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网传漱口水治脚气,医生劝诫消费者使用丁克1+1

2016年11月09日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篇名为“生活用品的药用”文章,在朋友圈里疯狂刷屏。文章称,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完全可以替代药物治病,消费者不再需要花费高额医疗费用。例如:芦荟治疗口腔溃疡、黑巧克力抵御紫外线、滴鼻剂止鼻血等。虽然大部分网友认为这些说法缺乏必要的科学依据,看过之后一笑了之,但仍然有不少人轻信了文章中介绍的偏方,大胆尝试的结果是非但没有治好病,反而加速了病情恶化。

治脚气,朋友圈得来偏方

刘女士今年35岁,是一名全职妈妈。10月的一天,她外出买菜的时候忽然感觉自己的脚部奇痒难当,回家后赶紧脱了鞋袜检查,发现脚趾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很多的小水泡,有的已经磨破,流出了透明的液体。刘女士赶紧依照自己的症状,上网进行查询,经过反复的对比之后,她确定自己是得上了脚气,追究原因应该与其最近一段时间穿了不透气的靴子有关。

按照常理,如果知道自己患上了脚气,应该#$时间到医院接受治疗,或者到药店购买与治疗有关的药物。但是,刘女士并没有这样做,因为她想起了最近在朋友圈看到的一篇文章。文章称漱口水可以治疗脚气,且无论是酒精型还是非酒精型的漱口水,都具有抗菌的功效,只要在洗澡后用棉球蘸漱口水擦拭脚底、脚趾和脚趾缝,即可缓解脚气症状,长期坚持下去就能使脚气得到#@的治愈。于是,刘女士几乎想都没想,就在当晚洗澡后,按照朋友圈里介绍的办法,使用漱口水对脚趾和脚趾缝进行了涂抹。由于抹了漱口水的地方有些凉丝丝的,不像之前那样痒了,于是刘女士认定这个方法确有其效,还高兴的通过微信分享给了朋友。

大反转,母女二人就医

此后几天,刘女士每天都会用漱口水对脚部进行涂抹,但病情却没有向着她预期的方向发展,大部分的水泡都已经溃烂,脚趾也出现了红肿,稍微一碰就痛痒难当。#!让她感到心惊胆战的是,5岁的小女儿似乎也出现了跟她类似的症状,不仅经常抠脚,还一直喊痒。刘女士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赶紧和老公一起领着孩子来到医院皮肤科检查。果不其然,小女儿也患上了脚气!好在医生表示孩子症状不算明显,只要坚持使用丁克1+1一段时间,就可以痊愈。但刘女士的脚气已经比较严重,治疗过程相对要长一些。

“明明每天都用漱口水杀菌了,为什么自己的脚气不仅没治好,还越来越严重,最后甚至传染给了孩子呢?”刘女士再三思量之下,还是向医生表露了自己内心的疑问。为她们母女接诊的孙医生表示,最近他们已经接诊了好几个像刘女士这样轻信漱口水可以治脚气的谣言,而导致病情加重的患者。事实上,“漱口水治脚气”这一说法并没有站得住脚的理论依据。因为无论是酒精型还是非酒精型的漱口水,能起到的只是表层的杀菌作用,对于引发脚气的真菌并没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想通过用漱口水涂抹患处来达到治愈脚气的目的,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摆脱脚气困扰的#^办法,是得通过科学有效的药物治疗。

选对药,坚持摆脱脚气


由于脚气的发病率很高,所以许多制药厂家都推出了针对这一疾病的药物,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目前市面上的脚气治疗药物有上百种,这无疑给患者的选择造成了困扰。皮肤科医生推荐消费者购买丁克1+1这一类第三代抗真菌药物。据悉,丁克1+1是齐鲁制药旗下丁克系列的明星产品,专治脚气等真菌性皮肤病,上市多年销量一直保持在同类产品的前列,是医药市场中少有的常青树。

据悉,丁克1+1包含了两款产品——丁克盐酸特比萘芬乳膏和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丁克膏能够有效抑制真菌的生长,在短时间内消除水泡、瘙痒、糜烂等脚气症状,帮助患者摆脱脚气带来的痛苦。而丁克喷中包含的有效成分可以被皮肤快速吸收,直达病灶,从源头杀灭脚气真菌,防止脚气的再次发作。由于丁克1+1在药理作用上,突破了传统给药方式的局限,将喷、抹两种用药方试进行了结合,从而能够以双管齐下、疗效叠加的方式,保证药物中的有效成分快速直达病灶,立竿见影的缓解症状,杀灭真菌,所以一直深受广大医护人员和脚气患者的青睐。

朋友圈里流传的信息,有可能是一份意外之中的惊喜,也有可能蕴含着健康的隐患。想要呵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定要擦亮双眼,对那些不实谣传坚决说NO!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生:丁克1+1可治脚气 切勿无症状停药

医生所说的特效产品,是来自齐鲁制药的丁克1+1。丁克1+1属于目前技术#!先进的第三代抗真菌药物系列,其有效成分盐酸特比萘芬具有广谱的抑……详细>>

阿司匹林火爆网络,治脚气临床更推丁克1+1

近日,阿司匹林突然火遍网络,原因无他,正是它脚气的奇佳效果。阿司匹林已有百余年历史,目前仍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解热、镇痛和抗炎药,在人类……详细>>

无花果治脚气?科学无论证,建议用丁克1+1

在百度的搜索栏里输入“脚气偏方”,会出现多达4,010,000条搜索结果,这说明很多脚气患者的心中“偏方治大病”的幻想,仍然存在且根基深……详细>>

脚气用药看成份,丁克1+1符合“金标准”

脚气是常见的真菌性皮肤病,在我国成年人中发病率高达75%以上,具有易传染、易复发、易引起并发症等特点,危害极大。因此,每个人都应对脚气的……详细>>

丁克1+1科普:脚气为何会发臭?

咸菜味、鱼腥味、腐烂味……脚气的臭味虽然会因个人嗅觉、经验的差异而感受不同,但无疑都是令人挥之不去的噩梦。更难受的是,这些糟糕的味道会实……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