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默沙东挥师生物仿制药

2008年01月02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默沙东将兴建一个新的业务部门,专门从事生物制药产品的仿制工作。由此,在以传统药物为主的美国大型制药企业中,默沙东将成为#$家向生物科技领域大举进军的制药公司。目前,全球以活细胞为基础的生物制药产品的市场规模达到了940亿美元。

  前景诱人,义无反顾投入竞争  

  到2015年,默沙东将对其新组建的部门BioVentures投入15亿美元资金,在这之后,随着公司在2017年之前开始销售至少6个新的生物仿制药产品,默沙东还将向该部门投入大量的资金。这个新部门将仿制以生物蛋白质和酶(而不是化学物质)为基础的产品。

  在美国生产品牌药的企业中,还没有其他公司跨入生物仿制药领域。按照美国现有法律,制药公司尚无可能开展这一经营业务。刚刚当选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对生物仿制产品走向市场表示了支持,而美国国会预计将在明年围绕“如何建立监管途径让仿制类产品上市销售”展开讨论。

  Cowen & Co.公司分析师Ken Cacciator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一领域有着很大的发展机会,每个人都应该为此有所准备,“明年你将会看到相应的立法出台。”

    Krensavage资产管理公司主管Mike Krensavage则表示,向生物仿制药领域进军完全背离了默沙东公司以往的经营重点,如果一家公司能够开发出足够的新药,根本没有必要介入生物制药产品,仿制他人的生物产品也许意味着默沙东过去对自己的产品过于乐观了。

  仿制药公司可以在品牌药失去专利以后,仿制传统的化学药物,通常对这类产品不需要开展广泛的人体试验。默沙东公司表示,美国FDA可能会要求对生物仿制药开展更多的试验,因为这类产品相对较为复杂。

  一旦默沙东进军生物仿制药领域,那么,这家美国第三大制药公司将与以梯瓦、诺华为首的生物科技和仿制药企业展开竞争。

  实施战略转移  

  BioVentures将以酵母技术为基础生产产品,这项技术是默沙东公司在2年前以4亿美元的代价从生物科技企业GlycoFi公司手上购得的。Peter Kim表示,默沙东公司的仿制工艺更加有效,并且有望提高治疗效果,因为其使用的是酵母而不是哺乳动物细胞。酵母方式还将促使默沙东公司在某些药品的专利失效之前,就开始销售这些产品的仿制药。

${FDPageBreak}

  默沙东的#$个仿制产品MK-2578类似于安进公司的抗贫血药物Aranesp(该药去年的销售额达到了36亿美元)和罗氏控股公司的Micera。MK-2578目前正处于临床开发阶段,默沙东预计在2012年推出该药。而在2012年以前,默沙东预计至少还有5个生物仿制药处于后期开发阶段。不过,默沙东公司并没有透露其计划仿制的药物还有哪些。

  默沙东公司还希望利用它所拥有的技术,自主开发品牌类生物制药产品。公司预计,生物制药产品市场将以比化学药品市场快两倍以上的速度发展。从现在起到2012年,随着默沙东市场价值达80亿美元的制药产品失去专利保护,公司非常渴望开发新的产品。10月份,默沙东公司曾经表示,它将裁减7200名雇员,关闭部分工厂。而就在12月初,公司下调了2009年利润预测。

  默沙东向生物仿制药领域进发,标志着它向传统上由仿制药公司占主导地位的领域实施重大转移,也强调了公司面临发展瓶颈。

  默沙东公司的竞争对手都在等待美国针对生物仿制药立法,期待到时一展身手。不过,全球#!大制药企业辉瑞公司的发言人Kristen Nees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还没有作出进军这一领域的决定,我们将会继续关注该领域的发展政策。”辉瑞公司已经开始拓展生物科技的开发能力。

    一旦生物制药产品(比如安进公司用来治疗贫血的药物Epogen以及基因泰克公司的抗癌药物阿瓦斯丁)失去专利保护,美国国会必须确定如何对生物仿制药实施监管。药品福利管理机构Express 

  Scripts公司表示,今后10年内,生物仿制药的销售有望让美国人节省710亿美元的医疗保健费用。在欧洲,一些生物仿制药已经在市场上销售。与此同时,默沙东公司还将扩大其在以中国和印度为首的发展中国家的经营业务,预计到2010年,其在上述地区的销售收入将达到20亿美元。

    默沙东公司首席执行官Richard  Clark说:“明年将是默沙东公司实施根本性转型的一年。我们将成为制药行业的赢家之一,对于这一点我比以往更加有信心。随着制药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一个全新的默沙东也将应运而生。”

    明年默沙东将寻求美国药监部门批准其销售3个新药:分别用来治疗心力衰竭和偏头痛的药物,以及一个降胆固醇药物,该药将默沙东的Zetia与辉瑞公司的立普妥结合在一起。而到2012年,默沙东还计划寻求美国药监部门对其另外11个药物和疫苗的批准,其中包括用来预防医院超级病菌感染的疫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斯利康收购仿制药企业广东倍康制药

阿斯利康今日宣布,已与广东倍康制药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协议。广东倍康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仿制药生产企业,位于中国广东省从化市。这笔交易将……详细>>

生物谷访谈罗氏研发亚洲区总裁: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将走向何方?

生物谷:您说您有一个梦想,把国内制造的药,用inout的方式,从国内推广到国外。这个的梦想的实施进展如何? 详细>>

新华制药新旧动能转换再发力 与美国百利高合资公司增资9500万元 签约50亿片制剂项目

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和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大会闭幕不久,新华制药又一制剂合作国际化项目取得重大……详细>>

荣昌制药的品牌战略凸显企业价值

烟台荣昌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主要从事中西药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产品行销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详细>>

华北制药:原料药龙头向生物制药龙头转变

华北制药是我国内#!大的抗生素类医药产品生产基地,也是我国#!大的原料药生产基地,随着近年来市场的变化和国家政策的导向,如今公司已经从……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