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三诺推出全球首款妊娠糖尿病专用血糖仪

2017年08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由三诺研发推出的首款妊娠糖尿病(GDM)专用血糖仪——安稳+Air糖妈妈专属血糖仪上市。


这款产品为糖妈妈专属套装,实现了从妊娠糖尿病患者的角度出发进行设计研发的理念,不仅具备可爱小巧的外型,更贴合用户使用需求的是,使用该产品完成检测后,测试所得血糖值会自动上传至相关联的微信公众号“甜蜜亲友团”。而且用于判定血糖高低的标准是基于妊娠糖尿病的控制标准设定,不同于市面常售血糖仪的通用血糖正常值判断标准。


用户家人微信关注“甜蜜亲友团”后,也可即时收到用户的血糖检测结果。套装中附有孕期指导手册及孕期记录册,并由专业的三诺关怀团队对产品使用者进行孕期控糖指导。

妊娠合并糖尿病发病率逐年上升

据三诺安稳+Air妊娠血糖仪产品经理陈菁菁介绍,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包括:容易发生流产、早产和死胎等;羊水过多发生率增加,为10%~30%;巨大儿发生率增加,在分娩时出现难产和产伤的机会将增多;由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对葡萄糖的利用率降低,在分娩时易产程延长,从而引起宫缩乏力性出血。

此外,妊娠期糖尿病使胎儿的死亡率增高,新生儿易发生新生儿低血糖。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生的婴儿患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几率,是非糖尿病孕妇所生婴儿的6倍。

根据国际糖尿病与妊娠研究组(IADPSG)的标准,北京大学#$医院妇产科主任杨慧霞教授2010-2012年在全国13家医院做的调查研究得出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为17.5%,每六个孕妈妈中就有一人是妊娠期糖尿病。

而随着国家开放“二孩”政策,高龄孕妇进一步增加。中国每年约有1700万个新生儿;全面放开二孩后,目前约有9000万对育龄夫妇符合条件,预估今后每年将新增250万新生儿。专家预计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60%的孕产妇属于高龄产妇。

“这也是为什么三诺为针对这一特殊群体专门研发一款血糖仪,我们希望通过这一‘量身定制’的产品,来帮助糖妈妈们更为科学有效的控制血糖,生下健康的宝宝。”陈菁菁经理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对孕期的辛苦深有体会。

“像妈妈一样关爱您”

从妊娠糖尿病细分各类型来看,其中妊娠期糖尿病即GDM占大多数,为70.96%,其次为2型糖尿病合并妊娠占22.70%。从调研结果来看,妊娠糖尿病患者年龄集中在25-35岁,其中以25-30岁的年龄段居多,占54.16%。

在血糖控制方式上,妊娠糖尿病患者与2型糖尿病患者有很大的区别,大部分妊娠糖尿病患者采用控制饮食和适当运动的方式控制血糖。而在使用降糖药物控制血糖的患者中,使用胰岛素的患者要多于口服药的患者。

虽然大部分GDM患者的血糖升高幅度并不大,可通过控制饮食和适当运动控制血糖。但她们的血糖监测频次较高,远高于普通糖尿病患者,一天测2-4次的患者占多数,其次是一周7次和一周4次的,其中一天测5-7次的妊娠糖尿病患者约占8%。其中,1型糖尿病合并妊娠的患者监测频次#!高,从患者数据来看,GDM患者的监测频次较2型糖尿病合并妊娠的患者更高。

尽管妊娠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达标情况(空腹70%,餐后42%)远高于中国糖尿病患者的平均达标情况(39.7%)。但值得注意的是,产品调研过程中接触的受访者空腹血糖的达标率远高于餐后,且有11%的受访者从不测餐后血糖。

对于血糖仪的附属功能,妊娠糖尿病患者#!需要的是血糖高低警示功能,其次是事件标记功能。妊娠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目标与2型糖尿病的血糖控制目标有明显不同,故三诺安稳+Air血糖仪设置不同于2型糖尿病的血糖高低警示阈值,而是基于妊娠糖尿病的血糖控制标准设定判断范围,实现了与普通血糖仪的差异化。

采血的痛感和采血量是糖尿病患者们#!为关注的使用体验之一,也是妊娠糖尿病患者反映#!多的痛点,陈菁菁经理对此自信道:“这套为糖妈妈定制的产品配备的采血笔为采血量小且痛感很低的诺采笔,在血糖仪#!大程度减少操作不便的基础上,#!大程度减小采血痛感,让糖妈妈们减少血糖测试的惧怕感。”

三诺安稳+Air血糖仪带来的惊喜还不仅于此,“针对糖妈妈孕期的疑虑和不安,我们在与产品相关联的公众号上设有线上健康顾问,糖妈妈也可以选择拨打400客服电话接通我们的妊娠糖尿病专线客服,针对饮食、运动、血糖异常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电话咨询。三诺关怀团队也将在购买产品时、孕中期、孕晚期及产后等时间点主动对糖妈妈们进行回访,根据其具体情况给予相应指导和意见。事无巨细,‘像妈妈一样关爱您’。”

调研结果显示,妊娠糖尿病患者血糖监测频次较高,远高于普通糖尿病患者。经推算,妊娠糖尿病患者人均每周监测血糖12次左右,远高于普通患者的人均1.92次每周;妊娠糖尿病患者人均孕期监测血糖220次,是普通糖尿病患者年平均监测次数(100次)的两倍多。妊娠糖尿病患者年纪也普遍较轻,对血糖数据的管理需求较为迫切,绝大部分妊娠糖尿病患者(91.86%)认为有必要通过血糖管理软件对血糖测试结果进行管理、分析。

三诺安稳+Air妊娠血糖仪有效解决了上述种种问题,帮助患者更为科学合理且方便快捷的监测血糖之余,通过系列增值服务,帮助这一特殊群体纾解孕期压力,提供专业控糖指导,为糖妈妈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三诺安稳+Air妊娠血糖仪的问世,也填补了血糖仪“家族”中妊娠糖尿病患者专用血糖仪的空白,为妊娠糖尿病的临床治疗与自我调控提供了得力“工具”。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诺血糖仪护航健康人生

目前,中国的血糖仪普及率很低。我国糖尿病患者中血糖仪的普及率不足5%,远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的90%,这势必造成因血糖监控不足而引发并发症……详细>>

三诺安稳+血糖仪单品评测

作为全球糖尿病患者#$大国,当前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高达1.139亿人。同时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预测,如果不加干预,2040年全球糖……详细>>

三诺生物协助开展糖尿病教育标准化培训

2014年1月4-5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人民网、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同指导,金昌市卫生局、金昌市医学会主办,金昌德生堂、金昌市糖尿病专……详细>>

中国#!大糖尿病会议召开,三诺院内血糖管理系统成功获批

2016年11月17日,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二十次全国学术会议在厦门如期举行。这个会议是中国糖尿病领域#!大的学术盛会,以往历届全国……详细>>

买血糖仪您会选品牌吗?三诺荣登2017“健康中国品牌榜”

2017年8月19日,在海南博鳌盛大召开的2017“中国药品零售业态信息发布会”(简称西普会)上,2017“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盛大……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