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小小脚气危害大 拖延不治易患这三种病

2017年04月20日      家庭医生在线

脚气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皮肤病,我国将近45.2%的人群患有脚气,但超过7成的脚气患者没有得到及时和规范的治疗,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是对脚气危害的忽视。

在大众意识中,得了脚气无非就是"脚痒了点"、"气味难闻了点",并没有什么严重的后果。有的人甚至认为脚气是身体正在"排毒"的表现,根本就不用治疗,毒排完了,脚气自然也就好了。那么,真实的情况究竟是怎样?脚气的危害真的只有脚痒和脚臭吗?得了脚气之后到底需不需要治疗呢?

脚气危害大,治疗不善易引发三大疾病

据省医院皮肤科王主任的介绍,看起来不起眼的脚气,实则是一种可怕的真菌性皮肤传染病,如果得不到妥善的治疗,可能引发一系列严重的疾病,对人体健康造成巨大伤害。在采访中,他向记者列举了以下三类临床上常常由脚气引发的疾病:

一、蜂窝织炎

蜂窝织炎是由脚气引发的一种炎症,大多发生在脚气的病灶处。患者皮肤表面明显红肿,并有显著的凹陷性水肿,病变中央常发生坏死,而较深的蜂窝织炎局部红肿不明显,只有局部水肿和深部压痛,还会引发高热、畏寒、乏力、厌食等症状。蜂窝织炎一般在一周左右形成脓肿,并且有可能引起淋巴管炎和败血症。

二、丹毒

脚气引起的主要是小腿丹毒,又称为"流火"。它是由于乙型溶血性链球菌经损伤的皮肤侵入中型或细小淋巴管,引起的皮肤及皮下组织内的淋巴管及其周围软组织的急性炎症。患者大多会出现畏寒、发热、头痛、恶心、呕吐和关节疼痛等症状,患侧的腹股沟淋巴结也会出现肿大的现象。

三、急性淋巴管炎

急性淋巴管炎,又称"红线", 糜烂型或水疱型脚气得不到有效治疗,感染化脓后容易诱发此病。发病初期,病灶处会相继出现红肿、发热和疼痛等症状,并且会出现一条或数条红线,不断向近心端延伸,所属淋巴结会出现肿大,疼痛等现象。患者发病时常伴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食欲不振,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浑身发冷或者发热的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这条红线有可能抵达腹股沟。

脚气治疗应及时,抗真菌药是首选

看了上面这些触目惊心的脚气并发症,想必没有人会再"小看"脚气的危害。实际上,作为健康人,生活中也随时随地受到脚气真菌的威胁,一旦发现自己出现脚痒、脚臭、水疱、脱皮等疑似脚气症状,一定要在#$时间进行有效治疗,千万不要置之不理,任由病情发展。

"治脚气#!简便的方法,就是选取具有杀菌效果的药物并坚持使用。"王主任表示,多数脚气患者治疗效果不理想,除了治疗持续性差,更大的原因是药物选择错误。"市面上治疗脚气的各类药物繁多,但多数为了追求一时效果,添加了激素和抗生素成分,用药后可以短暂缓解脚气症状,一旦停药真菌快速繁殖,脚气会出现反复发作。

对此,王主任提醒脚气患者,在药物选择上一定以丁克1+1等抗真菌类药物为佳,不可贪图一时之快,使用不良成分药物,以免延误病情。丁克1+1是由齐鲁制药研发生产的脚气治疗明星药物,在#!新一季连锁药店OTC药物销售统计中,丁克1+1位列皮肤真菌药药物销售前茅,广东、武汉、南京等地药店一度出现供不应求。在南京市河海大学就读大一的学生刘洋是一个典型的丁克迷,她的寝室化妆台上,整齐摆放了四瓶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她笑称这是囤货:"马上到夏天,这药在学校附近的药店特别畅销,去年买了好几次都没买到。"


据悉,丁克1+1由丁克盐酸特比萘芬乳膏和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组成,属于第三代广谱抗真菌类的脚气专用药物。在治疗中,丁克1+1采取喷抹相结合的给药方式,丁克喷将药液雾化喷洒,作用于患处,迅速渗透吸收,抑制真菌缓解瘙痒、糜烂、水疱等在内的多重脚气症状;丁克膏采取患处涂抹,兼具抑制真菌增长和#@消灭真菌的双重功效。通过深层杀灭皮肤真皮层的真菌及孢子,避免脚气真菌残留,#@杜绝反复。

"丁克1+1" 双管齐下治疗脚气,具有渗透性高,起效快,疗效持久,治断性好的特点,深受脚气患者和专家医师的欢迎。医护人员建议脚气康复类人群可以购买一套作为常备药物,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外界真菌感染。

#@治愈脚气 ,还需注意三大细节

虽然有像"丁克1+1"这样的脚气特效药,但脚气患者在用药的过程中还应该注意以下细节:

#$,不与他人共用洗脚盆、擦脚巾,不去公共泳池和浴室,以免将脚气真菌传染给其他人。同时,应定期用丁克喷对自己穿过的鞋袜进行喷洒,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第二,坚持按时用药,不随便停药。即便所有的脚气症状已经消失,也应再坚持用药一段时间巩固疗效,直至脚气真菌被完全杀灭,脚气#@痊愈。

第三,脚气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例如肝脏、鱼类、海产品、奶油和鸡蛋等动物性食品。

小小脚气,却暗藏着健康"大陷阱",希望看到此文的朋友们,能对脚气带来的危害有一个重新的认识,认真对待、科学选药,将脚气的并发症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商局严查酒店虚假宣传 提醒市民治脚气要科学

得了脚气,一方面要忍受疾病带来的痛苦,一方面又要承担巨大的心理压力,患者迫切想要痊愈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也正是患者这种求快的心理,被一……详细>>

医生:丁克1+1可治脚气 切勿无症状停药

医生所说的特效产品,是来自齐鲁制药的丁克1+1。丁克1+1属于目前技术#!先进的第三代抗真菌药物系列,其有效成分盐酸特比萘芬具有广谱的抑……详细>>

激素疗法危害大,治脚气优选“丁克组合”

病毒症、骨样骨瘤、脂肪肝、胆结石、高血糖、第二性征发育延迟、生长停顿、柯兴氏综合征……很难相信,这些或是让人晦涩难懂,或是让人闻之色变的……详细>>

丁克1+1科普:脚气为何会发臭?

咸菜味、鱼腥味、腐烂味……脚气的臭味虽然会因个人嗅觉、经验的差异而感受不同,但无疑都是令人挥之不去的噩梦。更难受的是,这些糟糕的味道会实……详细>>

快递小哥失脚趾,早用丁克1+1可避免

快递业无疑是当前最火热的行业之一,无数快递小哥忙碌的身影支撑起了我们便利的生活。但遗憾的是,不久前,武汉一位快递小哥因脚趾严重溃烂而被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