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耳畸形矫正蝴蝶计划“飞”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慈善鼎力相助贫困患儿

2019年06月03日      家庭医生在线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激光美容科于5月30日在门诊部4楼特需门诊举办了关于“耳畸形矫正系统Butterfly蝴蝶计划拓展暨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慈善资助活动”。

新生儿耳畸形发病率高   专家: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据报道,美国平均每天约2740例耳畸形患者诞生,类似的数据在日本为1512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齐向东主任团队对珠江三角洲地区的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平均每天约4296例(总体发生率为57.46%)较严重的持续性耳畸形患儿诞生。由此可知,新生儿耳畸形具有较高的发病率。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激光美容科 齐向东主任

耳畸形可通过耳畸形矫正系统进行治疗。该系统于2015年5月被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中国。到现在为止,全国除了宁夏、甘肃、新疆、青海、西藏、内蒙古,其它29个省份都已开展了耳畸形矫正系统无创矫正技术,治疗患儿达到10000名,慈善救治60名。

研究表明,用爱韦尔耳矫正系统治疗出生1周内的患儿,治疗有效率达96%,6周内的有效率90%,之后随着年龄增长效果越差。因此齐向东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耳畸形越早矫正效果越好,设备佩戴的时间也越短。出生后6周内的宝宝(1-2周为最佳),有杯状耳、招风耳、隐耳、挛缩耳、耳轮脚异常、耳轮异常甚至复杂的耳形态畸形,都可以通过耳矫正系统治疗。

“蝴蝶计划”落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

2011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激光美容科齐向东博士从美国访学,在整形年会上报告了美国的Butterfly计划,并在中国整形界力促此项技术的推广。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率先开展此技术,对接受无创矫正技术的军人家属治疗费给予全免。

齐向东主任作为推广中国蝴蝶计划的首席专家,结合中国特色,对年龄偏大的患儿,在国内率先使用激光软化耳软骨技术,结合爱韦尔无创矫正耳模治疗,取得不错的疗效,治疗疑难病例300余例,接诊最小年龄3天,最大年龄21岁。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倾力支持“蝴蝶计划”   助力耳畸形贫困患儿悦“耳”倾听

此次活动中,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怀训整形艺术公益基金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联手启动“救助畸形贫困患儿”项目,设立资助基金10万元,计划在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为20名畸形贫困儿童进行治疗。


患儿、家属与医护人员合影

(为保障患儿及家属隐私,相关人员图片进行马赛克处理)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激光美容科举办的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医护人员及患者家属了解了耳畸形矫正系统无创矫正技术。此次活动的推广让更多的患儿因此受益,让他们像正常孩子一样,也能享受快乐的童年,让他们的快乐童年,悦“耳”倾听!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酷热难阻爱心直达 --直击圣保堂慈善基金会走访社区慰问活动

国庆、中秋双节前夕,广东省圣保堂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往广州市荔湾区石围塘社区进行了一次节前探访慰问受助家庭,为他送上了抗肿瘤药……详细>>

汇聚头部资源 助力健康中国 人民网、腾讯、医渡云联合打造健康科普智库“人民医典”

8月19日,人民网、腾讯和医渡云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权威健康科普智库——“人民医典”。“人民医典”将以腾讯旗下专业医学科普产品……详细>>

中国防痨公益基金苏泊尔南洋爱心基金 “双关扶贫”项目在白河县启动

“国家扶贫日”之际,中国防痨公益基金?苏泊尔南洋爱心基金“关爱生命 关注健康”扶贫项目,10月18日在我省白河县启动,来自中国防痨协会、……详细>>

Medidata携手基准医疗,助力中国肺部结节早筛早诊临床试验高效开展

2019年1月2日-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临床研究领域云解决方案供应商Medidat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DSO)与广州市基准医疗有限责任……详细>>

飞利浦PIIC iX “云海”中央信息中心在中国正式上市

简化监护管理流程,优化诊疗决策,助力医院智慧革新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