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好的传统就要坚持

2009年01月05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汪芳  转载

  我们员工的忠诚度非常高,执行力很强,很有以企业为家的意识。在企业遇到困难时、有重大事件发生时,员工都是一心为企业着想。这应该是我们企业文化中#!成功的一点。”山东益寿堂连锁副总经理高翔如是告诉记者。

  山东益寿堂连锁成立于 1996 年,十多年来,始终保持着老国有企业的传统,重视人才,注重人情味,在思想工作、鼓励员工发展等方面很有心得。“#!难管的就是人,把员工的问题解决好了,企业发展就没有后顾之忧。”高翔很有感慨地说。

  鼓励员工学习

  山东益寿堂连锁有一个很特殊的现象,从老总到普通店长、药师、店员,都非常喜欢写文章,积极给报刊投稿。高翔告诉记者,他们有意识地引导员工写下自己的工作经历、感悟、门店管理经验,因为这些对员工来说都是一种总结和锻炼,对企业发展也是有益的。而且,对于那些在专业报刊上发表了文章的员工,企业还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和荣誉称号。“根据文章的内容、字数、影响力等,一篇文章可以给 100 元、 300 元甚至 500 元的奖励。同时,我们也会给予他们‘优秀通讯员’的奖励。”

  据高翔介绍,近几年,益寿堂的许多员工在《 21 世纪药店》报、《中国医药报》、《医药经济报》等专业报刊上发表了很多文章。有些员工还因此在药店作者圈中小有名气,如朱丽华、赵迎春等。

  除了鼓励员工写作,益寿堂还鼓励员工自学,为他们提供各种各样的培训机会。例如,请业内专家上门讲课;内部选拔店长和业务骨干,将他们送到外面培训(由公司报销全部费用),“我们这里相对封闭、落后,所以更需要到外面去参观、培训。为了更好地管理员工的培训工作,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门店管理培训中心,由在门店工作过、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员工担任负责人。”

${FDPageBreak}

  据了解,在益寿堂,只要是与工作相关的学习,如报考执业药师、报考医药专业的大专、本科等等,益寿堂都会报销学费。“过去,我们是全额报销,但后来我们更偏重于鼓励员工学习与工作#!为相关的东西,所以员工学习与工作相关专业的课程,可按不同比例报销。比如,一个医药专业毕业的员工自学财务和他继续攻读医药专业,报销的额度是不一样的。后者与工作联系更紧密,报销的费用会多一些。”

  高翔表示,员工因为学习、上课而请假,如报考执业药师的员工,考前几天不上班,在家集中精力准备考试等,这些情况都不扣员工工资,“公司希望员工多充电,提供一切机会让他们学习。”

  坚持公司的优良传统

  山东是孔孟礼仪之乡,“我们员工都是从小受传统教育长大的,我们公司又是老国有公司,有着良好的传统,从点滴的小事中关心员工、培养员工,一点一滴积累起来,使得员工特别有归属感。”高翔透露,员工家里有困难,公司会有专人慰问,帮他们解决问题,“这就是老企业特有的人情味,特有的传统。”

  除了平时点滴的教育,如从制度上规范、会议、讲课中反复灌输等,益寿堂的领导班子也很注重“言传身教”。“领导很团结、敬业。节假日都不休息,和员工一起加班。例如,大年三十,领导也在店内和员工一起过年。这样,员工会觉得领导以身作则,自己工作起来也会更积极、更努力。”

  高翔告诉记者,公司有着鼓励员工学习向上、及时纠正不良风气、弘扬正气的优良传统,也重视以情感人,这项工作一直以来都做得不错,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很强,“过去,药品零售市场刚刚放开的时候,益寿堂面临着很大的困难,许多个体药店到我们这里挖人才,开出比我们高 2~3 倍的工资,但是我们的骨干员工一个都没有流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天堂:敢教传统换新天

在追逐潮流的年代诞生,却回归传统;在彰显时尚的岁月营运,却凸现古朴;店龄虽很年轻,底蕴却很厚重;连锁规模不大,品牌却已打响。药店名片详细>>

药店,准备好了吗

继新医改方案4月6日公布之后,业内望眼欲穿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2009版)8月18日姗姗来迟——对……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