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这些运动配合气片,可有效降低慢支发病率

2017年12月05日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是慢性支气管炎的高发季节,每到这个时候很多患者就会被咳嗽,咳痰,气短等症状折磨得苦不堪言,严重时还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如何有效避免慢支的反复发作,是所有患者都强烈关注的焦点。

#!新研究表明,科学的运动可使呼吸力量增强、横膈运动幅度增加,使氧气大量吸入,保证人体各组织细胞有足够的氧供应,又使呼吸肌得到了休息,对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呼吸道器官是非常有用的保健。在此基础上服用气片白葡奈氏菌片进行治疗,可进一步提高抵抗力,增强患者体质,降低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几率。

气片+运动,老慢支患者看见康复希望

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河北王阿姨的心情也每况愈下,因为她的“老慢支”又犯了。看着母亲每天被咳嗽、喘息折磨得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王阿姨的孩子们非常着急,一有时间就四处寻医问药。其中,与省医院呼吸科的一位大夫相熟的儿子,带来了专家的建议:常规对症治疗下,配合服用气片白葡奈氏菌片,并辅以适量的运动,例如可以每天进行适度的步行,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应对复发的疾病。

按照专家的建议服药加步行锻炼大半个月之后,王阿姨咳喘症状较之前有所大幅度缓解,整个人的精神头也好了很多,高兴得她逢人就宣传自己“康复的秘诀”。

科学运动,慢支发病率可显著降低

临床试验数据表明,运动疗法对肺功能的改善大有帮助,且适合各种不同程度的慢性支气管炎,能有效降低患者的发病几率。

专家称,单纯型慢性支气管炎病人肺功能基本正常,在疾病的稳定期对运动的耐受性较好,可以选择的运动类型相对较多,像游泳、慢跑等都可以进行。不过,患者在运动的时候应该做到循序渐进,视自己的身体情况酌情增减运动量,以运动后没有明显的气喘发作为宜。建议体质较弱或者平常锻炼较少的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从速度较慢的散步开始锻炼,每日步行500-1500米,后期可以在这个基础上适当延长距离、加快速度。

除了步行之外,游泳和慢跑也是不错的锻炼方式,游泳能改善肺的通气功能,提高呼吸效率;慢跑可以使全身得到活动,能有效防止肺组织的弹性衰退。另外,慢跑时吸入的氧气比静坐时多8倍,对心脏的锻炼作用很大。但需要提醒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是,#!好在温暖的水域里游泳,慢跑时的距离和时间更要量力而行,建议每次慢跑的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距离控制在800米以内。

齐鲁气片,专业用药抵御慢支复发

“运动之余配合对症药物进行治疗,双管齐下,才可有效击退慢性支气管炎,重拾健康。”国内呼吸系统疾病专家柳林表示,目前慢支的治疗过程普遍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即过量使用抗生素,“由于慢性支气管炎每次发作时感染的病菌类型都不一样,所以治疗时使用的抗生素类型也不尽相同,而大量不同类型抗生素的使用则很容易使患者体内产生抗药性,严重的甚至会对患者的肝脏功能造成损伤。”

因此,选择那些不含抗生素的纯生物制剂,例如气片白葡奈氏菌片等安全的对症药物,对于慢支患者的治疗就显得至关重要。


气片白葡奈氏菌片,商品名为气片,主要成份是白色葡萄球菌、奈瑟卡他球菌及枯草芽孢杆菌三种细菌的灭活菌体,不含激素,对人体无毒副作用,老人和儿童等特殊人群也可安全服用。

作为国内各大医院呼吸科的常备药物,气片在强效抗菌、抗病毒、抗过敏方面均有出众的表现。它既能通过有效成份渗透吸收,缓解咳嗽、喘息等症状,还能激活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产生干扰素,有效抑制各种致病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提高呼吸系统的抵抗能力,对慢性支气管炎和喘息性支气管炎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可有效降低疾病复发概率。

由于采用了“以菌治病、标本兼治”的药物原理,气片的起效十分迅速,通常情况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服药十天左右即可见到明显的治疗效果,建立起康复的信心。

冬日的寒冷仍在继续,希望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都能通过运动加服药的方式,降低发病率,摆脱咳嗽、咳痰、喘息带来的痛苦,重拾健康、快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不宜多吃腌肉,口服气片降低发病率

还有十几天,农历春节就来了。按照中国南方的习俗,很多人开始忙着制作腌肉、香肠等各种腌制年货,用来自用和招待客人。不可否认,这些经过腌制的……详细>>

晒太阳能治病,配合气片效果更佳

立冬后,天气愈见寒凉。阵阵冷风吹过,带走了片片落叶,也带来了一声高过一声的咳嗽和哮喘声。没错,慢性支气管炎#!容易复发的季节又卷土重来了……详细>>

减低胆固醇水平 有效降低心脑血管病复发率

众所周知,高胆固醇是心脑血管病的“元凶”,港大#!新研究发现,若无法及时大幅降低胆固醇,患者更可能出现不止一次发病,严重影响生活质素及康……详细>>

消炎药和抗生素该选谁?慢支治疗更推气片

随着冬至来临,又到了一年中#!寒冷的时候,对于慢支病人而言,这却意味着或发病、或加重,治疗和缓解症状的需求急剧增加。然而,由于慢性支气管……详细>>

冬季来临气温降低,常备气片预防支气管炎复发

霜降,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意味着秋天即将结束,冬天即将开始。10月23号霜降后,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持续走低,人们早早换上了……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