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凝智聚力,共赢终端——首期齐鲁泰山商学院医药总裁EMBA研修班顺利落幕

2017年06月19日      家庭医生在线

6月13日-16日,由齐鲁制药泰山商学院与豫盟商学院联合举办的“齐鲁泰山商学院医药总裁EMBA研修班”在泉城济南胜利召开。


随着各项改革举措的全面推行,2017年药品流通行业发展模式和格局正加速调整转变,资本市场对企业整合助力不断增强,医药供应链管理服务迅速升级,药品零售经营方式不断创新,行业基础建设作用日益增大。在风云突变的医药变革下,连锁药店中高管理者如何突破行业竞争壁垒,探寻适合自身发展的经营管理理念和盈利模式迫在眉睫。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为应对医药市场的种种变革,提升管理者对连锁药店专业化的经营能力,齐鲁制药商零事业部引进先进的行业管理思路,在关注员工成长的同时,也致力为客户输送高品质资源。此次齐鲁制药选择与行内务实高效,颇具成长力和品牌力的河南豫盟合作,旨在打造一个务实创新的医药零售提升平台。

继“齐鲁杯”千店行动、齐鲁制药“八项管理”特训营之后,齐鲁泰山商学院的第三个重磅项目医药总裁EMBA研修班,秉承着“不为好看,只为好用;不为学习,只为业绩”的办班理念,以齐鲁制药务实、落地、实效、创新的工作原则与业内高效务实的河南豫盟强强合作,携手推出本项目。研修班项目定位为只针对在错综复杂的医药市场环境下,致力于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品牌力的零售连锁董事长、总经理及营采高管。旨在帮助企业转变思维,引领思路,切实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课程板块设计到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品牌营销管理、商业模式管理、会员管理、品类管理、财务资本管理、团队管理等八大板块,切实杜绝“吃喝班、旅游班、相声班”,切实打造“学习班、分享班、提升班”。正如齐鲁泰山商学院院长、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商零事业部总经理王庆刚所说:“我们本次办班不求所谓的‘高、大、上’,只求能够为零售连锁药店提供一个真正有帮助、有实效的学习提升平台;我们不追求奢侈的学习环境,但一定精心设计零售连锁#!迫切需求的课程;我们不追求知名学府的华丽外衣,但一定为每次课程需求该领域#!权威、#!实战、#!落地的讲者和实操专家,致力于把研修班打造成像我们的八项管理特训营、齐鲁杯千店行动一样的项目,这就是‘不求硬件,但求内涵;不求形式,但求效果’的实战营销课程体”。

齐鲁泰山商学院医药总裁EMBA研修班的首次开课,吸引了来自河南药店联盟和陕西药店联盟的成员单位近50家连锁70余名高层领导人参课。按照课程大纲,本次课程主题为“企业战略管理及发展规划”。本次课程邀请到全国MBA课程中国教育部指定专用教材《企业战略管理》作者、MBA、EMBA战略管理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内企业战略管理实战专家张雷教授亲自授课,从理论和实战相结合的角度为学员授课并针对学员本企业战略发展规划作出现场指导。


作为本次特训营的重磅环节,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先生特邀为学员做了《中国医药连锁未来发展战略思考》的主题分享。李总以漱玉平民大药房的发展历程为主线,深入浅出的讲解,务实创新的思路,给在场学员奉献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随后按照课程大纲,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罗毅先生为研修班带来《连锁药店未来战略发展之路径》主题演讲,该课程从理论高度系统解析了零售连锁企业的未来发展路径,罗总精辟的理论与20余年的连锁药店实战管理经验使现场掌声阵阵。


16日下午,近70名学员来到漱玉平民大药房总部进行参观学习。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秦光霞总裁携漱玉平民大药房营运中心、人资中心、市场部、采购部、电商部等核心部门高管出席本次会议。现场各位学员踊跃发言,一个个连锁经营发展中的尖锐问题不断提出,不断回复。处方药销售、中药营销突围、绩效管理、团队建设、会员服务、新店拓展等关键话题在两个半小时的交流研讨中观点频出,在场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课程伊始,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商零事业部副总经理宋连树及齐鲁泰山商学院执行秘书长、市场部市场总监吕传会代表齐鲁制药对各位医药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与豫盟/陕盟长期战略合作表示感谢,通过本次齐鲁泰山商学院医药总裁EMBA研修班的开展,提升管理者运营连锁企业专业化的能力,并以此搭建高端交流平台,坚定2017年合作态势,最终实现互利共赢模式。

16日上午,学员们来到本次研修班的主办方齐鲁制药总部基地进行参观游学。在详细了解了齐鲁制药的发展历程及九大研发生产基地的特色及重点项目时,无不驻足关注,称赞不绝。连锁高层共同表示,齐鲁制药这两年在药品零售领域的重拳亮相有目共睹,与这样的上游工业进行战略合作,必将能够获得极大的品牌共赢,打通全方位的药品流通产业链,实现医药工业与零售连锁的共赢局面。

本次研修班在齐鲁制药答谢家宴中顺利落下帷幕。对孜孜以求专业化的当代医药企业管理模式中,我们坚信,唯有聚力才能发力。未来,齐鲁制药将一如既往与医药同仁携手前行,共同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任重道远,厚积薄发—记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第五事业部省区骨干总结会暨齐鲁泰山商学院骨干职业素养提升班胜利开课

2018年2月23日--27日,由齐鲁泰山商学院主办的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第五事业部省区骨干总结会暨齐鲁泰山商学院骨干职业素养提升班于泉城……详细>>

“齐鲁情,清华梦”基层全科医师清华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基层医生作为中国基层医疗事业的主要力量,作为中国广大百姓健康的#$道防线,以健康卫士和守护人的形象扎根基……详细>>

共荣、共创、共赢、共发展——我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共建眼科医联体新章

2019年3月30日上午10:00,由北京四惠中医医院主办的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北京四惠中医医院正式启动。详细>>

王庆刚解读慢病管理:赋能产业布局,工商共赢终端

导语:随着医疗改革推进以及分级诊疗、大健康观念、药品新零售的多样性发展,慢病管理这个医药领域的热门词汇,已经被推到社会舞台的聚光灯下。作……详细>>

中国医药总裁工商管理硕士(MBA)六班应邀参观联盛药业

2017年7月27日,中国医药总裁工商管理硕士(MBA)六班(以下称“硕六班”)应约到联盛药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