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星云大师慈悲挥毫 寄语普瑞眼科“从事善业”

2017年10月20日      家庭医生在线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定然是我们普瑞眼科这个大家庭有足够的富德,方能请动耄耋之年坐在轮椅上的星云大师,在眼底钙化视力模糊的情况下,依旧蘸笔挥毫,用心为普瑞眼科写下了“从事善业”的题词寄语。自成立至今12年来,普瑞眼科始终坚持用爱传递光明,善的种子早在中国广泛种下,并已开花结果。未来,我们更不会辜负星云大师的厚望,不会辜负世人的期望,会做更多的善事,将光明的种子洒向国内外。


(星云大师题字)

慈悲表率一笔书法用心写成

顶着“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佛光山开山宗长”、“世界华人大奖终身成就奖”、“十大杰出教育事业家奖”、“海外传播力大奖”等诸多光环,被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聘为名誉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交通大学等高等学府聘为名誉教授,作为国际高僧大德的星云大师,面对世人面对众生,自始至终都是那么的慈悲谦和。

早在40多年前,星云大师便罹患了糖尿病。近年来,星云大师又因糖尿病引起并发症致使眼底钙化,视力日渐模糊。眼睛看不清,不能看书、看报,那做什么事好呢?想到一些读者、朋友经常要他签名、写字,星云大师说:“残而不废,物尽其用,我的人生还有用,那我就写字吧。”

于是,无法用眼睛目测字与字距离的星云大师秉持着“不辞小水,方能成就海洋”的信念,日复一日的修行与参悟书法的奥妙。无论笔画多寡,他都一运而成,一挥而就,故命名自己的书法为“一笔字”,其作品日渐呈现出一种刚柔并济,超脱世俗又融合现实的美感。诗人余光中曾如此赞叹星云大师的书法:“一笔贯日月,八方悬星云,星云大师的字提笔转折间充满力道。”

当得知普瑞眼科是一家真正用爱传递光明的大型连锁眼科医疗机构时,以心为眼的星云大师瞬间蘸笔挥毫,慈悲写下了“从事善业”四个大字。这是星云大师真心的写照,更是对普瑞眼科的无限期待与祝福。


手捧墨宝爱传光明用心完成

“所谓善业,凡合乎人间道德,合乎大众利益的都称做善业。”在《星云大师讲演集》中,星云大师对善业做了这样的定义。为普瑞眼科题词“从事善业”,便是为普瑞眼科指引了一条更为广阔的光明路,这与普瑞眼科自2005年成立之初便奉行的“用爱传递光明”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目前,普瑞眼科全国共有14家眼科连锁医院,光明善业的足迹早已遍及全国。除了普瑞眼科旗下医院曾被国家卫计委授予“消除白内障防盲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被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机构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授予银奖,所在省评为“省诚信民营医院”,被当地省日报社等权威媒体评为省级“老百姓满意医院”、市级“#!具特色专科医院”,当地市政府连续多年评为“优秀民营医院”、“十佳民营医院”,或“质量、维权诚信企业”、“市卫生先进单位”,被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百万白内障复明工程”定为指定医院外,还组织了许多大型的公益活动,荣获了中国公益节“中国公益奖——集体奖”等。


2013年至2016年,普瑞眼科连续四年前往青海玉树,举办了四季“明眸格桑花’关爱玉树眼疾儿童行”活动,共为当地4000名孩子进行了眼健康检查,至少310名屈光不正儿童免费验配眼镜,为70名孩子进行了免费的眼部手术治疗;2016年,还首次携手中国国家地理,在西藏索县举办了“‘明眸格桑花——点亮孩子眼里的光’关爱儿童眼健康公益行动”,为索县近380名孩子进行了免费的眼健康检查,120名屈光不正儿童免费验配眼镜,8名严重眼疾儿童进行了免费的手术治疗。


2016年至2017年,普瑞眼科又携手清华大学EMBA,举办了“行知中国。点亮丝绸之路”活动。2016年,该活动在古丝路重镇——甘肃张掖市山丹县展开,为150余位老人进行了眼健康检查,50名老人实施了免费的眼部手术,60多名老人免费验镜;2017年,活动选择了在甘肃庆阳的贫困地区举行,共为六所高中9800名师生进行了免费的眼健康检查,预计配镜5890副,免费手术60人。所有的普瑞眼科医疗志愿者,每天工作至少12小时以上,每个人都不将就、不随便,胳膊累得抬不起来,也依旧好脾气地坚守岗位,有时甚至喝超浓咖啡也不管用,指视力表时竟然睡着了,包括开车的司机师傅,每天都一刻不停地忙着填视力登记表,一天要手写1000多份……


这一个个检查,一台台手术,显示的只是阿拉伯数字,却是无数普瑞人在默默的付出,用心点亮患者的光明。如今,我们手捧星云大师的墨宝,得到了这位高僧大德的认可与祝福,欣慰激动的同时,更加不敢懈怠,唯有手持光明的火炬,砥砺前行。

从事善业所有普瑞人将用心践行

然,星云大师的寄语,或许还有着更深切的用意。用爱传递光明,是普瑞眼科的使命与责任,而从事善业,则是所有普瑞人应该毕生践行的事情。光明,在眼中,在心中,有如星云大师,以心为眼,可以写“一笔字”传播善念,亦如我们的眼科医生,治好患者眼疾的同时,给他们带去了心灵上的光明,让他们的前途也因此光明。

光明,是眼睛的明亮视野的清晰,更是心灯的明亮心灵的美好。所有的普瑞人应该深化光明的内涵,与眼科无关的善业,也要尽全力多做,那同样是在用爱传递光明,因为那是点亮世人的心灯,给他人带去了关怀与温暖,世界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

佛教讲因缘因果,从事善业,自然结善果。不论我们是否相信善有善报,至少在每一个心怀善念的当下,我们的心灵本身已经得到了滋养,会变得更有爱有力量更豁达包容,自身的快乐幸福指数也会大大提升;而因为有爱有力量更乐于包容,世间又会少了许多的对立与冲突,做事情也更易成功。

所以,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我们所有普瑞人会用毕生来践行星云大师题词的“从事善业”四个字,用行动让自身变得更美好,让企业变得更美好,社会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书法家将现场挥毫 助力中进“逐鹿中原”

以“共赢新生态”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药店管理峰会将于3月25-27日与全国药店精英们相约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共商区域连锁经营难点、管理难点、……详细>>

德视佳眼科创始人约根森博士加盟电影《大鳄之门》

电影《大鳄之门》正紧密拍摄中,该片由著名导演叶大鹰指导,朱丹、宋宁峰、尤勇、王长立、晁志谦、海一天等主演的财经类影片。一个根据真实故事改……详细>>

湖州爱尔眼科医院五大科学防控体系 让更多人畅想视力健康

当今社会,近视眼被列为世界三大疾病之一,全世界各国人群几乎都被近视所困扰,在中国,近视的发生率尤为严重。湖州爱尔眼科医院了解到:当前我国……详细>>

首届交医心之音听诊大师赛圆满落幕

3MLittmann听诊器助力临床医生用心聆听心的声音详细>>

世界油脂大师Udo Erasmus博士教您如何摄入好脂肪

Udo Erasmus博士被喻为世界油脂大师。上世纪80年代,当时北美人的肥胖症,糖尿病,高血脂等现代病急剧增长,媒体,健康专家和教育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