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03月26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分子生物学技术为主导的集研究、开发、中试、生产和应用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公司在分子生物学技术方面特别是基因诊断技术及其试剂产品的研制、开发和应用上始终处于领先。

  领先超前的人才观念使公司凝聚了包括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管理学等多项领域的专家及技术人才,拥有包括30余位博士、硕士、留学归国人员在内的近300人的技术及管理队伍,构建了一整套科学的现代企业运行模式。公司配备了数千万的世界先进分子生物学研究及分析仪器。在广州科学城生物园区投资建成的荧光基因探针定量pcr诊断试剂盒产业化基地,占地271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150平方米。基地建有综合办公大楼、科研中心大楼、洁净度为一万级和洁净度为十万级的生产车间,配备各类先进的生产科研设备及仪器,各项指标均符合国际生物制药企业标准,年生产能力达2000万人份试剂。该基地被纳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公司先后承担了近30项国家及省、部级重点攻关项目,并自行开发了基因诊断技术项目:荧光基因探针定量pcr技术。

  公司成功研制了四十余种pcr诊断试剂盒,部分已相继通过国家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检定,并已获得国家颁发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加快了该项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运作,使许多疾病的基因诊断得以实现,提高了诊断的准确率,大大缩短了诊断的时间。为满足市场需要,公司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展相关学科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成熟的有染色体远程诊断系统及染色体检验配套诊断试剂、荧光pcr专用仪器、荧光pcr数据分析统计专用软件。    

  公司采取多样形式与临床单位联合建立基因诊断中心参与临床检测,服务社会。在实验室设计、人员培训、仪器购置、试剂选用等方面均制订了一系列严格的标准,已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分子诊断技术协作网络。这一网络的建立和完善,为基因诊断技术在临床上的运用起到了指导和示范的作用,使这一高新技术在临床诊断中能够得到迅速的推广和应用,并为这一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于2004年7月23日公开发行股票;2004年8月9日挂牌上市并交易,成为广东省高校产业中#$家上市公司。公司凭借优秀的人才、雄厚的科研实力、广阔的市场、强大的产业化运作能力,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10月22日,是由陕西汉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医药总公司、中国医药工业公司、中国医药对外贸易总……详细>>

第二代治疗“慢粒”药物施达赛(达沙替尼)登陆中国内地

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又称“慢粒”,是我国三大白血病之一,占总白血病患者比例约为13%。施达赛(达沙替尼)是治疗慢粒的第二代酪氨酸激酶抑制剂,……详细>>

安利携手公大在港传递传统文化“薪火”(图)

就在内地学者李辉质疑文怀沙“国学大师”名号、一些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产生误解的当下,“国学”一词却在香港异常走红。详细>>

安进

安进公司(Amgen)是由一群科学家和风险投资商于1980年创建的。原供职于雅培公司的GeorgeB.Rathmann博士是该公司的创……详细>>

贵州天安药业

目前生产的“天安牌”系列糖尿病产品有:国家二类新药“安多美(格列美脲片)”,国家四类新药“安多明(羟苯磺酸钙胶囊)”,盐酸二甲双胍肠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