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灰指甲真菌可致颅内感染,医生建议口服丁克片

2016年08月16日      家庭医生在线

互联网是一个广告满天飞的时代!想看视频?先看一段广告;想玩游戏?先进一段广告;想查资料?还得先欣赏一段广告!狂轰滥炸之下,一些耳熟能详的广告词印在了观众的脑子里,并且对生活或者说观念产生了影响: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结果节庆访友都爱上了拎一盒;杀菌不伤肝,快用丁克片?结果药店货架上的药品被抢购一空……这,就是广告的力量!


这种力量对于提高普通人的健康观念功不可没。以丁克片为例,公开问卷调查显示,35%的消费者正是通过该产品的广告,提升了对灰指甲的重视程度。而丁克片团队的宣传负责人也表示,广告词唤起了消费者对疾病的治愈信心,但更重要的是普及灰指甲的科学治疗,毕竟灰指甲的危害远不止普通人认为的传染、难看这么简单,严重的灰指甲甚至可能造成颅内感染!

10岁小学生颅内感染?灰指甲惹的祸

临汾的四年级小学生小敏(化名)近来患上了头疼的毛病。起初父母以为是感冒,让小敏服用了清热止痛的药物,但用药后小敏头疼的症状不但没有缓解,还出现了恶心、呕吐、头晕等继发情况,家人赶紧带小敏到医院做了一个核磁共振的检查。

在检查中,医生发现小敏右额部有明显占位,怀疑是肿瘤,并且不排除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建议尽快完善各项检查,进行开颅切除术。早已六神无主的家人,听从了医生的建议。术前检查很顺利,但手术时医生发现小敏脑部的“肿瘤”有些不对劲!


主刀医生王勇对小敏的情况影响深刻:“跟我们平时切除的很多肿瘤不一样,质地及血运情况都不同。“出于谨慎,王勇立即让病理科进行了标本术中冰冻检测。检测的结果很快出炉,小敏脑部并非肿瘤,而很可能是结核性炎症。经过会诊,王勇带领团队综合了小敏的情况,对远离功能区的炎症肿块进行了切除。

术后,病理科对切除的组织进行了更为详细的检测,但奇怪的是检测报告显示这些肿块也不是预先考虑的结核性炎症,而是颅内真菌性肉芽肿。百思不得其解的王勇无奈之下,只好又对小敏进行了详细的全身检查。这一次,罪魁祸首被抓了出来!

据家长介绍,小敏一年级时不小心得了脚气,后来双手和双脚也染上了灰指甲:“天气一热,她的脚上就满是水疱,痒得厉害,她只能用手抓挠,严重时候会挠出血,溃烂。“考虑到脚气和灰指甲的真菌性特质,王勇安排护士刮下小敏的灰指甲进行了病理检测,发现其真菌与脑内的真菌性质一样,果然证实了颅内真菌感染来自灰指甲!

得了灰指甲,不只是“一个传染俩”那么简单

那么,灰指甲为什么会导致颅内感染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多家医院,对几位资深的皮肤科专家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人体内寄生了很多的真菌,正常状态下这些真菌都遵循着病理平衡,不会对身体造成实质性的伤害。而一旦人体的抵抗力变差,它们就会伺机而动,侵入人体的肺、脑、脊髓、皮肤、淋巴结、肠、肝脾、肾上腺等多个器官,临床经验显示人体颅内滋生真菌肉芽肿大部分都是真菌感染的结果。

本文中的患者小敏,自身患有脚气和灰指甲,又因为抓挠导致出血,这致使真菌极有可能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脑内,加之小敏年龄较小,免疫力低下,多重因素下诱发了真菌肉芽肿,也才有了那惊险的“开颅”一幕!

口服丁克片,不伤肝治愈灰指甲

术后的小敏恢复得很快,对她和家人来说,那场由灰指甲引起的“灾难”已经过去,她很快就会重回心爱的课堂。但是对于更多的灰指甲患者来说,健康的威胁仍然时刻存在,想要把这种危险完全扼杀,及时应用对症药物科学治疗的#^的选择。

王勇医生也建议广大患者:“在发病初期可以通过自查,使用丁克盐酸特比萘芬乳膏、丁克盐酸特比萘芬片等产品,进行足癣和灰指甲的干预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

丁克盐酸特比萘芬系列产品来自于齐鲁制药,与名声在外的丁克1+1(内含丁克盐酸特比萘芬乳膏及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类似,丁克盐酸特比萘芬片(简称丁克片)也是治疗真菌性疾病的拳头产品,主攻灰指甲治疗,临床上也常见于花斑癣等皮肤癣类疾病的对症用药。


丁克片有效成分盐酸特比萘芬是一种广谱抗真菌药物成分,经患者口服后可以在体内快速分解,脂肪组织浓度为血药浓度的10-50倍,可长期作用于人体,杀菌有效率及持续性较高。作为目前临床上#!安全有效的治疗灰指甲的药物之一,丁克片具有不伤肝脏、组织吸收快,亲和性强,治愈性高等特点,因此广受皮肤科医生及患者的青睐,同时医生也建议病情较轻的患者,可以通过自行口服该类药物治疗。

小小灰指甲,健康大陷阱。感染了灰指甲本不是大事,抱怨哀叹之余,#$时间对症治疗更是关键。在大健康观念普及的今天,类似小敏的教训,希望能够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真菌药丁克临床案例:72岁重度灰指甲患者康复历程

灰指甲学名甲癣,是皮肤癣菌病中最顽固难治的一种。由于指/趾甲的生长周期较长,完全替换一个新的指甲/趾甲至少需要约100天,症状严重的甚至……详细>>

真菌爱冬眠,灰指甲迎“黄金治疗期”

相关研究表明,造成灰指甲的罪魁祸首——致病真菌,大都喜欢潮湿、高温的环境,特别是当达到湿度95-100%、PH值5-6.5、温度22-3……详细>>

灰指甲不一定“灰”,口服丁克片治愈率高

近年来,随着各类健康、医疗知识的宣传普及,国民健康意识得到了长足发展。如常见的灰指甲,随着“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这样经典宣传语的广泛……详细>>

灰指甲门诊良莠不齐,专家:服丁克片可代治疗

日前,贵阳市卫生监督局联合工商、药监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市内治疗“灰指甲”的店铺进行突击检查,全市悬挂了专治灰指甲招牌的专营店,无一家办理……详细>>

预防灰指甲警惕三个危险源,治疗可用丁克片!

2014年《琅琊榜》、2015年《伪装者》、2016年《欢乐颂》……最近几年的电视屏幕几乎被KKW王凯“独霸”,不仅是热门影视剧,大火的……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