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诺奖得主走进罗浮山国药,要把罗浮山百草油带回家乡

2018年11月09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11月7日,万众瞩目的第五届中医药科学大会在罗浮山隆重开幕。作为大会的重量级嘉宾,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德国生物物理学家Erwin Neher,以及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Arieh Warshel两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亲临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



诺贝尔奖获得者亲临罗浮山国药

Erwin Neher伉俪在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南方医科大学博管办主任马林、惠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蓝权、博罗县副县长李林等专家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参观了罗浮山国药,并为罗浮山国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诺贝尔奖获得者Erwin Neher为罗浮山国药博士后工作站揭牌

据了解,罗浮山国药是惠州市第一家同时获得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验基地的药品生产企业。罗浮山国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罗浮山国药与南方医科大学合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这两个高端人才平台,是罗浮山国药科研技术发展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企业科研创新能力迈向新台阶,即将为企业的科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生机。

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了解到罗浮山丰富的中草药资源、罗浮山国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先进的研发水平后,不约而同地表示受到极大的震撼。在亲自体验过罗浮山百草油后,Erwin Neher表示,罗浮山百草油是人类医药文化的瑰宝,“我们将这种芳香好闻的药油,涂抹在手臂上之后,蚊蝇便远离了。我认为可以扩大产量,更多服务全世界的人。”


厄温·内尔Erwin Neher (德国)为罗浮山国药题词

“罗浮山百草油传统制作技艺”被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Erwin Neher表示,罗浮山国药传承下来的是历经千年的人类智慧的结晶,他非常愿意将这些有利于人类福祉的中医药产品带向国际,向更多人推介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Erwin Neher的夫人同样从事化学和生化研究,她对罗浮山百草油是由79种成分提炼而成感到不可思议,并对其有效成分及提炼方法很感兴趣,希望将来有机会探究到百草油的秘密。“在我的家乡,人们对草药的接受度非常高,如果罗浮山百草油想要销到国外,问题不大。”Erwin Neher说完,欣然为罗浮山国药题词:罗浮中医药文化瑰宝。

不久前,Erwin Neher先生受邀在澳门科技大学兴建专门实验室,把离子通道引入中药有效成分的研究。此次到访罗浮山国药,Erwin Neher也希望双方在未来能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罗浮山国药董事长王雨良在交流会上表示,未来双方可携手打造中西医药文化平台,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


Arieh Warshel (美国、南加州大学)参观罗浮山国药厂房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诺贝尔奖获得者走进罗浮山国药,对企业发展及罗浮山百草油大加赞许

9月6日上午,诺贝尔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马丁·查尔菲、哈拉尔德·楚尔·豪森在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峻杰、惠州市副市长刘冠贤、博罗县……详细>>

墨西哥新闻代表团走进罗浮山,希望罗浮山百草油造福全世界

6月12日,由墨西哥头版俱乐部组织的新闻代表团走进了罗浮山风景区,对罗浮山生态文化建设以及岭南中医药文化的发展等进行了实地体验和采访。详细>>

罗浮山百草油走进印尼,引起印尼当地民众及华侨高度关注

4月28日,走进“一带一路”羊城晚报全媒体海外行采访团在广州白云机场起飞,首站前往印尼、马来西亚等地采访。详细>>

罗浮山百草油走进一带一路 羊城晚报深入企业开展项目推进研讨会

2017年5月3日,羊城晚报副总编辑孙爱群,编委兼区域新闻全媒体编辑主任马勇,惠州记者站站长陈骁鹏等在博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宣传系统……详细>>

百名博士齐聚罗浮山,研究葛洪文化与罗浮山百草油传承之路

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