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罗浮山百草油荣获“健康中国年度品牌奖”

2018年01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1月19日,由《健康报》社、39健康网、健康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第十届健康中国总评榜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当天,《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健康报》社副社长肖景丹,朗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39健康网总裁黄春燕,健康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汪杨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周永明,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原院长、中国医院协会原副会长、中国医院院长理事会原理事长、北京市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士俊,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主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原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张峻峰,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副主席张继焦等百余位业界专家、嘉宾、评委参加了发布仪式。


第十届健康中国总评榜是“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的核心评选活动,由《健康报》社、39健康网、健康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主办,毕马威担任监票机构,法国里昂商学院、中山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整个评选过程毕马威全程监票,并经大数据提名,舆情负面筛查与全网公示,专家评委初评,品牌复评答辩,专家评委终评,并经社会公示后,产生最终获奖榜单。

罗浮山国药战略产品罗浮山百草油凭借强大的品牌力,过关斩将勇夺“健康中国年度品牌”荣誉。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副主席张继焦宣读年度品牌颁奖词:

品牌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是企业多年来积累的诚信声誉。

从一个小小的产品成长为一个知名品牌,他们经历了时间的层层考验,用品质创造价值,用真诚赢得信任,以文化传播品牌内涵,以创新精神取得长远发展。

他们不仅为“健康中国”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更是为释放中国品牌力量而奋力翱翔!他们从数百个品牌中脱颖而出,登上今天的舞台。


品牌塑造并非一蹴而就,有着浓厚中医药文化底蕴的罗浮山百草油就是#!好的例子。


用品质创造价值

品质是产品的价值。罗浮山百草油由68种罗浮山道地药材与11种珍贵植物精油,经72道工序炼制而成,功效广泛,能祛风解毒、消肿止痛,对感冒头痛、无名肿毒、舟车眩晕、虫蚊咬伤、湿疹冻疮、腹痛腹泻等均有显著疗效,可以说是极具药用价值的优质药油。

罗浮山国药以“造优质药品,护大众健康”的理念,引入了国内外目前极为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及质量检验设备,严格按照国家GMP生产要求,甚至建立了比国家质量标准更为严格的企业内控标准,确保了生产的每一瓶罗浮山百草油的质量,保证了罗浮山百草油的品质,体现了罗浮山百草油的价值。

以文化传播品牌

文化是品牌的内涵。罗浮山百草油历史可以追溯到1600多年前的东晋时期,与诺贝尔奖产品青蒿素同宗同源。据史料记载,罗浮山百草油由东晋葛洪采集罗浮山上近百种道地药材炼制而成,其成为当时治疗温病时疫的良方,并在岭南地区广泛流传,经过1600多年的传承,最终由罗浮山国药继承并实现产业化发展。

因罗浮山百草油及其制作技艺蕴含着丰富的中医药文化底蕴,承载着岭南中医药的起源与发展,正是因为其无可比拟的文化内涵,罗浮山百草油传统制作技艺被国务院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罗浮山国药通过建造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葫芦铜像标志物、葛洪标准铜像、罗浮山百草油博物馆等标志性建筑将罗浮山百草油千年历史文化形象的向世人展现,同时收集百医推荐、百家题词、百种用途、百人代言、百份藏品,撰写罗浮山百草油发展历程、历史文化书籍等,全力打造罗浮山百草油千年中医药文化产品品牌。

通过整合线上线下的整合传播方案,借助“阿是疗法”用户亲身体验,将罗浮山百草油的功效及历史尽数展示于老百姓眼前。

以创新取得发展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目前,罗浮山国药与国内外多间知名大学及科研机构、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葛洪研究会等合作,对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医药价值进行再开发,并进一步拓展罗浮山百草油的功效,创新研制出100种甚至更多的罗浮山百草油延伸产品,为老百姓的健康护航,为大国中医药品牌的崛起助力。


据了解,“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以“应需而变,协同进化”为主题,积极落实国务院“中国品牌日”的指导精神,响应国家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号召,其发现优秀、凝聚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赢得了业界的好评和认可。


罗浮山百草油获得本届“健康中国年度品牌奖”,是国家对罗浮山百草油在产品质量、产品服务、品牌传播、品牌创新等多方面努力及取得成绩的认可。

这是对罗浮山百草油品牌发展的鼓励也是鞭策,罗浮山国药作为“健康中国2030品牌国家队”成员,必将继续响应国家品牌计划的号召,继续全力打造健康中国罗浮山百草油品牌,将蕴含千年中医药文化的罗浮山百草油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一行参观罗浮山百草油文化长廊 盛赞企业对中医药文化传承的杰出贡献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一行在博罗县委书记江菊莲等人的陪同下莅临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参观指导,罗浮山国药董事长王雨良、董事陈……详细>>

罗浮山百草油走进一带一路 羊城晚报深入企业开展项目推进研讨会

2017年5月3日,羊城晚报副总编辑孙爱群,编委兼区域新闻全媒体编辑主任马勇,惠州记者站站长陈骁鹏等在博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宣传系统……详细>>

深化校企合作 | 惠州学院&罗浮山国药产学研合作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4月25日,由惠州学院与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产学研合作揭牌仪式”在罗浮山国药隆重举行。惠州学院科研处兼研究生处处长蔡昭……详细>>

砥砺奋进|罗浮山国药再度问鼎中国OTC市场营销“青铜奖”

4月26日,中国OTC市场营销最具影响力奖项“青铜奖”颁奖典礼在长沙隆重举行。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由“一场活动(公益活动)、两……详细>>

罗浮山百草油:3万元/公斤求购金线风,一味中药都不能少

野生金线风(兰科植物花叶开唇兰干燥全草)是具独特“解毒”功能的珍稀中药材, 被誉为“百草之王”,也是生产罗浮山百草油的重要原料之一。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