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治个脚气要3000?专家:20元“丁克”能搞定!

2016年07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3月30日,一个名叫的魏则西的滑膜肉瘤晚期患者,在知乎网上记录了自己求医的经历,其中关于武警二院和百度搜索的内容引发广泛关注,百度和莆田系民营医院利用竞价推广的内幕被#@曝光,声誉一落千丈。时隔四月,这些名声扫地的民营医院是否有所收敛?记者实地走访了成都一家莆田系专科医院。

现象:求诊患者络绎不绝,多数慕名而来

7月8日,记者以患者身份来到了这家位于成都市一环路附近的民营医院,医院一楼的醒目位置设置有挂号、缴费、取药、化验的窗口,二楼、三楼是问诊室,四楼则是外科手术室。

记者观察到,时值上午9时许,一楼的两个挂号窗口就排起了长龙,目测等待人数均在15人以上。二楼和三楼的问诊室门口也有不少患者在候诊,有的怀抱婴儿,有的搀扶老人,求诊人数不逊于任何一家公立医院。在随机询问几位患者后,记者发现他们超过六成来自川内其他地区,而之所以放弃了市内多家三甲医院,选择到此就医的原因几乎都是通过百度上查询到这家医院,“感觉挺好,就来了。

看病:脚气不好治,3000元才能断根

记者挂号后,按照挂号单所指的问诊室,见到了主治医生孙某。

记:“医生,我的脚特别痒,还有很多水疱。”

孙:“嗯,不是过敏就是脚气。”

记:“您不需要看看吗?”

孙:“你描述就可以,看不看一样治。”

在不查看患处的情况下,单凭患者描述就能下结论?在记者的强烈要求下,孙医生草草观察了记者的左右脚便下了结论:脚气。

孙:“比较严重,光擦药好不了,要内服外用。吃点杀菌药,再开几支药膏给你。”

记:“吃药擦药就行了?”

孙:“还要泡脚,这个(指着处方单)是我们医院独家研发的,每天烧开水放凉了泡一次,一个星期再来看。”

记:“我外地的,还要来几次呢?”

孙:“七八次吧。”

记者用孙医生的处方单在一楼的缴费窗口划价,2支杀菌软膏,3盒口服药,外加3盒医院自产的泡脚粉,合计人民币478元。

按照孙医生估算的诊疗周期7次,单次478计算,记者的脚气#@治愈需要花费3346元。

真相:脚气属常见病,20元左右产品可治愈

记者拿着医院开的药品,找到了市内一家三甲医院的皮肤科主任刘希,刘主任当即表示记者“被坑了。”

脚气,学名足癣,也叫香港脚,是由致病性真菌引起的足部皮肤病,具传染性,顽固性强。治疗中,患者若只做到抑制真菌,而非#@杀灭,则可能陷入反复治疗、反复发作的怪圈。为此,临床上医生通常对脚气的治疗,都采取抑制和杀灭真菌同时进行。

以临床常见的脚气治疗药物丁克1+1为案例,通过外部喷洒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并涂抹丁克盐酸特比萘芬乳膏,一般患者即可获得良好的真菌抑杀效果,并在两周内治愈,并不需要往返医院七八次。


丁克1+1是一套由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和丁克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组成的抗真菌类脚气专治药物。其有效成分为盐酸特比萘芬,属于广谱抗真菌药物,具备安全高效的抑杀真菌能力,且不会对人体造成负担,是#!具代表性的第三代抗真菌药物之一。

在药物作用方式上,丁克1+1通过喷抹结合的方式,将两种制剂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盐酸特比萘芬在这个过程中起到抑菌和杀菌的双重功效,成分中的角鲨烯聚集也对真菌的生长起到抑制作用,麦角固醇缺乏则可以消灭真菌。双管齐下的给药方式,不仅快速缓解各类脚气症状,更直达病灶,从源头上杀灭真菌,防止了脚气再次复发。由于不含抗生素,且疗效好、起效快、安全性高,丁克1+1成为了众多医护人员和患者颇为信赖的产品。

记者的双脚经刘主任诊断为轻度脚气,按照疗程仅需要使用一套丁克1+1即可,这也意味着#@治愈只需20元人民币左右,与孙医生的天价形成了鲜明对比。


(注:标示套餐一为丁克乳膏+丁克喷雾剂组合,价格仅为参考)

思考:高额广告成本转嫁,患者成食物链底端

小小脚气,竟扯出天价诊疗,莆田系医院为何能如此狮子大开口?解答这个问题,需要从莆田系医院和百度扯不清的利益关系入手。

据公开报道,百度2013年的广告总量是260亿元,其中仅莆田的民营医院在百度上就做了120亿元的广告,他们的广告投入的60%都给了搜索引擎。有医院在搜索引擎上的推广费用就占到营业额的70%、80%,甚至有医院一年收入1.2亿元,其中1亿元就投给了搜索引擎。

这些投入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记者尝试在百度搜索输入脚气、灰指甲、皮肤癣等常见病名,均在百度首页见到了超过半页的莆田医院商业推广。这些堂而皇之出现的首页的链接,充斥着#!有效、#!专业、#@治愈、国外技术、尖端设备等充满诱惑的词汇,引导着患者慕名求诊,贡献出高额的医疗费。

巨额广告费通过这样一个简单的食物链,最后转嫁到普通消费者头上,莆田医院#@将民营医院的声誉败坏殆尽。即使魏则西事件引发了大众的强烈愤慨,但这样公然罔顾职业道德的牟利,仍在继续。

民营医院是对公办医疗投入不足的有力补充。民营医院也有正规军,也有公认的专家,发展民营医院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然而如今抛弃医者底线,追求利益#!大化的莆田系,则将民营医院推到了道德边缘。记者的脚气可以用二十元的丁克治愈,莆田系医院的良心需要多少钱才可以治愈?

(责任编辑:顾虹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元防臭袜子治脚气?不如一盒丁克1+1

说起生活中的“难言之隐”,脚气绝对首当其冲!虽然听上去无伤大雅,但它对患者来说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麻烦,异味难闻、奇痒难当、脱皮水疱、糜……详细>>

丁克皮肤专家:赤脚行走养生?警惕脚气侵袭

脚底穴位比较多,适当按摩可以起到良好的养生功效,这是今年流行的“赤脚行走养生法”的宣传口号。在网络热推、达人带领之下,不少市民开始在小区……详细>>

阿司匹林火爆网络,治脚气临床更推丁克1+1

近日,阿司匹林突然火遍网络,原因无他,正是它脚气的奇佳效果。阿司匹林已有百余年历史,目前仍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解热、镇痛和抗炎药,在人类……详细>>

医生:丁克1+1可治脚气 切勿无症状停药

医生所说的特效产品,是来自齐鲁制药的丁克1+1。丁克1+1属于目前技术#!先进的第三代抗真菌药物系列,其有效成分盐酸特比萘芬具有广谱的抑……详细>>

“偏方脚气灵”不显灵,治脚气应用丁克等专业药品

长期以来被媒体密切关注的“偏方脚气灵”案终于尘埃落定!33岁男子白某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