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广誉远:关注生命健康推广中药文化

2017年02月16日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接连报道的几起中青年猝死新闻冲击着大众的内心,其中包括44岁的途牛旅游副总李波、河北39岁的医生、年仅34岁的歌手覃桢……健康问题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也推动了健康养生日益年轻化。2016年3月发布的《中国健康养生大数据报告》指出,目前,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关注养生,18岁至35岁群体占了八成。

作为中华老字号,广誉远秉承"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之理念,与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关注现代人的健康问题,提供广誉远中医健康解决方案;并积极弘扬中医药文化,创造和提供高品质的中医药大健康产品和服务,重建大众对中医药文化的信任,用中医养生之道强健国人体质。

企业历史与品牌文化

广誉远是现存历史#!悠久的中药企业,其前身广盛号药店始创于明嘉靖二十年,公元1541年。在清代广誉远与广州陈李济(1600年建立),北京同仁堂(1669年建立),杭州胡庆余堂(1874年建立)并称为"四大药店"。2003年,广誉远由全国著名的大型现代化医药企业--西安东盛集团投资控股。结合现代管理运营理念,将广誉远这一百年老字号发展成为集中成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制药企业。

470余年来,广誉远秉承"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的制药古训,严苛制药,精益求精;遵循"非义而为,一介不取;合情之道,九百何辞"的经营准则,诚信自律,以义制利;铸就了百年老店的辉煌。今天,广誉远以"尊德贵生、传承创新"为企业理念。尊德贵生,体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德为本、注重生命的思想文化,更承载着中医药文化仁德济世的胸怀与心志。

以国人生命健康为己任

广誉远是传统文化的坚守者,用坚持不懈的传承创造极致产品,这种"做到极致"的坚持使得一些历久不衰的名方验方得以流传至今,牛黄清心丸就是其中之一。

牛黄清心丸,源自太医张仲景经典著作《金匱要略》中的"薯蓣丸",后经宋代太医局加减化裁,实验有效,收录在政府主编的《太平惠民和剂局方》中。传至清代,经太医院调整,定为宫廷秘方,只有当时的达官贵人才能享用。后几经辗转,成为惠及大众的济世良药。

由于压力增大、身体透支、生活规律紊乱所引发的心火亢盛,是牛黄清心丸主要针对的病症,在去火的同时滋补虚亏。不仅能够治疗慢性咽炎、口腔溃疡这样因上火导致的病症,还能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缓解内热泻火旺盛引起的情绪郁结、脾气暴躁。有效治疗快节奏生活所带来的"现代病"的特点,使得牛黄清心丸成为一种治疗慢性疲劳综合征的滋补药。

牛黄清心丸中的主要成分为牛黄,广誉远的牛黄清心丸(局方)是采用高标准的天然牛黄。几百年来,广誉远在选材和炮制工艺上始终坚持古法,不仅对每一步制作工艺都严格要求,药材也是选取上等规格。通过这样的坚持与发展,牛黄清心丸这样的滋补佳品才能够#!大可能造福国人生命健康。

推广时令养生的理念

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不仅能满足国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养生和保健的需求。来自于《黄帝内经》的"时令养生"理念是一种天与人相处的法则,也是广誉远向大众提倡和推广的养生方式。事实上,人与自然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日月星辰在运动,我们的身体也应该与之相呼应,并顺应其阴阳的消长,以达到"未病先治"、"既病防变"的目的。


如惊蛰时节阳气上升,万物欣欣向荣。在这样的季节里,人应和万物一样,不压抑思想意识和身心活动,尽量使身心保持一种畅达的状态。同时,春季气温不稳定,气压变化大,气候较干燥,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可适当服用牛黄清心丸,集"清""调""补"三法于一体,起到清热泻火、化痰熄风,调理脏腑、温阳补气、滋阴养血的作用,达到调理养生的效果。

随着慢性病年轻化,健康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作为无断代传承476年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广誉远将继续关注生命健康,推广中药文化,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养生乐活成为中青年的生活态度,为更多人提供中医养生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谈两会热点:中医药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作为中国传统中医药企业的代表,广誉远既是中国中医药发展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未来中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主力军。3月13日,在两会这个节点,人民……详细>>

广誉远养生节之惊蛰时令--广誉远首届惊蛰养生节大型促销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2017年3月5日,时值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黄帝内经》曰:"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夜卧早行,广步于庭,披……详细>>

厉害了!广誉远在西湖论坛连斩六项大奖!

2018西湖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年会正在杭州西子湖畔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次论坛共吸引了1200多家主流连锁药店、80……详细>>

“好孕中国”到兰州 开启“好孕”新绿洲——广誉远“好孕中国”携手亚欣大药房落地甘肃

5月9日,广誉远携手亚欣大药房在兰州成功启动“好孕中国”公益项目,这标志着广誉远“好孕中国”正式打响甘肃第一站。广誉远与亚欣大药房强强联……详细>>

广誉远:无需困扰 想生就生

近期,“人口老龄化”和“生二孩”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人口问题已被推上了风口浪尖。8月6日,《人民日报》发……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