逐梦想。我们步步践行公益,奉献爱心,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可以参与进来,让这些孩子以及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防痨公益基金苏泊尔南洋爱心基金 “双关扶贫”项目在白河县启动

“国家扶贫日”之际,中国防痨公益基金?苏泊尔南洋爱心基金“关爱生命 关注健康”扶贫项目,10月18日在我省白河县启动,来自中国防痨协会、……详细>>

中国防痨公益基金·苏泊尔南洋爱心基金 “双关扶贫”项目第二期在贵州省紫云县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特别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的号召,按……详细>>

祝贺浙江震元连锁店员获月月舒 “女性健康关爱大使”称誉并获全国总决赛第五名

由第一药店管理学院、仲景宛西制药主办的月月舒“女性健康关爱大使”授牌启动仪式及“女性健康关爱大使”选拔活动20强总决赛于8月22号在河南……详细>>

深度知晓,从“肠”计议|关爱年轻肠癌公益项目正式启航

深度知晓,从“肠”计议|关爱年轻肠癌公益项目正式启航详细>>

费跃长城 透亮人生 ——费森尤斯关爱肾脏健康 “公益长城跑” 在京启动

2018年3月28日,北京——借助在北京举行的第16届亚太地区肾脏病学术会议的契机,全球领先的肾科疗法与医疗服务企业费森尤斯医药宣布携手……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