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益体康:完善家庭医生服务,做好分级诊疗最后一公里

2017年09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9月22日,为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发展理念,以“科技走进社区,享受智慧生活”为主题的科普日活动在大兴区顺利举办。

益体康有幸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将公司全新一代——“家庭医生服务随诊箱”带到大兴区荣华街道,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科技大餐。

——“这个是做什么的?”

——“我们能用吗?”

——“平时在家就可以实现健康体检?”

益体康展位前迎来络绎不绝的参观询问者,服务人员耐心地将家庭医生随诊箱服务介绍给大家。

热闹的交流氛围引来与会领导的驻足聆听。在了解到“家庭医生随诊箱”能够使广大居民的日常体检更加方便、同时能有效提高社区的医疗服务效率后,大兴区科协主席朱凡对益体康“家庭医生随诊箱”给予高度肯定。

推进家庭医生服务是新形势下保障和维护居民健康的重要途径,我国医药卫生事业面临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慢性病高发等诸多挑战,以医院和疾病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难以满足群众对长期、连续健康监测的需求。同时,居民看病就医集中到大医院,也不利于改善就医环境、均衡医疗资源、合理控制医疗费用等。

有效的家庭医生服务可帮助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控制慢性病发病率,有效均衡医疗资源,合理控制医疗费用,改善基层及社区居民就医环境。但当前服务模式及服务内容尚未明确,缺少智能化信息工具(纸质签约效率低),政府对基层推进签约工作要求高,时间紧,激励不足,以及服务模式单一等,都是制约家庭医生服务有效落地的“绊脚石”。

益体康家庭医生服务通过互联网+医疗硬件的支撑,实现1分钟身份证快速建档、信息化云平台科学统计、实时考核、用户数据统计分析等,有利于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让居民拥有健康守门人。

为家庭医生服务量身打造的随诊箱,采用一体成型的工艺打造而成,包括均已内置无线传输模块的心电仪、血压计、血糖仪和血氧仪等医疗设备,测试完毕后无需手动操作,数据现场打印留底的同时,自动上传至服务器平台,并与个人健康档案同步,方便医生进行诊后的健康数据查看。

通过益体康家庭医生服务可实现:

1、“健康状况早了解”:个人健康评估及规划

家庭医生服务可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根据居民个人健康信息完成多次健康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量体制订目标明确、操作性强的个性化的健康规划。从而使居民在明白自己健康状况的同时,知道如何自我干预。

2、“健康信息早知道”:健康点对点管理服务

根据签约家庭健康状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资料,及时将材料发放到签约家庭,及时将健康大课堂和健康教育讲座等健康活动信息和季节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告知签约家庭。

3、“贴心服务我上门”:重点服务对象重点指导

根据居民不同健康状况和需求,以慢性病患者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主动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对空巢、行动不便并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健康咨询和指导服务。

以人为中心,面向家庭和社区,以维护和促进整体健康为方向,为居民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是家庭医生服务的方向所在。益体康将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平台基础上,构建以慢病管理、创新医疗服务为主导的完善的信息化平台,不断优化家庭医生服务流程,提高家庭医生服务质量,为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好心身医学,做好家庭医生”!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了2018年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的主题是“家庭……详细>>

中医调理赋能创建中国特色家庭医生服务体系

“第十届健康中国(2017年度)论坛”日前在京落幕。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大健康”企业——宜生到家携手中华中医药学会推出的“家医+1,中医……详细>>

“全科医学之父”杜亚平联手渐健家医推动中国家庭医生服务标准化

大力推动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制度是“十三五”医改的重头戏,目的是为了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然而,……详细>>

家庭医生不等于私人医生 服务发展需要时间

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近日在回应公众所关心的家庭医生话题时表示,家庭医生不等于私人医生,基于家庭医生团队数量不足的现状,目前优先向重点人群……详细>>

万户良方PBM慢病管理服务走进红山社区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7年10月19日,为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市卫计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广州市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