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年会暨第一次常委工作会议在蓉成功举办

2019年08月19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年会暨第一次常委工作会议在蓉成功举办

2019年8月16日~17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及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共同承办、好医生集团协办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年会暨第一次常委工作会议”在历史文化名城成都隆重召开。


8月16日晚,召开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工作会议,会议上专委会秘书处汇报了本专委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同时,常委工作会议上决议通过了专委会相关工作条例及管理办法,并部署了本专委会今年的相关工作。

8月17日,以“读懂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医药,让世界共享中医药”为主题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口腔科、消化科、肛肠科、皮肤科、肿瘤科等多个学科的专家400余人齐聚本次学术盛会。


大会开幕式上,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左渝陵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于福副会长、四川省医院协会安劬会长、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米银军副局长出席大会并致辞。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左渝陵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于福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


四川省医院协会安劬会长致辞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米银军副局长致辞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耿福能教授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耿福能教授做了专题报告,提出新中医代表代表了中华民族的医药,中国人的医药,中医药不仅科学,还大于科学;同时提出专委会的理念:“读懂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医药,让世界共享中医药”,并提出专委会在理念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口腔科林晓萍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肿瘤研究所由凤鸣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李良平教授、河北省中医院肛肠科高记华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邓列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循证医学中心康德英教授、四川大学华西临床药学研究中心蒋学华教授进行讲座。

林晓萍教授做了题为“小口腔,大健康——牙周健康与糖尿病”的讲述,就牙周病与糖尿病“双向”促进作用展开讲述,提出多科室协作对于牙周炎伴糖尿病患者的治疗重要性;由凤鸣教授就“中医视角下的肿瘤治疗”进行了生动、专业的分享,他认为“无所谓中医西医,只有生命科学”,提倡应当传承与发展中医;李良平教授做了“胃黏膜的损伤与愈合”的专题讲座,重点讲述了NSAIDS等药物对黏膜造成的损伤问题,以及消化性溃疡的治疗;高记华教授做了题为“巨大创面的中西医结合管理”的报告,列举大量临床病例,并对康复新液用于肛肠创面修复方面的疗效给予高度认可;邓列华教授阐述了“大疱性皮肤病的临床诊断及治疗”,详细讲述了目前临床诊断方式以及治疗原则;康德英教授做了“临床研究的顶层设计与选题立题”的讲座,强调顶层设计是临床研究的前提,立好题目是画龙点睛之笔;蒋学华教授做了“药品临床应用证据的思考——从‘一致性’评价说起”的讲座,指出“一致性评价”是证明仿制药与原研药质量一致的研究工作,是未来仿制药研发的基本工作方式,并且应慎重应用基于药动学进行的BE评价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替换原研药。七位专家来自七个不同的学科领域,可谓是多学科交流的学术饕餮盛宴。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口腔科林晓萍教授


成都中医药大学肿瘤研究所由凤鸣教授


四川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李良平教授


河北省中医院肛肠科高记华教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邓列华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循证医学中心康德英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药学研究中心蒋学华教授

作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好医生集团坚持以学术为导向,以遵守行业本质为基础,历年来支持参与行业学术会议,为推进医药行业学术发展贡献力量,在行业内树立了“好医生”品牌。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融合、多学科协作诊疗(MDT)的重要医学模式的交流与发展,为中华民族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川省召开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大会 好医生药业签约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0日至11日,以“激发资源活力,创新发展模式—助推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在成都成功举行。四川省省委副……详细>>

中进药业喜获中药金品工程委员会江苏分会执行秘书长单位荣誉

2017年11月7日-10日,第29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在江苏常州隆重举行,本次医药盛会以“共振向上的实业支撑——中国医药经济韧性与……详细>>

联盛药业独家医保新品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现场签约1.3亿元

自2月份国家人社部发布了新一轮的《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的3个独家品……详细>>

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暨康复之家集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健康产业已上升到国家战略。3月30日下午,在北京崇文门新世界酒店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座无虚席,……详细>>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在京成立

2018年12月13日,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成立大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会上选举产生中医诊所分会常务理事、秘书长……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