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默克

2009年01月14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集团简介

  默克集团(Merck)成立于1668年,总部位于德国的Darmstadt,是国际著名的化学及制药公司。已在全世界56个主要国家设立了分公司。中国分公司代理商为:度邦电子制品有限公司 电话:021-52191613
其中在28个国家建有80个生产基地,员工数达28300人。默克以对产品品质的严格要求而著称于世。默克不仅是全球首家合成维生素C,B,E, 及K的公司,而且在液晶制造,Irio din珠光颜料,实验室产品及半导体工业超纯化学制品等方面,也居于世界领导地位。
默沙东公司(在美国名为“默克”公司),世界制药企业的领先者,总部设于美国新泽西州,是一家以科研为本,致力于研究、开发和销售创新医药产品的跨国制药企业。1889年,乔治默克接管德国默克在美国纽约的分公司并创立美国默克,即默沙东。根据德国默克与默沙东(美国默克)协议,默沙东公司只可在北美地区使用“默克”之名。(美国默克不同德国默克:由于在美国出口业务的成功开展,默克公司于1887年在纽约成立了一个分公司。1889年,由Heinrich Emanuel Merck的孙子乔治默克接手经营。1891年,默克美国分公司Merck & Co.成立。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默克丧失了很多海外子公司,其中便包括Merck & Co.。如今这两家公司除了共同的名字“默克”之外,已经没有任何联系。应商业需要,双方一致同意,在美国和加拿大,“默克”归Merck & Co 独家使用,而在欧洲和世界其它各地,“默克”则由德国默克公司独家使用。与之相对应的,Merck & Co在北美之外的业务经营,须以Merck Sharp & Dohme或 MSD Sharp & Dohme(默沙东)的名义进行。而默克股份两合公司在北美的业务则要以EMD (Emanuel Merck, Darmstadt首字母缩写)的名义开展。)
16次获得美国《财富》杂志“美国十大#!受推崇公司”称号。2003年获《财富》杂志“美国#!受推崇公司” 制药公司榜第三名。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2001年度全球“50家业绩#!佳”公司之一,在全球制药公司中位列#$。连续15年被美国《工作母亲》评为100家#!佳公司之一。位列《Worth》杂志2000年美国公司捐助排行榜榜首。

${FDPageBreak}

  员工发展

  超过一半的美国雇员是女性, 大约1/4是少数民族。管理层中女性和少数民族的比例与此接近。32% 的经理是女性, 16%的管理层成员是少数民族。默克也允许弹性工作时间, 一份工作几人做以及在家工作。公司资助一个黑人雇员网络, 为所有黑人雇员提供人事和职业上的帮助。Spelman学院的前任院长 Hohnnetta Cole博士就是默克公司12名董事会成员里两名美非血统的人中的一人。不过, 1999年, 默克在蒙哥马利的制药厂里的一群黑人雇员却控告公司种族歧视, 因为一名白人雇员散发了一份带有种族歧视的电子邮件。少数民族雇员抱怨他们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并没有象其它雇员一样得到同样的晋升机会。
成功关键
默克领先于业内其它公司的秘诀就是致力于内部研发,而其竞争对手则往往从刚刚成立不久的生物技术公司购买研究成果或者与相关专家组织订立合作合同。默克仅将其5%的研发经费用于购买外部科研成果上, 而其竞争对手在这上面的花费则达到其研发经费的80%。

  核心价值

  我们的事业是保护人类健康,提高人类生活质量。
恪守诚信,坚持#!高标准的商业道德操守。
致力于前沿科学研究,以我们的研究改善人类的生活质量。
必须通过满足客户需求和有益于人类社会的方式获得利润。
追求卓越,竞争性的满足社会和消费者的需求。
默克相信成功取决于员工的正直、知识、创新、技能、多元化和团队合作。 

  发展历程

  德国默克公司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医药及化学公司,创建于1668年,距今已有330年的历史,总部位于德国达姆斯塔特市(Darmstadt)。目前在全世界45个国家设有子公司或工厂,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1995年德国默克公司成功地兼并了法国里昂医药工业公司,组成更加专业化开发和生产药品的制药集团:默克---里昂制药集团。
早在1927年,德国默克公司的产品就通过代理商进入中国市场,1935年又在上海成立了办事机构。负责中国事务。1994年德国默克公司再次进入中国,并逐步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了代表处。
${FDPageBreak} 1887年, Theodore Weicker来到美利坚, 建立了德国化学公司E. Merck AG的美洲分部, 这就是当今美国#!大的制药公司-默克公司的开始。这个美洲分部最初仅是其德国总公司在美洲的进口代理商。直到1904年,默克才在新泽西州的Rahway建立她在美洲的#$个工厂。
1891,乔治默克在美国创立默克股份有限公司。
1933年, 默克设立了#$家科研实验室, 这个实验室提炼,制造了维生素B12, 生产出#$种类固醇-可的松。二战期间, 德国总公司创始人的孙子, 当时总公司的CEO, 乔冶.默克将80%的德国股份转让给了美国政府, 自己则留下其余的20%。战后, 政府所持有的股份上市。
默克的研究人员在二十世纪四十和五十年代一共获得了五次诺贝尔奖。
1953年,默克与沙东公司合并,正式成立默沙东公司。 默克与销售行家沙东公司的合并不仅使药品的研发力量大大增强, 而且获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 默克有意在其核心业务-制药业之外有所发展。1993年, 默克收购了一个购药权益管理公司-Medco Containment Services, 从而打入了院外护理市场。1997年, 默克将其动物保健分部与德国的Rone-Poulenc公司合并, 使得默克在兽药市场上居于领先地位。1998年8月, 公司与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一项协议, 结束了因为收购Medco而招致的旷日已久的反托拉斯调查。1998-2000年,默克公司收购一系列创新生物技术公司,如Biogen、Synaptic、Vical和Sibia Neurosciences,进一步加强其科研实力。
但是, 默克仍将主要精力投入在使药品研发居于领先地位上。默克广泛的产品线包括有Recombivax, Pepcid gastronomical medicine, Cozaar, MMR II,和 Varivax. 经过十年奋斗, 默克制造出了针对HIV艾滋病的有效药物Crixivan, 它是一种用于治疗成人HIV患者的蛋白酶抑制剂。该药在1996年被公司广为宣传, 且需求势头极猛, 以致于一贯十分严谨的FDA仅仅对其审核42天就允许公开销售。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 Crixivan的运用表明它能减少60%与AIDS有关的死亡。如与其它两种HIV药物合用,可在18个月内减少90%的HIV感染。Crixivan现在已是运用#!为广泛的蛋白酶抑制剂。 

