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燎原计划-四川百县行”于四川荣县安岳县启动

2016年11月02日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燎原计划-四川百县行”正式启动了《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的巡讲活动,#$站来到了自贡市荣县人民医院。四川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主任委员周晓芳、副主任委员吴镜等多位四川省心血管病专家给荣县六百多名乡镇医生带来了《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的解读,旨在让基层医生真正掌握指南,在高血压的临床治疗中规范地应用指南,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高血压防控的服务能力。


据四川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主任委员周晓芳教授介绍,中国是名副其实的高血压大国,高血压患者将近3亿。中国高血压的知晓率、控制率和治疗率很低,尤其在经济欠发达的地区,比如四川,情况更是不容乐观。所以四川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面对高血压防控的严峻局势,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希望通过专委会和政府的合作来推动四川高血压防控工作的改善,,使四川高血压的知晓率、控制率和治疗率有所提高。

燎原计划是中国高血压联盟为了在全中国推广《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而举行的大型活动,燎原计划在全中国推行多年,但是去年才真正系统地在四川开展推广,即专委会在四川推行的燎原计划四川行(1+9)行动,1指成都,以成都为核心,涵盖了四川9个主要城市。

周晓芳教授指出,通过在全川的调查,专委会发现指南并没有真正落实到基层,很多基层医生并没有较好地掌握用指南去规范临床高血压的治疗。但是患者在高血压的治疗过程中,又对基层医务人员的依赖度很高。这个矛盾促使四川专委会启动指南巡讲的百县行活动。



参与本次指南巡讲的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吴镜主任提到,四川百县行中巡讲的《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非常好,#!大的优点是接地气,使用可操作性强。中国幅员辽阔,城市的治疗与基层的治疗不同,如果更好的治疗手段和药物在基层无法落地,等同于没有用。这部指南引用了我国自己的一些循证医学证据,无论是检测的手段、方便性、实用性、可操作性都是基层医生都能够满足的。

为了响应新一轮医改的号召,解决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的问题,荣县和安岳县上下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也非常欢迎四川高血压专委会到基层来,对医务工作人员进行指南普及和推广。基层医生很少有学习的机会,因此在指南巡讲中,基层医生的学习热情非常高。荣县卫生局副局长胡润平提到,为了响应医改号召,荣县采取了3种措施,首先是抓基层医生培训,其次是抓重点专科建设,再者是让医务工作人员根据步骤对患者的疾病进行分类治疗,以减少患者不必要地前往上级医院就诊的比例。“燎原计划-四川百县行”如同及时雨,更好地支持了县乡医疗机构能够实施分级诊疗。


目前,“燎原计划---四川百县行”正在四川高血压专委会的组织领导下顺利进行中,四川百县上万名基层医生将接受规范的高血压防治技能培训,给四川百姓带来更高质量的基层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燎原计划:从四川十城走向百县,覆盖更多基层医生

日前,四川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全面启动了"燎原计划-四川百县行",积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和"大病不出县"等政策号召,切实提升基层医疗队伍……详细>>

四川必有医院简介

四川必有医院(全称:四川省泌尿研究院附属必有医院),成立于1987年,是一所省级社保定点医院,是以各类手术治疗为主的综合性医院。详细>>

好医生药业荣获“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8月30日,2018第九届C21论坛在南充市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论坛。会议颁发了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四川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详细>>

好医生药业获评“2017年度四川十佳民企新媒体”

12月7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指导,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主办,四川发布、中共西昌市委、西昌市人民政府……详细>>

好医生攀西药业荣获“四川省十大金牌川药工业企业”奖

8月1日,“金牌川药”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第二届西南药品零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四川省十大金牌……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