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节目预告】“社区连线·中心互动”第一期 智慧医疗 赋能家医

2019年10月24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为全面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落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标准(2019年版)》要求,加强社区医疗服务品质,促进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由中国全科医学杂志社主办、中国全科医学网承办、东阳光公益支持的“社区连线·中心互动”将于2019年9月-12月开展。

该栏目将以互联网直播形式,打破空间限制,每期邀请几家发展较为成熟、具有一定特色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人,与广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者、全科医生进行主题内容分享,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增加基层医疗机构之间的经验交流和合作,促进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中国全科医学网(www.chinagp.net)将提供专题报道和专项展示,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特色模式和实践经验进行深入挖掘和报道传播,助力我国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社区连线中心互动】第一期智慧医疗赋能家医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均对其做出了相应部署,我国社区卫生服务信息化建设已取得很大进展,但在实践推进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难题,需要沟通讨论、群策群力。

“社区连线·中心互动”第一期将聚焦“智慧医疗赋能家医”这一社区热点话题,共同分享经验、解决痛点,通过智慧医疗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广大社区居民的健康管理赋能。

参与嘉宾:

吴浩

北京市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全国政协委员,全科医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分会副会长,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北京社区卫生服务首席专家,北京卫生系统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新争优先进个人,北京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全国十佳全科医生,北京榜样(周)。2017年11月被国家卫计委提名参选世界卫生组织家庭卫生奖。

彭德荣

上海市静安区彭浦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静安区委委员;从事社区卫生管理工作20年,专注社区卫生改革、社区慢性病管理、电子健康档案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两项,取得国家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6项,编辑出版专著一本。2012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医院协会科技创新三等奖,2017年获得上海市首届推进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优秀践行者”。

范敏华

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全科副主任医师;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生教育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学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成员;浙江省医院协会第一届互联网管理分会委员。

谭伟

武汉科技大学医院集团院长

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硕士生导师;武汉市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武汉市医师协会社区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卫计委基层高血压管理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家卫计委基层医学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享受政府专家津贴,入选武汉市“黄鹤英才(医疗卫生)计划”,当选“武汉市好医生”、“感动洪山十大好人”,自然科学基金评审资深专家,湖北省职称评审、医疗设备采购、医疗纠纷鉴定专家。

日程安排:(2019年10月28日14:00-15:30)


直播地址: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慧医疗系统震惊业界,中国这家企业获行业点赞

在人们的印象中,看病、输液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流程,特别是注射用的药就更没有太多人留意了。然而有没有人想过一家三甲医院,一天下来几千袋的静……详细>>

中山市卫健局与腾讯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AI医疗”新典范

3月28日,2019年中山投资经贸洽谈会暨中山人才节在中山市博览中心开幕。会上,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与腾讯医疗健康(深圳)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详细>>

手机刷医保、AI早筛……《看得见的未来》讲述智慧医疗“现在进行时”

挂号、缴费不用跑腿排队,检查报告线上查……这些看病时的麻烦事都能直接在手机上完成,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样“未来”已经看得见。而医生忙碌身影……详细>>

首期“肿瘤癌症就医方案免费评估报告”公益活动上线

7月16日,面向国内肿瘤癌症患者的大型公益活动“肿瘤癌症就医方案免费评估报告”已经隆重上线,由麻省医疗国际承办。据官方回应,本次公益活动……详细>>

郭家学:消费升级 开启中医药健康产业的新时代 ——全球社会企业家联盟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1月4日,全球社会企业家联盟活动在北京盛大开幕。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内的来自全球各地的工商企业领袖、企业高管、NGO组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