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慢病防治中国行走进延安

2016年07月08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6月2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办的“心律失常规范化诊疗巡讲走基层”大型公益活动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东关分院举行。此次活动为慢病防治中国行系列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以心律失常诊治专题学术会议、疑难病例专家会诊、科室查房技术指导、大型健康义诊活动等方式,面向基层医师开展公益巡讲,旨在提升基层医生心律失常等慢性疾病防治水平。

活动受到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数名顶级专家教授从全国各地来到延安,其中包括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现任主任委员、原武汉大学副校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黄从新教授,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华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杨新春教授,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李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吴立群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邹建刚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徐伟教授等。

病例讨论,现场查房

25日上午,黄从新、华伟、杨新春、李莉、吴立群、徐伟、邹建刚、郑强荪、唐艳红、寿锡凌等医学专家分成三组与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东关分院医生进行疑难病例讨论和现场查房。

组织义诊,服务百姓

在专家查房的同时,由董新、张殿新、王晞等教授组成的团队进行了义诊活动,为众多求医患者及家属解答相关问题,邹建刚、李莉与寿锡凌教授在完成查房后也加入义诊队伍。义诊结束后黄从新教授接受当地媒体现场采访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我们时刻关心革命老区基层医师对心律失常相关疾病的诊疗水平,本次也对提高全国基层医生心律失常等慢性疾病预防及治疗水平有重大意义。

学术会议,规范诊疗

25日下午,举行“心律失常规范化诊疗巡讲走基层”活动学术报告会。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任委员郑强荪教授主持,王建清院长、田力副会长和黄从新教授分别致辞。王院长讲到,众多专家教授的讲座培训,对本地区心律失常规范化诊疗有很大的帮助;田力副会长表示,心律失常的治疗是我们所面临技术问题之一,心律失常规范化诊疗培训是针对心律失常规范化诊疗开展的专题系列培训,对我们心律失常诊疗水平的提高是一次极好的机会,也是心律失常患者的福音;黄从新教授指出,心律失常是一个多发常见病,在我们日常工作中,心律失常的规范诊疗还存在某些遗憾点,因此,我们要进行心律失常规范化诊疗普及推广工作,共同推进心律失常现代防治理念、防治策略和防治方法。让我们延安及周边的人民以健康的体魄、愉悦的心态投入到我们国家现代化经济建设中。

黄从新、杨新春、华伟、邹建刚等教授分别从临床指南、治疗用药等多方面作了关于心律失常规范化诊疗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心律失常相关疾病的治疗中,从抗拴到抗凝,从抗律到调律观念的转变。在临床用药方面,各位专家均对参松养心胶囊治疗心律失常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临床研究及随机双盲试验数据说明了中药参松养心胶囊在治疗心律失常等相关疾病过程中的良好作用。

相关链接“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公益活动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承办、以岭药业支持的“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活动自2015年7月开始,至2018年12月结束,计划在全国开展各级医师培训2830场,其中重点针对基层县级培训2480场,累计参训医师将达35万人。同步开展络病大讲堂慢病患者教育活动2520场,预计覆盖人群15万。

活动将通过医师培训向临床医生讲解络病理论指导慢病防治的理论体系、通络防治慢病#!新研究进展,帮助临床医生尤其是基层医生提高慢病防治水平。通过基层义诊、查房活动,指导基层医疗单位提高慢病临床诊治水平。通过络病大讲堂、络病科普讲座等对慢病患者开展健康教育及络病理论科普化推广,提升广大慢病患者的防病意识和健康水平。对我国尤其是基层农村、社区的慢病防治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正当季 关爱正当时|司邦得莱阳梨膏&金通大药店2018护肺中国行走进工福街社区关爱环卫工人

山东司邦得医药健康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公益事业,2018年,司邦得爱心万里行推出“护肺计划”——司邦得莱阳梨膏护肺中国行,呼吁国民一……详细>>

海南职业健康宣教环岛行走进澄迈

海南在线消息 27日上午,海南省职业健康宣传教育环岛行(2014-2015)首站活动在澄迈老城开发区举行,活动分为上午的职业健康知识竞……详细>>

首支国家级慢性病防治与安全用药 志愿者团队成立

4月12日,家庭健康传播志愿者公益项目启动暨慢性病防治和安全用药志愿者团队成立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新成立的慢性病防治和安全用药志愿者团队……详细>>

中国作家采风团走进鲁南制药

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鲁南制药杯)暨中国作家采风团于3月24日在鲁南制药成功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知名作家齐聚鲁……详细>>

2019中国脑卒中大会 华夏脑血管病防治论坛顺利举行

海峡两岸暨香港专家云集携手谱写中国脑血管病防治新篇章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