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国际养生大会在罗浮山召开,罗浮山百草油倍受好评

2017年06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会议现场

6月9日-11日,2017中国(惠州)第三届国际养生大会在罗浮山隆重召开,大会以“聚焦养生事业,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30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各级政府、各大院校、科研机构及社会健康产业的代表聚集一堂,广泛研讨交流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


与会专家、嘉宾大合照

作为惠州养生文化的代表,罗浮山百草油也应邀参与了本届养生大会,并在会上向全体参会人员乃至全世界展示了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医药文化魅力以及广泛的产品功效,得到了全体养生专家、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现场展示

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指出,中医中药是我国的瑰宝之一,中医药文化是我国优秀文化的组成部分。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

吴刚还介绍到,罗浮山自然生长有1200多种中草药,是亚洲#!大的中草药宝库。2015年,屠呦呦女士获得诺贝尔奖,是中国首个获得科学类诺贝尔奖者,这是中医药历史上的里程碑,而屠教授的灵感正是来源于葛洪的《肘后备急方》关于青蒿的记载。

1600多年前,葛洪举家来到罗浮山采药炼丹,求索长生不老的仙丹,至今还保留着他的洗药池和炼丹炉,而葛洪在罗浮山留下的医药遗产,如今已有罗浮山百草油制作技艺被国务院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蒿的记载启发屠呦呦提炼青蒿素而获得诺贝尔奖,因此专家们表示,本届的大会是葛洪炼丹的延续,也是诺贝尔奖科技成果转化的延伸,更指出葛洪留下的中医药遗产里面仍有很多宝贵的资源等待挖掘。


罗浮山百草油现场展示区

此外,罗浮山百草油的展示区也成为本届养生大会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养生专家、与会代表们纷纷前往罗浮山百草油展区进行了解、交流。专家们表示,在会议上看到罗浮山百草油的介绍,觉得这个产品用途广泛,携带方便,更是葛洪创制的药油,历史悠久,包含葛洪养生及治病理念,专家们认为罗浮山百草油是惠州养生文化#!有代表性的产品。


国务院原参事,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左三)与罗浮山国药参会代表合照


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志华(左四)与企业参会代表合照

部分专家、参会代表更指出,夏天蚊虫较多,参会期间使用罗浮山百草油发现其预防与治疗蚊虫叮咬的效果十分明显,纷纷为罗浮山百草油神奇的疗效竖起了大拇指,并说要把罗浮山百草油带回家推荐给家人和朋友使用。


博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朝亮与罗浮山国药参会代表合照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罗浮山百草油在治病与养生预防疾病方面都有很好的使用价值,众多专家表示有意与罗浮山百草油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及项目合作。

国际养生总会会长、国家中管局养生重点学科带头人、养生研究所所长、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刘焕兰一行在参观罗浮山百草油展区时更表示,罗浮山百草油功效广泛,历史悠久,在养生治未病以及各种居家常见疾病起病之初都有很好的应用效果,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疾病的发生或发展,尤其在防治蚊虫叮咬方面效果十分好,去年中医科学大会上诺贝尔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都说要把罗浮山百草油带回家给夫人用,这么优秀的传统中医药产品应该让全世界都知道和使用。


刘焕兰教授一行在会场合影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嘉宾还参观了葛洪博物馆、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等,充分感受了罗浮山深厚的中医药及养生文化。


刘焕兰教授与罗浮山国药代表在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合照


专家、与会代表们参观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

当今,我国政府大力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中医养生事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和重视。罗浮山百草油作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及养生文化的代表产品,罗浮山国药将携带罗浮山百草油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养生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华民族的养生文化走向世界,为全人类的保健卫生事业服务。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三届“带着葫芦去旅行”罗浮山百草油摄影大赛开始了!

第三届“带着葫芦去旅行”罗浮山百草油全民随手拍活动震撼来袭!带上罗浮山百草油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按下快门记录下旅途中遇见的美景,和我们……详细>>

第三届“带着葫芦去旅行”摄影大赛圆满落幕,参赛者为罗浮山百草油倾情代言

2018年11月23日,金秋送爽,在这个被暖阳和煦照耀着的上午,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第三届“带着葫芦去旅行”有奖摄影大赛颁奖……详细>>

2017中国(罗浮山)第三届国际养生大会即将盛大召开

全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即将齐聚罗浮山。继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后,罗浮山又将迎来一件世界盛事!2017年6月8日-11日,"第……详细>>

探葛洪中医药文化,罗浮山百草油倍受关注

12月12日,由中国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和省药学会主办,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市药学会、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葛……详细>>

第五届罗浮山登山大赛火热开跑,罗浮山百草油强力助势赛事

2018年11月25日,第五届罗浮山登山大赛正式开赛,享有天然氧吧之称的广东惠州罗浮山,迎来了2400余名登山爱好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