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国家中医养生保健科技成果公布

2012年02月16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新一批获选的中医养生保健科技成果。成果显示,依托名贵中药杜仲研制而成的生命方程系列养生保健成果备受青睐,继杜仲黄金组合、杜仲雄花茶列为科技成果之后,杜仲桑叶黄金组合与虫草杜仲黄金组合再度双双获选,而减肥类产品舞来细的首次入选更是引起了业内不小的关注。

    据了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评选公布中医养生保健科技成果,旨在增强国家中医药继承与创新能力,引领保健品行业健康规范化发展,为百姓养生保健、提高全民身心素质做贡献。

    减肥类成果首次入选“餐瘦法”或成新趋势

    与以往几届评选结果不同的是,本次评选中首次出现了减肥类科研成果。

 #!新国家中医养生保健科技成果公布

文件来源:http://www.tcm.cn/Tongzhi/Detail/1391

    “入选科研成果,安全是关键。”舞来细中医减肥科技成果发明人宋靖刚博士认为,安全减肥、快乐瘦身要符合以下标准:不腹泻、不厌食、不乏力、不反弹、皮肤不松弛;明确提出判别减肥食品是否有效的科学标尺:是否能够降血脂,尤其是甘油三酯。以健康减肥、快乐瘦身为核心理念的舞来细餐瘦法或成为来来减肥的新趋势。

    评选调查数据显示,舞来细严格遵守中医理论,发掘古方精髓与现代医学理念相融合,配方中采用的成分均源于草本植物精华,并始终保持草本植物的特性,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的激素,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其产品中配入了一餐所需的足量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能保证正常的营养物质需求,杜绝了任何可能危害身体情况的出现。

    来自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的专家指出,“舞来细之所以被评为中医养生保健科技成果,#!重要的原因在于其只减脂肪不减健康,从体质根源上进行改善,防止肥胖反弹。”

    两项成果再入选杜仲相关研发成果备受青睐

    相对于减肥类科技成果首次入选,本次公布的还是以解决中老年人慢性病、常见病为主的养生保健类成果,而高效降糖#@消除并发症的杜仲桑叶黄金组合与平衡阴阳补肝肾的虫草杜仲黄金组合双双入选,让依托名贵中药杜仲研制而成的生命方程系列养生保健成果备受青睐。

#!新国家中医养生保健科技成果公布

文件来源:http://www.tcm.cn/Tongzhi/Detail/1389

   “说起杜仲,在我国的历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早一部医学典籍《神农本草经》中有记载“杜仲味辛平,主腰膝痛,补中益精气,坚筋骨,久服轻身耐老”。李时珍著名的《本草纲目》更有“杜仲甘温能补,微辛能润,故能入肝而补肾”的表述!到了现代,世界各国都掀起了杜仲研究热。美国哈佛大学胡秀英教授经多次科学试验发现:杜仲特含绿原酸、黄酮、木脂素、α亚麻酸、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有效成分,而绿原酸能够调节血压、消炎、修复损伤,α亚麻酸对于调节血脂有很好的作用,(黄酮)槲皮素有超强的降糖效果。”被誉为中国杜仲研究#$人的张康健教授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

 

#!新国家中医养生保健科技成果公布

文件来源:http://www.tcm.cn/Tongzhi/Detail/1388

    来自中医养生保健专家委员的专家评述说,“杜仲桑叶黄金组合抓住了糖尿病康复的#!核心点,利用中医理论破解了化学降糖药物解决不了的难题。打破了化学药物作用于单一环节,停留在以降糖为中心的对症下药阶段,走出了单纯降血糖的误区。”

    附:#!新国家中医养生保健科技成果公布名单

    芳草雅秀中药复合精油系列化妆品、舞来细快乐瘦身健康组合、激活蛋白大红袍武夷岩茶、杜仲桑叶黄金组合、虫草杜仲黄金组合、中艾堂多功能纳米艾灸、电子生物疼痛敷贴仪。

#!新国家中医养生保健科技成果公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官方网站:www.tcm.cn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士胶片将收购日立旗下影像诊断相关业务 加速医疗健康事业增长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宣布,公司已与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以下简称“日立”)签订协议,收购日立的影像诊断相关业务,以进一步拓展医疗健康事业。收购……详细>>

重磅!鲁南制药麦洛畅?阿加曲班注射液上市

12月21日,鲁南制药集团抗凝药麦洛畅?阿加曲班注射液上市会在山东济南召开。200多位专家教授到场,共同探讨阿加曲班在抗凝领域的应用前景……详细>>

小儿厌食有妙招,健胃消食是关键

详细>>

匠心筑梦,御芝林肠道养护行动点亮城市之光

新时代背景下,企业的社会责任被赋予新的内容,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到社会公益。作为健康领域的实力企业,御芝林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详细>>

“润九州通达,美华夏安康”九州通与润美康达成战略合作

12月6日,韩美集团旗下北京润美康医药有限公司与九州通医药集团在武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携手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