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燎原计划:从四川十城走向百县,覆盖更多基层医生

2016年09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四川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全面启动了"燎原计划-四川百县行",积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和"大病不出县"等政策号召,切实提升基层医疗队伍水平。

据悉,四川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于2015年9-12月在四川省10个主要城市进行了《四川省基层医务人员高血压认知情况调查》。调查结果分析显示,绝大多数基层医务人员对基层高血压防治持认可态度,并认为指南对其临床工作有很大帮助,希望得到更多指南的学习机会。但是目前的学术活动主要集中在省会城市和省内大城市,县和县以下地区的医务人员很难获得学习机会。

为进一步将《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落实到基层,让更多一线医生接受规范的高血压防治技能培训,提高基层医生理论知识、规范临床治疗、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四川省高血压专委会决定在全省开展广泛的《指南》宣讲活动,即“燎原计划---四川百县行”。高血压专委会计划在半年时间内,走进全省100个县,进行高血压基层指南的宣传推广,力争覆盖上万名基层医生,旨在通过广泛的、系统的、规范的《指南》宣讲,使一线医务人员真正掌握高血压的诊治技术,切实提高四川省基层医务人员高血压的服务能力,发挥基层医务人员在高血压防治中的主力军作用。

四川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9月10日上午在成都举行的“燎原计划---四川(1+9)行动”总结表彰大会暨“燎原计划---四川百县行”启动会上,四川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全体委员、青年委员及基层从事高血压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大会。中国高血压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文教授、四川省医师协会组织管理部李冬梅部长、四川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主任委员周晓芳教授等领导专家莅临大会。

高血压专委会主任委员周晓芳教授介绍,“燎原计划---四川百县行”和“燎原计划---四川(1+9)行动”是一脉相承。今年3月份于成都启动的“燎原计划---四川(1+9)行动”,历时4个月,行程5千多公里,举办会议31场,参训各级基层医生2000余人,所到之处受到广大医生和高血压基层管理人员的热烈欢迎,收到良好成效。四川(1+9)行动的成功给专委会带来了信心,在广泛调研和充分准备之后,专委会决定将“燎原计划”规模扩大。

中国高血压联盟王文教授对四川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称赞“燎原计划”在为四川高血压防治踏踏实实做实事。四川省医师协会组织管理部李冬梅部长盛赞“燎原计划”在四川省高血压防治中是开先河的工作,为四川老百姓办实事,送健康,在全省的影响是巨大的,具有显著的社会效应和重要意义。

目前“燎原计划---四川百县行”正在四川高血压专委会的组织领导下顺利进行中,四川百县上万名基层医生将接受规范的高血压防治技能培训,给四川百姓带来更高质量的基层医疗服务。


四川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部分青年委员合影


四川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主任委员周晓芳教授


中国高血压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文教授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燎原计划-四川百县行”于四川荣县安岳县启动

日前,“燎原计划-四川百县行”正式启动了《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的巡讲活动,#$站来到了自贡市荣县人民医院。四川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详细>>

好医生药业获评“2017年度四川十佳民企新媒体”

12月7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指导,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主办,四川发布、中共西昌市委、西昌市人民政府……详细>>

好医生攀西药业荣获“四川省十大金牌川药工业企业”奖

8月1日,“金牌川药”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第二届西南药品零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四川省十大金牌……详细>>

施慧达药业集团:SHD活动| 第一次尝试便决定要去远行——2016 四川“全科讲堂进基层”阶段总结

这是一段医药界的佳话,民营企业对社会公共医疗机构提供医生培训支助的第一次尝试,对于施慧达药业而言是一场怀抱梦想的远行。详细>>

四川好医生再获中外媒体关注 美洲大蠊走红全球

近日,美洲大蠊再度走红网络,新华社、央视《热话》、《南华早报》、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今日俄罗斯、荷兰Z-TV、西班牙埃菲通讯社、世……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