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王玉堂:长期失眠已为老年“催命符”

2014年08月04日      软文

生活的快节奏、强压力不仅成为现代年轻人的生活常态,就连老年朋友也是压力山大。对儿女的思念、为儿女的婚事担忧、为自己的身体着急等等的一切都在压着老年朋友身上,让他们失眠、焦虑。

【老赵的失眠经历】

赵良福(化名)河北唐山市人,今年52岁,育有一女。按乡里人的说法,像老赵这样,儿女已长大各自成家,没有什么经济负担,剩下的可不都是尽是享儿孙福了。但失眠的来袭,让老赵并没有感受到应有的幸福感。

老赵的女儿回忆道:“我母亲在两年前因车祸去世,自从那以后我父亲就变得不爱说话,总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个人待着。有时候我半夜起来上厕所,父亲屋里的灯还亮着。老公跟我说爸爸不会是失眠睡不着吧!这才提醒了我,带父亲到医院,经过医生检查确诊父亲就是患有失眠。

按照医生的药方我们拿了两个月的药,可是现在药已经吃了快有一半了,不仅父亲的失眠没有见好,还食欲不振,近来短短的几个月父亲足足瘦了两圈……”


图:老年人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已为老年“催命符”

针对老年失眠问题,美国医学专家对100万60岁以上老年人的睡眠情况进行了调查。最后,将睡眠时间与死亡率之间进行了统计学处理,结果发现如以纵轴表示死亡率,以横轴表示睡眠时间,则睡眠时间与死亡率关系呈U字形。即:以每天睡眠七八小时者的死亡率#!低。如超过或不足时,其死亡曲线便有上升。从获得的数据看,60岁以上的男性老年组,如每天睡七至八小时,年死亡率约为40%左右;如不足四小时,死亡率平均上升到60%以上。

老年人应该怎么正确的去面对睡眠呢?有的老年人想去医院,但是会担心,治疗费用或效果或是治疗时间长短或是服务态度上。还有的老年失眠患者在失眠后就到药店拿点安眠药服下,短期是很有效果,可殊不知安眠药对于患者本身治标不治本,还会产生很大的副作用,得不偿失。

老年失眠需科学治疗

采访中,北京亚太脑科医学研究中心特级专家王玉堂特别指出,临床上,老年失眠患者在服药上会出现两个极端,一种是想去医院,但是会担心,治疗费用、治疗效果、治疗时间长短或是服务态度上。另一种是在失眠后就到药店拿点安眠药服下,短期是很有效果,可殊不知安眠药对于患者本身治标不治本,还会产生很大的副作用。所以,老年失眠患者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另外,王玉堂提醒老年失眠患者,除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同时注意抛弃烦恼,保持乐观的心态,及时治疗身体疾病,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晚饭不宜过饱,睡前用温水泡脚。

(责任编辑:邱若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于平华:我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达78%

北京快讯6月21日电,随着目前生活节奏加快,我们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失眠现象也越来越普遍。据统计,中国有78%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失眠……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巧妙帮助抗衰老

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脱水加工的精致食物越来越多,这些食物虽然方便了大家,但是会影响身体对于水分的吸收,让身体慢慢处于缺水状态。这样……详细>>

永安堂:老品牌畅“邮”四方

店名:北京永安堂详细>>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明年起人均月增140元

22日,国务院决定自2011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幅度按2010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左……详细>>

中国首家抗衰老干细胞实验室落户458医院

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58医院宣布,国家首家应用于抗衰老的重点干细胞实验室已在458医院建成,国人无需再远赴国外便可进行干细胞美容。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