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暨康复之家集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17年04月01日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健康产业已上升到国家战略。3月30日下午,在北京崇文门新世界酒店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座无虚席,巨大健康产业的需求呼唤着人们的关注。

本次论坛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主办,北京康复之家健康管理集团承办,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市商会副会长王报换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韦力分别为论坛致开幕词。

王报换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十三五"规划里提到的六大产业集群,健康产业排名#$;《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的规模要达到8万亿,2030年要达到16万亿,所以大健康产业将是我国国民经济名副其实的支柱型产业。韦力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积极参与中国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分享康复之家健康管理集团成立的喜悦。

本次论坛同时还是承办方北京康复之家健康管理集团的成立庆典。康复之家健康管理集团董事长兼CEO柏煜,康复之家健康管理集团联席总裁、德开医药CEO夏语,康复之家健康管理集团联席总裁、康复之家医疗用品公司董事长谢春青,光远投资副总裁林炀,汉能投资董事总经理王威,阳光保险战略投资发展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韩厉玲博士,德诚资本副总裁童晓航,河北普康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柏贺为康复之家集团的成立共同举行启动仪式。

随后,董事长柏煜做了题为《十九年初心不改,打造健康管理生态圈》的演讲,介绍了他个人从事医疗器械零售行业十九年和康复之家的发展历程,以及集团旗下的北京康复之家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德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健租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世食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乐糖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业务布局与战略模式。

本届论坛主要有三大高端沙龙。首场沙龙主题为"新零售趋势下的渠道变革",由欧姆龙健康医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京良主持,同台嘉宾来自工商两界,针对零售的"新旧之争",从商品、服务、运营技术等方面入手进行了精彩的辩论。

第二场沙龙探讨如何"捕捉智能健康浪潮中的独角兽",在华盖医疗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国敏的主导下,投资人与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企业领军人物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是一场产融结合的精彩对话,双方沟通了彼此需求,强调了资源整合、数据整合,技术突破与商业模式结合的重要性。

第三场沙龙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著名制作人、主持人芳华女士主持,在"探寻养老产业黄金时代的助推力"这个话题下主要讨论如何激活社会资本。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党俊武副主任指出,老龄产业将是超越健康产业的更为庞大的产业集群。同台的行业领导、投资人、生产、服务企业、养老机构代表均认可,养老行业和康复行业的交叉、专业医疗领域和专业服务的交叉、产业和资本的交叉将共同推动养老产业黄金时代的专业升级。

此外,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秘书长还在论坛上发布了《2016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蓝皮书》。

最后论坛还针对2016年深受各供应商、各渠道、广大消费者认可的医疗器械产品颁发了"血压计类年度影响力"品牌、"血糖仪类年度影响力"品牌、"制氧机类年度影响力"品牌、"呼吸机类年度影响力"品牌、"轮椅类年度影响力"品牌、"护理床类年度影响力"品牌、"康复理疗类年度影响力"品牌、"移动医疗床类年度影响力"品牌、"成长·新势力"品牌以及"行业年度影响力"品牌等奖项。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进药业荣获年度医药“商业百强”等多项荣誉

2018年6月25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暨第九届中国(兰州)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详细>>

新形势 新思路 心突破——首届神威药业品牌连锁战略合作联盟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6月27日至29日,由神威药业集团发起和组织,全国各地30余家品牌连锁共同参与的首届神威药业品牌连锁战略合作联盟高峰论坛在神威药业集团总……详细>>

三诺生物携"药店分钟诊所"亮相"第二届中国县域连锁药店发展峰会"

2017年3月20日-22日,由中康资讯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县域连锁药店发展峰会(县域会)"在湖北武汉盛大举行。三诺生物作为特邀参展商携"……详细>>

宽胸气雾剂隆重亮相岭南康复会议,获专家组一致认可----第三届岭南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康复与预防论坛

第三届岭南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康复与预防论坛暨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心脏康复与预防学术思想高级研修班,于2018年5月11-13日在广州市广东……详细>>

2018四美未来星,星耀西湖论坛!

2018年4月8日下午,行业近百名大咖与两届四美未来星相聚杭州萧山开元名都大酒店,共同见证2018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的盛大启航!青春洋溢……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