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红枣不是女性专属 男性食用亦可补肾

2014年12月15日      软文

红枣常被视为是女性补品,其实,红枣营养丰富,男性服用亦有补肾的功效。

红枣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等,赖氨酸、精氨酸等氨基酸,以及钙、铁等36种微量元素。红枣中还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具有抗疲劳作用,能增强耐力。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入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现,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是一种药效缓和的强壮剂。

此外,它富含环磷酸腺苷,这一物质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不仅可以改善心肌的营养状况,还能改善阴茎供血,增加勃起的硬度。《名医别录》中就明确指出,红枣能“坚筋骨,助阴气,令人肥健”,气虚肾亏的男性可多吃红枣。

想要滋补效果好,男人如何选红枣?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1、干红枣大小各异,虽然在营养和食疗功效上差别不大,但从口味上建议,泡水泡茶时选用大个的红枣,特别是新疆产的红枣,味道较甜,#!好将其撕成几半再用。熬粥、泡酒等则可随意选择。

2、红枣有益健康,但并非多多益善。中等大小的红枣,每次食用#!好别超过15个,过量食用有损消化功能,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

除了上面介绍的红枣以外,玛卡及其制品如玛卡咀嚼片同样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锌含量高,对男性朋友的生殖系统健康颇有好处。



(责任编辑:邱若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冬季补肾吃什么好?

所谓“药补不如食补”嘛!想要补肾的男性朋友,可以通过经常食用一些补肾壮阳功效的食物来进补,本文就为大家介绍几样补肾的食物……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肾虚?补肾壮阳的秘方有哪些

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的增加,环境污染的加剧以及我们生活中饮食等方面也加入了本不该有的各种化工产品,对我们的生活,身体造成了严重……详细>>

男人该如何补肾壮阳?#!好的补肾壮阳药是什么

肾是人体是中一个很重要的器官,特别是男性往往更加重视自己的肾,传统意义上的男人气质差不多就靠肾来维系了,这种观点肯定是失之偏颇的。凡事一……详细>>

男人补充蛋白质可补肾

肾虚对男性健康影响很大,所以说男性朋友#!害怕的就是肾虚。补肾的方法有很多,饮食调养就是很好的方法。详细>>

男性补气血吃什么?九种食物食补好

男性朋友们要补气血的话,可以通过食补和运动来调养。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