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走进“一带一路”羊城晚报全媒体海外行正式启动,罗浮山百草油向世界弘扬中华中医药,造福全人类

2017年04月26日      家庭医生在线


4月24日上午,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江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走进“一带一路”全媒体海外行启动仪式,在中国侨都江门市华侨博物馆举行。这次大型跨境全媒体采访活动,得到了广东省委外宣办、省侨办、江门市等大力支持,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海外行活动的特约赞助企业,也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罗浮山百草油因其是源自于葛洪道家秘方,传承了1600多年的传统中医药产品,更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十分吻合,作为本次海外行活动特约赞助产品,备受与会嘉宾、领导的认可。

启动仪式结束后,羊城晚报记者对罗浮山国药执行董事陈新泉先生进行了专题采访。


陈新泉董事接受记者采访

陈新泉表示,羊城晚报作为全国#!大#!具影响力的报媒之一,在我国即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举办本次走进“一带一路”海外行活动,可以让国内外更多更及时了解“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动态及成就,对增强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及个人的信心,促进一带一路的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在谈到传统中医药企业在一带一路实践中担当的角色及责任时,陈新泉表示,一带一路的构想和实践,能给传统中医药走向世界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传统中医药企业应该抓住机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大量的华人华侨,他们对传统中医药有一定的认知度,通过与当地的华人商会等机构进行合作,可以让传统中医药产品走向世界。

作为一个以传承和发展中国传统医药事业的制药企业,罗浮山国药有很多中医药传统特色产品,它们都具备走出国门的条件。例如罗浮山百草油,由葛洪在罗浮山创制,经过历代传承发展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罗浮山百草油在三、四十年代就在岭南一带家喻户晓,在东南亚地区也有一定的知名度。

由于罗浮山百草油悠久的历史及得到很好的传承和保护,被国务院收载进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在治疗蚊虫叮咬以及解毒、消肿、止痒等方面的独特疗效,特别适合东南亚、中亚、非洲这些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民众使用。第三届中国中医科学大会在罗浮山召开期间,以色列诺贝尔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就曾对罗浮山百草油给予了高度的平价,并表示要把罗浮山百草油带回家给夫人使用。罗浮山百草油是罗浮山乃至岭南中医药文化的代表之一,是中华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承担着向世界弘扬中华中医药的历史使命。因此,罗浮山国药将全力推动罗浮山百草油这个中医传统特色产品走向一带一路的国家,最终走向全世界。


陈新泉还告诉记者,中医药走向世界,既可以让中国传统医药造福人类健康,也能让传统中医药企业做大做强。目前公司的罗浮山百草油等特色中医药产品已在东南亚、港澳台、日本、哥伦比亚、非洲等国家、地区打开了市场,海外销售业绩成5倍增长。

罗浮山国药必定抓住这个机遇,继续加强中医药现代化、标准化,打造民族中医药品牌,今后将继续以罗浮山百草油为代表和突破口,在做大做强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向世界挺进,实现让世界了解、认可、使用中医药传统产品的目标,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启动仪式领导嘉宾合照


羊城晚报副总编孙爱群与罗浮山国药执行董事陈新泉合照留念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浮山百草油走进一带一路 羊城晚报深入企业开展项目推进研讨会

2017年5月3日,羊城晚报副总编辑孙爱群,编委兼区域新闻全媒体编辑主任马勇,惠州记者站站长陈骁鹏等在博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宣传系统……详细>>

罗浮山百草油亮相“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交流会,各国特使兴奋点赞

2017年5月27-28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交流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商务部以及各驻华外……详细>>

墨西哥新闻代表团走进罗浮山,希望罗浮山百草油造福全世界

6月12日,由墨西哥头版俱乐部组织的新闻代表团走进了罗浮山风景区,对罗浮山生态文化建设以及岭南中医药文化的发展等进行了实地体验和采访。详细>>

诺奖得主走进罗浮山国药,要把罗浮山百草油带回家乡

2018年11月7日,万众瞩目的第五届中医药科学大会在罗浮山隆重开幕。作为大会的重量级嘉宾,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德国生……详细>>

探葛洪中医药文化,罗浮山百草油倍受关注

12月12日,由中国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和省药学会主办,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市药学会、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