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百洋易复诊与多家医疗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2015年11月25日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0号),提出到2017年,分级诊疗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基本形成,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有效下沉,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和整体效益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医患之间的在线交流已成为健康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这不仅为医疗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也有望为分级诊疗政策的进一步落地执行提供更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此契机下,医疗互联网领先企业青岛易复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多家线下医疗机构达成合作,为患者搭建了专业、高效的信息服务平台。今年下半年,该公司已陆续与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医院、福建省人民医院、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达成合作并启动诊后管理项目“易复诊”,引爆了国内移动医疗领域。

另外,我国癌症等慢性病患者数量正以每年8.9%的速度递增,而我国相关医疗资源仍相当稀缺,因此为了满足慢性病人群长期诊疗需求,“易复诊”平台于今年10月与贵州益佰制药启动“肿瘤易复诊”项目,成功填补了移动化医疗市场的空白,让患者通过互联网进行定期自查和远程诊疗,能达到接近门诊的治疗效果。

该项目借助现有“易复诊”平台开展肿瘤病人相关的垂直应用的探索和推广,通过开发“肿瘤易复诊”等众多垂直应用,更好地服务肿瘤领域的慢病患者。未来,双方将不断搭建形成肿瘤大数据中心、肿瘤患者社区App、网络肿瘤医院、远程会诊、连锁医院电子病历、肿瘤医生社区App、医药电商等多个平台。

截至目前,易复诊平台已覆盖全国30个省市、180余家医院,超过4.5万名医生、30万名患者以及超过3.2万家药店正受益于系统的支持,是国内#!完整的诊后疾病管理平台。

易复诊系统主要由“易复诊医生端”、“易复诊会员端”以及各服务对接端口组成,以“医医相互转诊”“医患线上沟通”、“云端健康档案”和“药品落地购买”为核心功能,为医患搭建了完整的诊后疾病管理平台。易复诊系统全力打造“医-医-患-店社群化”全新的医疗模式,将医生对患者的服务能力由过去的“诊前咨询”、“诊中治疗”,延伸至“诊后管理”阶段,全面改善医患关系和诊后管理水平。

此外,在解决患者诊后难题的同时,针对医生职场内外因意外事件或突发状况而遭遇的人身安全危机,“易复诊”平台也推出了医生意外伤害险和医师个人职业责任险。两份保险的#!高额度都为10万元,目前已有2.9万名医生通过“易复诊”APP领取该双份保险。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化校企合作 | 惠州学院&罗浮山国药产学研合作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4月25日,由惠州学院与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产学研合作揭牌仪式”在罗浮山国药隆重举行。惠州学院科研处兼研究生处处长蔡昭……详细>>

大基医疗:放射动力治疗开启医疗新时代

孙启银说,今后,大基医疗会继续沿着自主创新之路不断前行,为医疗器械国产化,为亿万百姓健康奉献民族企业自己的一份力量。详细>>

厚积薄发 开立医疗多款新品亮相CMEF开启“新视界·新体验”

2018年4月11日至14日,万众期待的医疗行业年度盛会——第7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暨第2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详细>>

湖南“老百姓”收购“海诚”

2009 年1月8号下午,老百姓大药房对外透露,“老百姓”挥舞收购大旗,首次试水成功收购伟人故乡湘潭海诚大药房……详细>>

老百姓大药房“送”药下乡

继成功融资8200万美元之后,老百姓大药房开始了全国的并购、拓展步伐。2008年12月28日,陕西老百姓大药房总经理王琴表示,老百姓大……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