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十人九痛,身体疼痛危害大

2017年07月11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告诉你:对抗炎症是治痛关键

“我从来没想到自己年纪轻轻,脖子疼、肩膀疼然统统找上了门!”刚刚30出头的陈杰,提起自己的遭遇,一脸沮丧。

从事软件开发的陈杰,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常常几个小时做在电脑前一动不动。最近这段时间工作特别忙,他越发觉得脖子酸痛难忍,有时候肩膀也发麻。“我以为按摩一下、贴块胶布就没事了,结果还是疼得不行,工作也没法专心,太耽误事儿了。”

身体疼痛日益高发,破坏力远超想象

全国疼痛诊疗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常务委员、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主任樊碧发教授对此表示,陈杰的遭遇并非个案。都市人习惯把大量时间用在应付工作、陪伴亲友上,疏于锻炼因此更容易出现各式各样的身体疼痛,比如肩颈痛、腰背酸麻等等。


但事实上,即使疼痛虐人千百遍,多数人仍不上心。日前,由GSK旗下全球身体疼痛管理专家扶他林®发布的2017年全球疼痛指数(GPI)报告发现,超过90%的中国成年人经历过身体疼痛,但仅有28%会及时采取行动,甚至有20%的中国人选择“让时间来治痛”。此外,还有人喜欢自己当“神医”,以为靠揉揉按按、贴膏药就能@&疼痛,实则效果有限。

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对待疼痛不“走心”、治疗疼痛不“给力”,不仅会加重生理伤害,还将全面影响大家在工作、家庭、生活中的表现。


该如何应对身体疼痛?要止痛更要治痛

目前,中国人对待身体疼痛的态度和方法均有误,因此当务之急是让深受其害的中国人重视疼痛、了解病因、正确应对,如此才能事半功倍,免除疼痛带来的负面影响。

樊碧发教授介绍称,“急慢性劳损引起的骨关节或软组织肿胀、疼痛,多数是因疼痛部位产生致痛因子,引发了无菌性炎症,其中前列腺素就是#!为重要的一种致痛因子,不仅会引起疼痛,还将加剧其他致痛因子的致痛作用,可以说是人体致痛物质中的首恶分子。如能控制前列腺素,疼痛治疗可获事半功倍之效果。”

“正因为身体疼痛是由炎症引起的,所以传统的干预方法难以达到@&效果。建议针对炎症选择外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可穿透皮肤到达炎症区域,通过有效抑制疼痛因子合成对抗炎症,达到缓解疼痛、加速恢复的目的。”樊碧发教授建议称,“一旦我们能够针对引发疼痛的病源、采取优化的止痛及治痛手段,相信身体疼痛再也无法牵制住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脚步。”

###

获取更多全球疼痛指数相关资料,请关注官方微信账号:扶他林Voltaren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脐眼周围疼痛怎么回事

日常生活中,总会难免碰见一些身体上的小毛病,但是很多人囿于知识所限,只能模糊的表述自己的症状。比如肚脐眼周围疼,便是很多人经常遇见的。本……详细>>

推进疼痛规范化管理,奇正疼痛月科普公益行在京启动

10月11日,由中国健康科普联盟、中华医学会疼痛分会指导,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骨骼肌与关节疼痛病规范化管理科普公……详细>>

疼痛发病趋于年轻化 都市白领舒缓疼痛有新招

疼痛是一种医学上的常见症状,世界卫生组织更是早在2000年就提出“慢性疼痛是一种疾病,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和生活”。据统计,我国目前至少有……详细>>

减轻儿童打针疼痛的方法

医护人员及家长都知道,给儿童打针是一件难事。因为绝大多数患儿都害怕打针,他们在注射时常常大哭大闹,不停地扭动身体。这很可能造成针头折断,……详细>>

一个“现代疼痛”患者的自白

肩颈疼、腰背疼、全身肌肉酸痛,各种各样的身体疼痛找上身,生活工作变成一团乱麻。35岁的周浩(化名)在采访中用4个字来吐槽自己的疼痛遭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