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康宁楼道明:在创新中前进

2012年05月30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2年4月,康宁收购了BD旗下大部分Discovery Labware业务,预计到2015年之前康宁生命科学业务销售额将达10亿美金;2011年康宁收购了MediaTech,进一步实现向客户提供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的承诺。从康宁的一系列举动,不难看出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动作越来越快,步伐越迈越大。在中国,康宁即将与海尔达成合作,2011年建立的吴江生产与分销工厂将迎来新成员,更多本地生产制造产品也将投放中国市场。

康宁楼道明:在创新中前进

  康宁是家“百年老店”,准确的说是161年,或许你对它很陌生,它却早已融入了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康宁是全球领先的玻璃基板生产商,iPhone和全球许多手机触摸玻璃来自康宁;康宁在光纤、光缆、陶瓷材料等领域一直都保持着全球领先地位;康宁的生命科学事业部同样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部门,从#!早的PYREX®品牌问世到现在已有90多年。从早期单一的玻璃培养皿到现在选择丰富的产品线和解决方案,康宁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

  “创新自始至终是我们业务发展的基础。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独特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在满足客户日常工作需求的同时,帮助客户解决科研项目的难题。”楼道明一边展示着康宁独特的HYPERFlask®超级细胞培养瓶,一边对生物谷记者说到。楼道明,英文名Doug Lohse,加入康宁已经有十三个年头,2010年11月,他被任命为康宁大中华区生命科学部总经理,恰逢吴江生产和分销工厂开幕。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吴江工厂已经正式运营生产,目前有超过30种产品在吴江生产供货。看着蕴含高科技的HYPERFlask®,楼道明先生自豪地说:“我们会不断引入#!新的技术和产品到中国,帮助中国科研人员实现更多突破性创新!”

  楼道明表示,吴江工厂物流中心的建立大大缩短了本地供货的时间,从原来3个月降低到现在的2周时间,吴江仓储中心更实现了产品供货种类5倍的扩增。他向生物谷记者透露,吴江工厂将迎来一位新成员,即去年康宁收购的MediaTech公司旗下Cellgro®品牌。“Cellgro®品牌主要包括培养基、试剂、缓冲液、血清等系列产品,其中培养基将于六月底#!先开始在吴江供货。”这对于本土长期以来关注及使用Cellgro®品牌的用户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共同的价值观是康宁与BD、海尔合作的基础

  对于本土企业来说,与康宁开展合作无疑是一次共赢的机会。康宁已与海尔达成合作,一家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者,一家是本土国际化电器翘楚,这次,他们将在生命科学领域携手。“海尔公司在生物医疗设备领域经验丰富,我们希望通过与海尔公司的合作,使二维码存储管更好地去满足生命科学研发领域的需求。”楼道明提到这一合作时神采奕奕。“在建立和管理生物样本库方面,康宁提供生物样本库所需的二维码存储管,这种存储管一方面可以在低温条件下长期储存,另一方面存储管上的二维码能实现智能化识别,储存方式由手写向电子化转变。康宁与海尔的强强联合,将为中国生物样本库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当然,康宁与海尔的合作是建立在一定基础上的,楼道明表示,康宁对国内合作者的选择主要有三点考量,“首先,合作伙伴自身需要拥有比较有影响力的品牌;第二,必须具备优秀的产品线;第三,必须与康宁的价值观一致。”

  康宁的价值观是什么呢?总结起来就是7个方面:质量、诚信、业绩、领导、创新、独立自主和个体。

  认同康宁价值观的还有生命科学领域另一家知名企业--BD公司。今年4月,康宁与BD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康宁将收购其旗下大部分Discovery Labware业务。楼道明认为:“此次收购对于康宁而言,新增了极具竞争力的药物开发工具、生物工艺的解决方案以及一流的实验室仪器,可为优秀的国内外科研人员提供更多选择。将BD旗下这项业务纳入康宁生命科学业务范畴,我们认为是一次双赢。预计在2015年之前,康宁生命科学部门的销售额将达到10亿美金。”

  中国生命科学领域是康宁的战略要塞

  提到这次收购,楼道明非常欣喜。在笔者看来,除了未来3年将达到10亿美金的业务量以外,或许与其将扩展生命科学领域的供货范围关系颇大。

  当记者问及如何看待中国生命科学市场的发展时,楼道明认为中国是世界上生命科学发展#!快的国家。“中国完全能够在该领域实现健康发展。其一,中国非常重视生物学和化学知识的教育;其二,我们的许多跨国公司客户都在中国设立了运营机构和研发中心。在未来的数年内,这些设立在中国的医药公司及研究机构(CRO)有望取得长足发展。我们非常希望能把康宁的创新科技和产品带到中国的市场,为中国的生命科学市场发展助力。”

  另外,楼道明告诉我们,几个月后,康宁将在中国建立客户技术应用中心。客户技术应用中心将与亚太地区客户共同实践、探索更多创新、优化的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

  关于楼道明(Doug Lohse)

  2010年11月,楼道明(Doug Lohse)被任命为康宁大中华区生命科学部总经理,负责生命科学部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商务、生产和客户服务活动,包括吴江#!新生产和分销工厂的启动。担任此职位之前,楼道明担任Epic?系统产品线经理,负责领导产品营销团队制定并执行Epic的推广战略、新产品开发以及业务规划活动。担任该职务前,他曾作为全球渠道经理,负责领导多项重要计划,包括制定并执行生命科学部的全球渠道战略。楼道明于1999年加入康宁,在销售部和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部任职。楼道明拥有化学理科学士学位和圣母大学营销专业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关于康宁(Corning)

  康宁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康宁研发并制造众多关键部件和产品,这些关键部件和产品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通信和生命科学领域。

  官方网址:http://www.corning.com/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创新中药金品价值,仁和“参鹿补片”再入“青铜奖”优秀案例

3月25日,2018年度中国OTC市场营销“青铜奖”颁奖典礼在长沙盛大举行,仁和“参鹿补片”再次入选“青铜奖”优秀案例,充分体现出“中药……详细>>

“现代饮片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破壁饮片将是下个“引爆点”

近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产品开发与培育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等机构主办,由中智药业集团等单位承办的“2016年专委会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详细>>

聚识创格局 携手谋发展 ——现代饮片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2016年11月5至6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产品开发与培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京举办“2016专委会年会”,同期召开“现代饮片……详细>>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8年12月21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详细>>

江苏骨干药企进创新药研发收获期

历时14年研发,投入上亿元资金,江苏恒瑞的创新药艾瑞昔布目前已处于申报生产阶段,年底有望上市。“十年磨一剑,我们的创新药该熬出头了。”……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