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医生:丁克1+1可治脚气 切勿无症状停药

2017年03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有句古话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说的是疾病治疗就像“抽丝”一样,是个非常繁琐和缓慢的过程。大到五脏器官,小到脚气手癣,都必须经过科学、严格、完整的治疗周期,等到确定百分百痊愈才可结束治疗,否则操之过急不但前功尽弃,还可能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单位出游

洁癖男子染脚气

家住南京的老刘最近遇上一件烦心事儿:单位组织员工出去旅游!按说这是值得高兴的事儿才对,可事情就坏在老刘是健康着去,病着回来的!

单位集体出游10天,老刘一回家就觉得脚趾缝痒得不行,脱袜子一看,长了密密麻麻的小水疱,他忍不住用手去挠,结果不小心把这些水疱给挠破了,暗黄色的液体直往外流。洁癖的老刘受不了这带着臭气、水疱和瘙痒的双脚,立即到医院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老刘得了脚气!


爱干净出了名的老刘得了脚气,别说他本人,就连妻子都觉得诧异。而经过医生的分析判断,老刘的这脚气竟还和单位旅游有莫大关系。原来,单位这次组织职工出游的目的地是西双版纳,老刘为了个人形象整洁,穿着一双时尚的皮鞋,配上Polo衫和牛仔裤就出发了。西双版纳的天气潮湿闷热,加上老刘的皮鞋不透气,每天晚上回到宾馆双脚都是又滑又湿。由于外出游玩身体疲惫,老刘没有太在意,只是洗漱干净换了袜子了事。没想到这一时的疏忽,最终把折磨人的脚气给惹上了。

在老刘的概念里,脚气不仅难闻、难看、难忍,还特别难治,自己现在可怎么办?

半途停药

脚气险些复发

老刘的懊恼和担心,在医生的一番话里得到暂时的消解:"脚气并不可怕,治疗也不麻烦。我给你开的是治疗脚气的特效产品,只要坚持按照疗程使用,就可以快速、轻松、#@治愈脚气。"

医生所说的特效产品,是来自齐鲁制药的丁克1+1。丁克1+1属于目前技术#!先进的第三代抗真菌药物系列,其有效成分盐酸特比萘芬具有广谱的抑菌、杀菌双重功效,在治疗脚气方面以起效快速、疗效#@而知名。


丁克1+1在传统的给药方式上进行突破,创新性的将喷、抹两种用药方式相结合。丁克膏能快速缓解脚痒、水疱、糜烂等各种脚气症状,消除患者痛苦;丁克喷中的有效成分则可以深入病灶,#@消除真菌,防止脚气复发。对于老刘这类脚部容易出汗的人,定期使用丁克喷对潮湿的鞋袜进行消毒,还可以起到杀灭病菌、预防脚气的作用。

医生的话给老刘吃了一个定心丸。回家后,老刘严格按照医嘱,每天按时用药。还别说,#$天脚痒、脚臭就得到了明显缓解,三天后水疱也逐渐减少,老刘觉得医生的话果然应验,更坚定了定时使用丁克1+1的习惯。用药还不到两周,老刘就感觉自己"痊愈"了。理由是:脚气的所有症状都消失,就连恶心的小水疱都不见了。


老刘不顾爱人的劝阻,私下给自己停了药。万万没想到,就断药后两个星期,老刘的双脚又开始发痒了,而且痒得挖心挖肺。现成的教训,让老刘不再自以为是,拿出剩下的丁克1+1,重新开始治疗周期,直到第二次复诊医生判断#@痊愈后,他才敢真正停药。

医生解惑

中断治疗病症反复是常态

"我的脚都不痒了,小水疱也没有了,可为什么一停药就复发呢?"复诊时,老刘向医生咨询。医生听完老刘的用药情况后,判定脚气复发是私自停药所致。

"脚气患者使用丁克1+1后,发痒症状会得到一定改善,这是由于真菌滋生得到了抑制,生长繁殖速度变慢,瘙痒、炎性症状得到缓解,而并不代表隐藏在皮肤内的真菌被#@清除了。如果此时停药,一旦具备合适的环境条件,隐藏的真菌就会在皮肤内继续生长繁殖,导致脚气复发。因此,我们反复强调,患者一定要按医嘱,在症状后继续按疗程用药,等到真菌#@被消除后才能停药,保证治疗有效性。"

患者迫切想要痊愈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治病求快不得。在治疗过程中,按照医生的叮嘱,循序渐进、持续有效的使用药品,才能将病灶深处的诱病因素一网打尽,#@恢复健康。希望老刘,以及更多的"老刘",都能端正心态,严格科学治疗,给自己多一点耐心,给健康多一份保证。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商局严查酒店虚假宣传 提醒市民治脚气要科学

得了脚气,一方面要忍受疾病带来的痛苦,一方面又要承担巨大的心理压力,患者迫切想要痊愈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也正是患者这种求快的心理,被一……详细>>

小小脚气危害大 拖延不治易患这三种病

脚气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皮肤病,我国将近45.2%的人群患有脚气,但超过7成的脚气患者没有得到及时和规范的治疗,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是对……详细>>

头癣可致秃顶 丁克1+1提醒患者及时治疗

丁克1+1是第三代广谱抗真菌类药物,由丁克盐酸特比萘芬乳膏和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组成。对手癣、脚癣、头癣、股癣、花斑癣等皮肤真菌病具有……详细>>

丁克1+1科普:脚气为何会发臭?

咸菜味、鱼腥味、腐烂味……脚气的臭味虽然会因个人嗅觉、经验的差异而感受不同,但无疑都是令人挥之不去的噩梦。更难受的是,这些糟糕的味道会实……详细>>

快递小哥失脚趾,早用丁克1+1可避免

快递业无疑是当前最火热的行业之一,无数快递小哥忙碌的身影支撑起了我们便利的生活。但遗憾的是,不久前,武汉一位快递小哥因脚趾严重溃烂而被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