${FDPageBreak}

   默克在中国

  1927年,德国默克公司的产品就通过代理商进入中国市场,1935年又在上海成立了办事机构。负责中国事务。1994年德国默克公司再次进入中国,并逐步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了代表处。

  发展概述

  “科研为本,健康予人”是我们的价值观与行为准则。我们恪守崇高的职业道德操守,致力于优质的专业服务,并通过优良的管理,来为病人带来#!具价值的医药。
1992年我们正式成立了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
1994年,我们与杭州华东制药集团成立了合资企业——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合资厂房建在杭州莫干山路,用地超过12,000平方米。(欢迎参观杭州默沙东工厂)

  多元化产品

  目前,默沙东共在中国市场推出12种创新药品和4种疫苗。我们的产品覆盖领域广泛,在降血压、调节血脂、良性前列腺增生、哮喘、骨质疏松症、男性型脱发和艾滋病等多个治疗领域方面均居领先地位。我们还有一系列疫苗预防甲肝、麻疹风疹腮腺炎及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疾病。

  促进科研资讯,推动学术交流

  默克书籍:无论是医务工作者还是病人及消费者,都有获得全面可靠和可信的医学健康信息的需求。因此默沙东公司在中国翻译并出版其一系列的医学专业参考书,包括被称为“医生圣经”的《默克诊疗手册》,以及《默克老年病手册》、《默克索引》等。1999年又推出了面向大众的《默克家庭诊疗手册》中文版。现在,您也可在本网站上在线浏览到这些书籍。
学术交流:默沙东在中国积极支持医学交流和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并多次资助及筹备一系列国际研讨会,例如感染性疾病的当代挑战研讨会、高血压、高脂血症研讨会、骨质疏松症研讨会、国际保健趋势新闻研讨会和国际医疗保险研讨会等。
推动研究:默沙东也在推动继续教育和科学研究方面不遗余力:例如1995年在中国成立“泌尿外科培训中心”,创建“默沙东科研基金”,推动“默沙东国际临床药理奖学金”活动等。

${FDPageBreak}

  茁壮成长

  默沙东在中国仍在不断壮大,目前已有员工1300余名,在全国设有11个办事处。
默克公司一家国际上居于领先地位的药品研制与营销的跨国集团公司,1999年公司全球销售额达327亿美元;公司曾15年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美十大#!受推崇的公司之一;在1999年8月的美国《商业周刊》全球1000家公司排名榜上,公司名列第12位并且市场价值已超过1,598亿美元。公司在中国主要推广抗菌素、前列腺增生症用药、心血管系统用药、降脂药、非类固醇消炎止痛药、骨质疏松用药和疫苗等世界领先的产品。1994年公司在中国成立了首家合资企业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默克公司部分产品。 

  全球概括

  默沙东公司(在美国名为“默克”公司),世界制药企业的领先者,总部设于美国新泽西州,是一家以科研为本,致力于研究、开发和销售创新医药产品的跨国制药企业。 

  · 默沙东全球覆盖超过200个国家及地区。
· 员工总数77,300余名。
· 7个国家中分布11个主要研究基地。
· 33家工厂分布在19个国家中。
· 2002年投入科研开发费用达26.7亿美元。 

  誉满全球

  · 16次获得美国《财富》杂志“美国十大#!受推崇公司”称号。2003年获《财富》杂志“美国#!受推崇公司” 制药公司榜第三名。
· 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2001年度全球“50家业绩#!佳”公司之一,在全球制药公司中位列#$。
· 连续15年被美国《工作母亲》评为100家#!佳公司之一。
· 位列《Worth》杂志2000年美国公司捐助排行榜榜首。
该企业品牌在世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0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七十一,在《巴伦周刊》公布的2006年度全球100家大公司受尊重度排行榜中名列第五十六。该企业在2007年度《财富》全球#!大五百家公司排名中名列第三百零八。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默克雪兰诺未来3年内将在中国新上市10个产品

默克雪兰诺是全球医药化学集团默克公司旗下创新的处方药子公司,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默克雪兰诺发现、开发、生产并销售创新的小分子及生物制药……详细>>

默克雪兰诺承诺将吡喹酮捐赠数量增至每年2.5亿剂/片

详细>>

默克与Ono合作,开发多发性硬化症口服药物与肿瘤免疫治疗药物

— 默克雪兰诺将与Ono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和销售ONO-4641,这是一种正在研详细>>

葛兰素史克

世界领先的制药业巨擘 葛兰素史克公司秉承以研究开发为基础的一贯理念,凭藉公司本身的技术潜力和资源优势,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医疗保健领域保持……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