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奶奶 唱歌也能治好哮喘!

2017年03月03日      家庭医生在线

在浩瀚的微博热门中,有一个哮喘病人集结的话题。最近沉寂已久的话题组炸开了锅,原因来自一篇关于"奶奶用唱歌治好哮喘病"的微博文章。

退休老人不顾反对参加合唱团

文章的主人公是家住安徽的王奶奶,退休多年的她深受哮喘的折磨,尤其是到了冬天,因为哮喘病发作憋气憋得脸通红,晚上彻夜失眠都是常有的事。患病期间,王奶奶也尝试了很多方法试图治愈哮喘,吃药、住院、针灸通通试了个遍,病情却始终不见起色。

王奶奶的老伴和儿女们为她的病着急上火,她本人却非常乐观:"病人应该保持开朗、自信,只有这样才能打起精神跟病魔做斗争。"于是,王奶奶不顾家人的反对,参加了社区组织的老年人合唱团,在68岁的年纪开始学习唱歌。


十年顽固哮喘病意外好转

进入合唱团后,王奶奶的生活变得忙碌了起来。除了每天2个小时的运气和发声练习之外,她还要和其他团员一起排练歌曲,商量演出服装的细节等等。看着王奶奶每天忙得脚不沾地,家里人非常忧心,生怕哪天一不留神她的哮喘又给累犯病。但所有人都没想到,参加合唱团的3个多月里,每年冬天必定造访的哮喘今年竟然意外缺席了!不仅如此,亲戚和邻居也发现,王奶奶自从练习唱歌以后,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了很多,说话中气十足,一点都不像是个饱受哮喘折磨十年的病人。

在1月初的一次复查中,王奶奶的主治医生、市第二医院呼吸科的马主任也惊讶的发现,她的哮喘病情已经明显好转了不少:"呼吸道的功能性增强了,肺纹理增粗现象好转,咳嗽、胸闷、气急等表征未出现。"

"唱歌治哮喘"临床有先例

王奶奶的家人对于突如其来的好消息有些发懵,赶忙向马主任询问原因。对此马主任表示:"人在唱歌时,只能采用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增大肺活量,减轻肺部压力。并且,唱歌还能振奋精神,激发体内潜力,使人从静止状态转入活动状态,同时心跳加快,肌肉紧张,有利于控制咳嗽和喘息。"不仅如此,病人在唱歌的时候,可以舒缓紧张的神经,对患者的五脏六腑起到按摩和放松作用,强化他们的免疫系统,激发他们面对疾病时的自我治愈能力。临床上,唱歌改善哮喘病的先例也有,大多数都是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健身爱好者,像王奶奶这样高龄的患者,马主任坦言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


在得知唱歌对治疗哮喘有效后,王奶奶兴奋不已。老人家逢人就宣传:"唱歌不仅没加重我的哮喘症状,反而对病情非常有利,我现在已经很久没有犯过病了,大家一起来唱歌吧!"不过,马主任特意叮嘱了王奶奶家人,虽然坚持唱歌对病情有很大的帮助,但也不能单纯依靠唱歌来控制病情:"需要配合服用白葡奈氏菌片这样的专用药品,药物和唱歌锻炼相结合才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配合服用气片效果更佳

马主任所说的"白葡奈氏菌片",其实就是药店常见的"气片",这是由齐鲁制药研发生产的一款治疗慢性支气管和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纯生物制剂。气片不含激素、抗生素,没有毒副作用,不仅成年人可以使用,免疫力和身体素质较弱的老人和儿童也可以放心服用。


气片由白色葡萄球菌、奈瑟卡他球菌及枯草芽孢杆菌三种细菌的灭活菌体制成,不仅能够直接作用于人体延脑的咳嗽中枢,抑制咳嗽反射,对止咳平喘具有非常显著的功效,可快速消除哮喘病带来的胸闷、气喘等多种症状,极大地解除患者的痛苦。更重要的是,气片中的有效成分具有增强人体自身免疫力的效果,从源头上提高呼吸系统的功能,降低哮喘的发病几率,促使病人长期处于健康状态,不再受到哮喘困扰。作为一款药效温和、疗效明显的产品,气片自上市以来,就是医院和连锁药店常去缺的呼吸道药物类明星产品,在哮喘和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中拥有不俗的口碑。

王奶奶的故事被家人发到网上后,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诸如"厉害了我的奶奶"、"万万没想到,唱歌也能治病"的留言络绎不绝。网友们脑洞大开,甚至联想出"打麻将治肩周炎","斗地主治近视眼"等啼笑皆非的明间偏方。

目前,在马主任的建议下,王奶奶坚持唱歌的同时,配合按时服用气片,得到了更明显的治疗效果,身体素质更上层楼,哮喘也再无犯病,真正过上了老有所乐的健康退休生活。王奶奶本人也表示,要联合更多有哮喘的老年朋友,加入到合唱团的大家庭,大家一起唱歌治病的同时,排练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广大退休后的中老年朋友,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厉害了!广誉远在西湖论坛连斩六项大奖!

2018西湖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年会正在杭州西子湖畔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次论坛共吸引了1200多家主流连锁药店、80……详细>>

原研企业广药集团广州中一药业:我们觉得很委屈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将在中国畅销了30余年的经典老药维C银翘片推入“用药安全”的漩涡,导致市场销量……详细>>

灵芝孢子粉怎么服用才好?

灵芝孢子粉怎么服用才好?详细>>

男性补气血吃什么?九种食物食补好

男性朋友们要补气血的话,可以通过食补和运动来调养。详细>>

于平华:我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达78%

北京快讯6月21日电,随着目前生活节奏加快,我们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失眠现象也越来越普遍。据统计,中国有78%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失眠……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