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龙心杯”芪龙胶囊研究及临床应用有奖征文评选活动

2017年08月02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为进一步发展我国中医药事业、做好经典名方的传承创新,促进中成药的合理运用,交流展示益气活血、化瘀通络中药“芪龙胶囊”研究及临床应用经验和成果,现开展《首届“龙心杯”芪龙胶囊研究及临床应用有奖征文评选活动》。


主办单位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是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纽带,是发展我国医药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协会是受国家卫计委、国家药监总局、国家教育部业务指导的一级协会,秉承“学术立会、科技强会、服务兴会”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2015年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名列榜首。

承办单位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华能制药董事长)梁会亮(右一)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分支机构(国家二级学术团体),其主要任务是指根据医药学的#!新学术研究进展,从循证医学、循证药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流行病学、药物经济学及国家医药政策法规等方面,对临床用药(包括临床试验用药)安全、有效、经济、方便及可及性的合理用药原则做出科学评价和估计;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研究标准评价及建立临床用药评价指南以及开展上市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等。

协办单位

济宁华能制药厂有限公司


华能制药厂是大型国有企业—鲁华集团全资子公司,定位于生物制药、中西药、保健产品、生物工程、生态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对外合作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是中国中药现代化典范企业,是中国地龙产业领军企业。企业始终坚持面向国家科学技术发展战略需求,先后与中国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清华大学等权威机构形成了产学研一体、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十分注重会企合作,现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工商联医药商会、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等副会长单位。企业始终秉持“以圣人之心,做济世良药”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

芪龙胶囊简介

科技中药治脑病预防治疗脑卒中


芪龙胶囊是在清代名医王清任治瘀名方“补阳还五汤”基础上,独家采用清华大学蚯蚓综合利用专利技术及现代中药提取技术,中药西制而得,#!大限度保留了具有生物活性的蚓激酶、纤溶酶等酶类。主要用于缺血性中风(脑梗塞),经临床验证,疗效确切、安全性良好,符合“三高四特”、“中西医共识疗效”的特点。


芪龙胶囊是国家医保、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重点新产品,被国家科委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获科技进步三等奖,入选国家十三五重大课题中医药行业专项用药,并荣登“2016中国制药品牌榜”。

征文内容

凡有关“芪龙胶囊”的中医理论基础、文献研究、临床研究、临床应用(包括延伸应用)经验、药理研究、作用机制、质量标准研究的学术论文均可参加本次征文活动。

征文要求

1、主题符合“芪龙胶囊研究及临床应用有奖征文”的内

容要求,科学性强、数据准确、重点突出。

2、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可以是综述、论著、病例分析与病例报告、经验介绍等;综述与论著类全文在4000字以内,其中摘要在600字以内;论文可择优推荐至《中国临床药理学》、《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中国中医基础医学》及《中国药房》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作者可按照拟投稿杂志的稿约要求撰写论文;


核心期刊

评选程序

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共同设立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负责遴选评审专家并组织评审工作;论文经初审、网络盲审后,由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获奖论文的名单。

奖项设置

特等奖3名,奖励10000元;一等奖6名,奖励5000元;二等奖12名,奖励1000元;三等奖30名,奖励500元。未获奖论文将获得精美礼品1份。

评选表彰

颁奖大会拟定于2017年10月在山东省济南市华能大厦(华能制药总部)召开,届时将邀请医药管理部门的有关领导及国内知名专家出席颁奖活动。颁奖大会上同时举办“脑卒中诊治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

投稿方式

论文采用电子邮件的方式投稿,须提供word格式(97-2003版本,文件扩展名称.doc)论文2份(其中1份无作者及作者单位信息,便于盲评);论文务必于2017年9月15日前Email至CMEC2014@163.com,邮件主题注明“姓名+芪龙胶囊研究及临床应用有奖征文”,逾期不予受理。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

济宁华能制药厂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芪龙胶囊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立项获全票通过

详细>>

千年苗药“克淋通胶囊”入选《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南》

近日,《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南·肾与膀胱疾病分册》成功出版,本书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何立群教授主编,在该书的相关重要章……详细>>

参加“生命方程杯”有奖征文大赛 送健康好礼!

生命方程健康管理机构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科学健康知识为宗旨,现携手凤凰中医、新浪中医两大中医药综合资讯平台举办“关注健康,守候幸福”……详细>>

糖人健康网 “运动之星”评选活动开始啦!

亲爱的糖友们,糖人健康网2013年第二季度“抗糖明星”评选活动的主题是:“运动之星”评选,欢迎热爱运动的糖友参加!详细>>

《气血精神辨证理论与临床应用》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5月18日消息,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同仁堂中医医院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栗德林传承工作室与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宋福印基层老……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