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男性补气血吃什么?九种食物食补好

2014年12月02日      软文

1、猪肝

内含大量铁质、蛋白质、维生素、肝糖、肝素等营养成分,是补气血的佳品。摄入适量的猪肝有助于调理气血、提高人体造血功能。

2、阿胶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阿胶是女性进补用的;事实上,阿胶#!早的使用者就是女人,而且阿胶也是男性保健的良药。阿胶在补血方面的功效确实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阿胶补血也并非没有讲究。男性在服用阿胶时,一定要“补补停停”,否则会加重血热,反而对身体不利。

3、香菇

香菇是“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肉”的之称,是颇受称赞的药膳。香菇性味甘平,归肝经和胃经,对于气血亏虚、不耐劳累等有调理作用。另外,香菇除了具有补气滋阴的功效之外,还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4、山药

从营养上讲,山药是健脾、除湿、补气益肺的药食两用之品。不管是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使用。山药益气、健脾、养胃,在补气食物、药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补血的效果增强。

5、黑色食物

玛卡片、黑豆、发菜、黑木耳等黑色食物,含有丰富铁质、氨基酸以及蛋白质等营养素,能够固肾纳气、养血益气、健脾益胃。中医认为血之根本在肾脏,所以固肾有助补气血。

6、干果类食物

黑枣干、桑葚干、紫葡萄干等食物含有大量铁质,尤其适用于缺铁性气血患者补气血之用。尤其是桑葚,更被称为“补血果”,除了富含铁质外,还含有锌、锰、和其他抗氧化物质。

7、红色食物

红色食物主要包括胡萝卜、红辣椒、西红柿、西瓜、山楂、红薯、红苹果等。这些红色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能增强体力和舒缓疲劳。

此外,红色食物还能为人体提供丰富无机盐、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大大增强人体的心脏和气血功能。

8、深色蔬菜

南瓜、菠菜、胡萝卜这些颜色较深的蔬菜,都是补气血的食物。其中南瓜富含钴和锌,前者参与血红细胞的生成,而后者则对红细胞的功能发挥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

9、红枣、葡萄、桂圆

这些食物中富含钙、铁、磷、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补气血之余,还能起到强壮筋骨的作用。

男性朋友们补气血除了食用以上的食物之外,也可以通过运动来调养。平时可以练习太极拳、保健气功等舒缓的运动。另外,传统中医学认为“久视伤血”,所以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男性朋友们,应该特别注意眼睛的休息和包养。防止因为过度用眼而耗伤身体的气血。

(责任编辑:邱若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汉苑良方百消丹助女性恢复肌肤健康之美

匠心精研的汉苑良方百消丹,内调理,外养颜,彰显了无数女人的美丽健康,用漂漂亮亮做女人的品牌理念温柔了每一位女性沧桑的岁月,苍穹之下皆是自……详细>>

红枣不是女性专属 男性食用亦可补肾

红枣常被视为是女性补品,其实,红枣营养丰富,男性食用亦有补肾的功效。详细>>

男性冬季补肾吃什么好?

所谓“药补不如食补”嘛!想要补肾的男性朋友,可以通过经常食用一些补肾壮阳功效的食物来进补,本文就为大家介绍几样补肾的食物……详细>>

男性备孕吃什么

补充番茄红素是男性备孕的关键步骤。因为番茄红素是#!佳的精子营养素,能够提高精子的活力和质量,是男性#!好的精子保健品,您可以通过全面的……详细>>

每天一碗番茄汤,增强男性生育力

英国科学家发现,令番茄汤呈现红色的茄红素,或许能把男性体内的精子强化成超级精子。科学家由此推断男士只要每日饮一碗番茄汤,将能大大增强生育……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