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灵芝孢子粉进入去壁时代

2016年07月19日      家庭医生在线

寿仙谷第三代去壁技术灵芝孢子粉

近日,从中华老字号、灵芝行业标杆企业寿仙谷公司获悉,历经十余年品种选育与技术研发,新产品第三代去壁技术灵芝孢子粉即将上市,标志着灵芝孢子粉从此进入去壁时代。


寿仙谷灵芝孢子粉(饮片剂)      第三代去壁技术灵芝孢子粉(颗粒剂)

众所周知,灵芝孢子粉因其有着坚硬的双层细胞壁,直接服用难以被人体吸收。而“破壁”技术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问题,自此灵芝孢子粉行业进入一段高速发展时期。然而长期以来,破壁技术仍忽略了一个很大的潜藏问题,即“壁壳”本身。

灵芝孢子壁壳由几丁质物质构成,人体是无法吸收利用的。更为关键的问题是,破壁后,虽然有利于有效成分释放,但壁壳等非药用成分占到了孢子粉总重量的近90%,所以平时吃的破壁灵芝孢子粉,真正有效的只有10%。这也是导致很多灵芝孢子粉产品应用效果不明显的核心因素,因此去壁技术的诞生对灵芝孢子粉行业产生了划时代的意义。

寿仙谷第三代去壁技术灵芝孢子粉(颗粒剂)关键技术:

1.“仙芝2号”品种技术

品种是中药产业的基础工程。“仙芝2号”是以“仙芝1号”的变异株为亲本,经航天搭载,系统选育而成。经农业部检测,“仙芝2号"的粗多糖和三萜酸含量分别比"仙芝1号"提高了11%和21%,且品种的稳定性更加良好。



2.“去壁”为主的提纯技术

灵芝孢子粉结构中约90%为壁壳等非药用成分,只有10%为孢子粉的内容物。寿仙谷以专有的去壁等提纯技术,进一步分离了破壁孢子粉中的这部分无效成分,使得灵芝多糖、三萜等功效成分成倍提升,苦味更浓郁,这也是第三代去壁技术灵芝孢子粉的核心技术。


3.制剂升级(颗粒剂)

单味中药浓缩颗粒是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单味中药浓缩颗粒研制指南》要求,采用符合炮制规范的中药饮片为原料,经科学提取,低温浓缩等工艺制成的现代“饮片”颗粒。与孢子粉粉剂相比,颗粒剂更易溶解、吸收快、抗氧化稳定性好、不挂袋、便于服用。

4.数据查询

灵芝孢子粉的大部分药用功效来自于药理活性物质灵芝多糖和灵芝三萜,因此功效成分含量的高低是评判产品好坏的重要标准,第三代去壁技术灵芝孢子粉多糖和三萜含量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寿仙谷公司十年磨一剑,在中药垂直领域将技术做到纯青,品种选育、有机栽培、超音速气流破壁、去壁专利技术、质量可控的全产业链模式等中药基础工程,为灵芝行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实现了公司的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顾虹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孢子粉进入去壁时代

近日,从中华老字号、灵芝行业标杆企业寿仙谷公司获悉,历经十余年品种选育与技术研发,新产品第三代去壁技术灵芝孢子粉即将上市,标志着灵芝孢子……详细>>

灵芝孢子粉去壁吃才能获得更多营养

“寿仙谷灵芝治疗肿瘤”成“一带一路”首选临床合作项目详细>>

破壁灵芝孢子粉和孢子油哪个好?

从价格方面来看服用一克破壁孢子粉,相当一粒孢子油且价格便宜5-10倍,患者容易服用、价格便宜而且成份全面易吸收。详细>>

破壁灵芝孢子粉的抗癌作用

抗癌作用:破壁灵芝孢子粉对多种肿瘤细胞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适用于肿瘤患者的放疗、化疗,对于增强病人的耐受性和减轻毒副作用有极强的效果。详细>>

第三代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国内知名灵芝学者齐聚钓鱼台

2016年9月4日,第三代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发布会议,与会者有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中……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