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想说爱你不容易,千元时尚雨靴诱重度脚气

2016年08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时候真的搞不懂时尚到底是什么,从今年的英国“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GlastonburyMusicFestival)开幕式开始,以前备受时尚圈嫌弃的雨靴一下子来个了咸鱼大翻身,妥妥地变成了时尚标配。走在潮流前沿的人士,不但在下雨天用它来赚取关注度,就连艳阳高照的日子里,也开始用一双色彩亮丽的雨靴来搭配衣服。

但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是一把双刃剑,雨靴也不例外。没错,它是可以起到提升时尚度的作用,但也有可能诱发严重的脚气!时尚和健康,到底哪个更重要?看完下面的案例,相信你心中就有答案了。

最近,一款名为“Hunter”的雨靴在朋友圈火了,据说这是英国皇室的御用品牌,连戴安娜王妃也对它十分钟爱。国内很多明星更是将这个品牌的雨靴穿出了新高度,用来配裙子、配短裤、陪牛仔……如果要评选新一季#!流行的时尚单品,那Hunter雨靴一定榜上有名!

在被“Hunter”的雨靴反复刷屏的一个星期之后,市民刘女士终于忍不住出手,花了一千块钱找人代购了一双黑色的“Hunter”的雨靴。起初她还有点不敢尝试,但首次穿着之后,很多朋友都对这款雨靴高冷的色彩和炫酷的造型大加赞赏。高兴之余,她隔三差五就会穿上这款“黑色战靴”出去炫一把时尚。

但遗憾的是,刘女士的时尚热情并没有持续太久,就被突如其来的脚痒给打断了。洗脚的时候,她仔细观察了自己的脚趾部位,发现起了一些小水疱,痒得人心慌意乱。无奈之下,她只能用手去挠,却没想到把这些水疱挠破后,流出了很多透明的液体。好容易挨到天亮,刘女士赶紧给单位请了假,穿上自己的雨靴,来到医院进行治疗。经过详细的询问与检查之后,医生告诉刘女士她患上了脚气。刘女士对这个诊断结果十分诧异,因为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每天都洗脚,家里也没有人得这个病,那为什么自己会感染上脚气呢?面对刘女士的一连串问题,医生指了指她的雨靴,问:“你近来是不是经常会穿这种靴子?”

据这位医生的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已经接诊了不下20位像刘女士这样的病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喜欢穿雨靴。由于雨靴大都包裹严实也不透气,所以穿着者在走路时产生的汗液无法及时排出,造成鞋内空间闷热潮湿,给脚气真菌的滋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另外,如果有不洁净的雨水进入靴子内,还有可能会诱发脚部皮肤的溃烂等症状。

那根据这位医生的介绍,我们就该从此将雨靴#@清除出我们的生活吗?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多位皮肤专家,按照他们的说法,只要注意以下几点,其实雨靴还是可以穿的。

首先,外出回家后,应该将雨靴翻过来,并且用除臭剂和干燥剂等进行充分干燥,清除里面积存的汗液和水分;

其次,穿雨靴时,应该尽量穿着吸汗能力强的棉质袜子,以免使汗水积存在雨靴内不能及时排出;

第三,在储存雨靴的时候,可以将小苏打、揉成团的报纸、绿茶包等放在一个小布袋里,并将这个小布袋放在雨靴内,以起到除湿和除臭的效果。


在使用了医生推荐的丁克1+1产品之后,刘女士的脚气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有了这次前车之鉴,她表示今后只会在下雨的时候偶尔穿一下雨靴,不会再把它当成一件时尚单品用来搭配衣服了。而刘女士使用的这款丁克1+1产品,还有些“来头”,许多皮肤科专家在接受采访时,都曾提到它的名字。

丁克1+1是国内知名制药企业齐鲁制药旗下的抗真菌产品组合,组合包括丁克盐酸特比萘芬乳膏和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两种单品,通过喷抹结合的给药方式,将抑菌和杀菌有效协同,缓解表面症状的同时,深层次杀灭真菌,共抗脚气。在使用中,丁克膏能在接触人体皮肤后,迅速深入到真皮层,快速抑制真菌,消除脚臭、脚痒、水疱、糜烂等多种脚气症状,帮助患者缓解痛苦;而具有超强渗透能力的丁克喷则能快速直达并杀灭脚气病灶,破坏脚气真菌滋生和繁殖的环境,达到#@治愈脚气的目的。此外,丁克喷还可以用来对雨靴、运动鞋、袜子等进行喷洒消毒,防止脚气真菌的滋生。

记者后记:

从罗马系带,到防水松糕,再到酷帅雨靴……近几年时尚的风向变化莫测,大街小巷的潮男潮女无不竞相追逐。的确,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追求时尚是好事,光鲜亮丽的外表总是比邋遢呆板更容易活出生活的品质,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健康。穿出时尚味道的脚气,Hunter还能让你潮上天吗?以牺牲健康为目的,再时尚也是本末倒置,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枕套三年不洗,重度干眼症需及时用润齐

近日,一位现实版的“邋遢大王”现身于网络。据了解,这位武汉的徐先生因三年不曾换洗枕套,导致睫毛密布大量寄生的螨虫,眼睛干涩发痒,在医院被……详细>>

百元防臭袜子治脚气?不如一盒丁克1+1

说起生活中的“难言之隐”,脚气绝对首当其冲!虽然听上去无伤大雅,但它对患者来说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麻烦,异味难闻、奇痒难当、脱皮水疱、糜……详细>>

时尚茶饮 便捷养生

人气美女作家陈允斌继健康饮食畅销书《回家吃饭的智慧》后,再推新作《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本书因集以下四大特色于一身,而再次受到读者的……详细>>

男人需警惕不育的四大时尚陷阱

相关研究表明:手机高频微波除了可以对人的神经、血液、免疫系统及眼睛等造成损害外,对生殖系统也有着不小的伤害。频繁使用手机不仅能够造成精子……详细>>

治个脚气要3000?专家:20元“丁克”能搞定!

2016年3月30日,一个名叫的魏则西的滑膜肉瘤晚期患者,在知乎网上记录了自己求医的经历,其中关于武警二院和百度搜索的内容引发广泛关注,……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