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热烈庆祝新华制药成立74周年: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7年11月02日      家庭医生在线


庆祝新华制药创立74周年(1943—2017)


光辉的历程

★1943年,由胶东军区18名八路军战士组成的制药小组在胶东牙前县后垂柳村(现烟台市牟平区)成立,1944年10月正式命名为新华制药厂。

★1948年,新华制药厂由牟平迁至淄博张店。

★1951年,自行设计的商标经当时的中央私营企业局批准正式启用。

★1953年,制作成功新中国#$台搪玻璃反应罐。

★1955年,建成投产中国#$个化学合成原料药车间--非那西汀车间。

★1987年10月至1989年5月,经国家经委等有关部门的检查验收,企业先后晋升为国家二级企业、一级企业。

★1990年,荣获国家质量管理奖。

★1992年,成为淄博市首批获得自营进出口业务资格的企业。

★1993年,由“山东新华制药厂”作为#^发起人,企业改制为“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1996年,H股在香港成功发行;1997年,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网发行。

★1998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2001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2011年,新华制药通过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简称 MHRA)审计,获得cGMP证书,该认证在27个欧盟国家共同有效,开启制剂产品出口欧美高端市场的历史。

★2012年4月,总部搬入位于鲁泰大道1号的创新园区。2014年,现代医药国际合作中心开工建设。

★2012年被表彰为“中国医药企业制剂国际化认证#$批先导性企业”。

★2014年,注射制剂通过国际药房协会(IDA)进行的WHO-GMP标准审计,成为IDA注射剂合格供应商。

★2014年,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2016年3月,淄博市卫计委与京东、新华制药签署“健康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国#$个由政府主导的以全市公立医院为目标的"处方院外流转"项目、全国#$个由政府批准的“处方药电子商务”项目的正式启动。

★2016年,以零缺陷通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现场审计,这是自1985年以来第10次顺利通过美国FDA现场审计。

★2016年被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授予“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称号。

★2017年,新华医药电商创新园投入试运行。

★2017年7月新华制药荣登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张代铭董事长当选山东省厚道鲁商促进会首届理事会副会长。

★2017年10月,A股增发成功,员工持股计划顺利实施。


重点制剂产品名录

★心脑血管用药:阿司匹林肠溶缓释片(介宁)、尼莫地平注射液(尼立苏)、尼莫地平缓释胶囊(尼立苏)、果糖二磷酸钠注射液(博维赫)、尼莫地平片、复方利血平片

★消化系统用药:聚卡波非钙片(保畅)、雷贝拉唑钠肠溶片(舒泰得)

★皮肤科用药:乙氧苯柳胺软膏(艾迪特)

★糖尿病用药:格列美脲片(佳和洛)

★抗肿瘤用药:马蔺子素胶囊(安卡)

★抗感染药物:克拉霉素片(百红优)、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力派)、吡哌酸片、头孢氨苄片(薄膜衣)

★呼吸系统用药:复方甘草片

★解热镇痛抗炎药:布洛伪麻片(爱菲乐)、盐酸曲马多缓释片(倍平)

★抗寄生虫病药:三苯双脒肠溶片

★解毒药物:乙酰胺注射液

新华制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雷允上获评健康中国总评榜“年度品牌”奖

2017年10月27日,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正式启动,计划以“应需而变、协同变化”为主题,寻找行业年度品牌,见证健康中国品牌发展历程……详细>>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中川001公益路上砥砺前行

8月4日晚,由美国耐克星锐队和中国男篮明星队联手奉献的水性科天·2019年姚基金慈善赛在广西体育中心圆满落幕。如果说篮球和公益是南宁今夏……详细>>

不避斧钺,砥砺前行 ——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商零事业部第十六届“西·埔”特训营胜利召开

孟夏时节,艳阳丽日。2017年5月31日至6月3日,由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商零事业部“齐鲁泰山商学院”承办的业务骨干总结会议于泰瀛国际大酒……详细>>

新华制药隆重举行与拜耳集团合作十周年庆祝活动

2017年5月5日至7日,正值德国拜耳公司与新华制药制剂合作十周年之际,拜耳大中国区首席代表Celina女士、全球质量副总裁Dr.Hei……详细>>

新时代、心征程,宽胸与你共同前行

新时代、心征程,宽胸与你共同前行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