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预防灰指甲警惕三个危险源,治疗可用丁克片!

2016年07月11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琅琊榜》、2015年《伪装者》、2016年《欢乐颂》……最近几年的电视屏幕几乎被KKW王凯“独霸”,不仅是热门影视剧,大火的各档综艺节目也频繁出现他的身影。粉丝们沉迷于王凯精湛的演技和俊美的外形不能自拔,鹿眼、美手、三角腰成了王凯的形象代名词,就连出席颁奖典礼也被记者起哄“以手代脸”接受采访。

确实,王凯的双手形状修长,骨节纤细,皮肤白皙,指甲修剪的干干净净,着实有让人着迷的本钱。但不知道有没有朋友脑补过这样一个画面:如果这双美手上出现了几个恶心人的灰指甲,还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吗?

灰指甲,是“甲癣”的俗称,中医又称鸡爪风、油灰指甲等,是一种发生于指(趾)甲及甲下,由于真菌感染导致指甲结构、颜色改变,并且相互传染的真菌性皮肤病。

灰指甲会导致指甲变形、增厚、脱落、分层,且具有强烈的传染性。一般而言,只要有一个手指或脚趾感染了灰指甲,那么其它指甲也“难逃厄运”。

在2016上半年召开的“要真情不要真菌——关爱家人暨2016年中国护足护肤周”疾病教育系列活动上,国内知名皮肤病专家把患者感染灰指甲的原因指向了三大危险源!

危险源一:足疗店

足疗是近些年流行的一种休闲项目。从中医角度讲,按摩脚部穴道有强身健体、调理经脉、减缓压力的作用,因此适当足疗有一定保健效果,但前提是足疗店和按摩技师都够专业。

由于市场火热,足疗店的数目众多,这其中难免有些不够规范的滥竽充数。有的小店将客人用过的脚盆、脚巾、指甲刀、或者其它设备不进行消毒便重复使用,这很可能使真菌通过这种不卫生的接触,传染给健康的客人,造成灰指甲的交叉感染。

危险源二:美甲店

美甲绝对是大部分女生的心头爱,姑娘们根据服饰搭配和出入的场合,不定期更换指甲颜色和造型,纤纤十指美丽夺目。但着迷于指尖风情的姑娘们可能不知道,从事美甲的美容师其实没有几个经过专业训练,她们对专业的护甲知识严重缺乏。这些“二把刀”的不恰当操作,很有可能破坏顾客指甲和甲沟之间的有机联系,造成病菌侵犯,真菌的感染,随之而来的就是鹅掌风、灰指甲等疾病。

危险源三:运动

坚持运动本来是件强身健体的好事,但如果运动量掌握不好,甚至为了保持形象,穿着高跟鞋进行运动,都很有可能扭伤大拇指。此时,若运动者自身患有脚气,那么真菌就会趁势而入,潜入到趾甲里,造成感染诱发灰指甲。临床上,这样“不明不白”得了灰指甲的人不在少数,许多人抓破脑袋也没想过会是运动不当惹的祸……


在传统的想法里,灰指甲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一来有碍观瞻,二来极难治愈,因此不幸染上灰指甲的人往往挣扎在各种治疗路上,不死心却又不敢抱希望。可#!新的科学研究表明,只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灰指甲去“根”是完全能做到的。

当然了,说到治疗,方式方法就很重要。过去治疗灰指甲广泛采用的“拔甲治疗”既恐怖又血腥,且效果差强人意。新型的药物涂抹治疗,又因为甲板过厚,药液成分无法渗透到病灶导致治疗缓慢。那么灰指甲还怎么治?答案很简单,吃药。

2016年中国护足护肤周上,郝春来教授指出,内服药物是治疗灰指甲的有效手段。以丁克盐酸特比萘芬片为例,这种灰指甲类真菌病的专用药物,在患者按照疗程口服2个月后,临床治愈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远远超过一般的外用药物。

丁克盐酸特比萘芬片简称丁克片,是目前治疗灰指甲广泛采取的口服药物之一,其中主要的有效成分盐酸特比萘芬是一种广谱抗真菌药物成分,经患者口服后可以在体内快速分解,脂肪组织浓度为血药浓度的10-50倍,且维持时间久,抑杀真菌效果出众。据皮肤科医生介绍,丁克片虽然采取的口服给药方式,但由于药物成分温和,具有不伤肝脏、组织吸收快,亲和性强,治愈性高等特点,所以对人体而言更加安全有效,能更好的为患者减轻痛苦。

小编有话说:

如今正值高温酷暑,各类真菌病高发。这段时间感染手足癣,进而引发灰指甲的机率比平常高不少。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提早预防,#!好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接触了不洁水质要及时清洗擦干。有条件的朋友建议使用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进行喷洒消毒;

其次,保持良好的个人和室内卫生,不给真菌的滋生和传播创造机会;

第三,尽量不要跟他人共用毛巾、拖鞋、脚盆等物品,以防止交叉感染;

第四,进行适当的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选择一双舒适、透气性好的鞋子。)

指甲虽小,却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和健康。想要一双王凯一样的美手,就从现在开始行动吧!

(责任编辑:顾虹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门诊良莠不齐,专家:服丁克片可代治疗

日前,贵阳市卫生监督局联合工商、药监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市内治疗“灰指甲”的店铺进行突击检查,全市悬挂了专治灰指甲招牌的专营店,无一家办理……详细>>

灰指甲也能致命,特殊人群要及时使用丁克片治疗

有多少人认为“灰指甲”就是指甲变成灰色了?告诉你,这样的想法真的是太傻太天真!灰指甲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的甚至可能会丢掉性命!详细>>

灰指甲真菌可致颅内感染,医生建议口服丁克片

互联网是一个广告满天飞的时代!想看视频?先看一段广告;想玩游戏?先进一段广告;想查资料?还得先欣赏一段广告!狂轰滥炸之下,一些耳熟能详的……详细>>

丁克片健康讲堂,灰指甲喜欢“赖”上谁?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由真菌引起的浅表性传染病,因其会把指/趾甲变得丑陋恐怖,令人既害怕又深恶痛绝。但很少有人知道,这种闻之色变的恼人病症,……详细>>

丁克片卖断货,灰指甲#@治好要多久?

对于灰指甲患者来说,夏天实在是个糟糕的季节!出门不敢穿凉鞋、见面不敢和人握手,就连想花钱做个美甲,也要看店家的白眼……天哪,这种尴尬的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