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现代饮片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破壁饮片将是下个“引爆点”

2016年11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产品开发与培育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等机构主办,由中智药业集团等单位承办的“2016年专委会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同期召开“现代饮片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专委会主任委员罗国安教授及十多位权威专家出席会议,本次大会规格高、专家权威性及影响力大、涉及会议主题面广且内容丰富,会议主要聚焦现代中药饮片的创新与发展,多维度探讨中药产品开发与培育思路和路径,寻找行业发展的政策应对方法及机会,解析现代饮片(包括配方颗粒和破壁饮片)的发展趋势和研究思路,剖析中药产品开发与培育经典案例等等,对整个行业的大发展,都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专委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罗国安宣读《关于设立“现代饮片协同创新中心”的决定》并介绍了他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教授联合发起创立“现代饮片协同创新中心”的过程。据了解,该中心的设立,得到了张伯礼院士、周宏灏院士和房书亭会长的支持,中心旨在有效促进现代饮片规范发展、凝聚行业共识,主要聚焦配方颗粒、破壁饮片、超微颗粒、精细包装等现代新型饮片,联合国内知名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就行业共性和未来发展问题做出前瞻性、引领性、创新性指引,立足行业发展需要与政府管理部门展开全方位、多维度的沟通协调,积极促进行业政策和标准的建立,充分融合行业资源优势,共同推进现代饮片行业规范健康发展。中心将成立破壁饮片、配方颗粒、超微颗粒、精细包装等不同的项目课题组,融合行业专家、联合企业,共享资源,致力于促进现代中药饮片的创新协同发展。中心的成立得到了上海中科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果德安、北大屠鹏飞教授等权威专家、中药现代化企业,大专院校以及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

“思路决定出路”。产业繁荣的背后,也一定要谨防市场的挑战和竞争压力。对此,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就在致辞中讲到,中药企业靠模仿、比规模、拼速度的发展阶段已经接近尾声,“创新发展、品牌经营一定是中药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现代饮片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无疑是给到创新型中药企业提供了一个智慧融合、协同交互的平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主任成金乐,会议上当选为“现代饮片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委员。大会当天,作为中药饮片现代化发展的重点新成果,中药破壁饮片以其鲜明的技术特点和优势,成为同日举办的14场“观点独到、立意高端、内容详实”的学术报告的重要关注点。中药破壁饮片研究的权威专家成金乐,在《中药饮片的创新发展与中药破壁饮片》专题演讲中,着重分享了他们在中药饮片创新发展方面的思路,以及中药破壁饮片的研究进展,获得与会专家、企业代表们广泛关注和好评。


随着药品改革新政的不断出台及国家药品注册管理思路的逐渐明朗,制药企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和价值重塑。由于中药行业存在特殊共性,在新的环境下,专委会组织成立“现代饮片协同创新中心”并集中专家对新政进行深度解析,为行业明确发展新方向,解决行业共性问题,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和潮流的重大利好。对整个行业发展,都具有实在的推动作用,意义深远。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产品开发与培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罗国安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大会的成果,对于新型饮片的发展,寄予非常大的信心。在关于破壁饮片发展方面,他表示说,破壁饮片已经引起各方关注和认可,将会是市场的下一个引爆点……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聚识创格局 携手谋发展 ——现代饮片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2016年11月5至6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产品开发与培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京举办“2016专委会年会”,同期召开“现代饮片……详细>>

中药破壁饮片复古也时尚

以前钟情中药养生的都是中老年人,如今青年一族因为压力大,工作忙没时间锻炼,经常面对各种身体不适,也纷纷开始中药养生,中药破壁饮片就满足了……详细>>

治未病:用中药破壁饮片 冬病夏治正当时

《黄帝内经》有云:“阳气者,若天与日,失其所,则折寿而不彰”。可见,养护阳气是养生治病之本。夏季是一年中阳气#!旺盛的时节,人体皮肤毛孔……详细>>

山菊秋自香-联盛堂破壁菊花饮片

二十一世纪,经济,科技飞速发展,我国也成为发展中国家中的经济强大国。人们生活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电脑,iPhone,iPad的大众化,电……详细>>

国家中药破壁饮片研究室发布本年度五项课题进展

打造中药破壁饮片质量标准,推动中药国际化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