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耿福能董事长出席“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

2017年12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20日,四川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川东北片区)产业扶贫经验交流会在大竹县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并讲话,达州市委书记包惠致辞,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四川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等出席会议。

陈放主席指出,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工商联的一项重大任务。组织实施好这一行动,有利于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以先富帮后富的实际行动致力共同富裕,达到服务社会、回馈人民的目的;有利于引导民营企业发挥资金、技术、品牌、管理、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优化投资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企业自身发展拉动贫困地区经济腾飞。各级工商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为载体,凝聚民企合力助力脱贫攻坚,开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新局面。


产业扶贫经验交流会期间,省工商联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实地参观了大竹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代表企业、创业园区和扶贫基地,了解了当地创新模式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经验,助力脱贫攻坚的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四川省进入“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系统的商会协会和企业4267家,结对帮扶贫困村4119个,实施帮扶项目7214个,投入资金63.7亿元,受扶贫困人口71.89万。

2017年好医生药业集团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行动,参与脱贫攻坚,持续推动中医药产业参与精准扶贫,成绩斐然。截至12月,推广中药材附子种植面积已突破一万亩,推动布拖附子品牌打造,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四川省名牌产品”和“中国进出口商会颁发的优质产品”称号,附子加工厂升级自动化生产线,整体工作促进了布拖附子全产业链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知名女企业家韦飞燕谈 精准扶贫

8月20日这天,城里的孩子还在家里享受欢乐的暑假,而花红融水芝了小学却热闹非凡,老师同学、男女老少像节日盛会一样聚集在小学门口,等待远道……详细>>

扶贫送药下乡 情系农民健康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扶贫开发精神,改善扶贫村“看病难、买药贵”的现状,最低限度满足村民医疗服务的需求,解决贫……详细>>

从古代哲学汲取成长的力量一位药企董事长的诚挚箴言

详细>>

罗浮山百草油亮相“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交流会,各国特使兴奋点赞

2017年5月27-28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交流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商务部以及各驻华外……详细>>

弘扬工匠精神 康缘药业董事长萧伟荣获“杰出工程师奖”

1月6日,第二届“杰出工程师奖”的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康缘药业董事长萧伟凭借其在现代中药研究领域的重大创新性研究,荣获“杰出工程师……详细>>

专家答疑肺癌的微创手术有哪些优势?

广东省人民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陈刚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胸壁肿瘤、各种肺、食管良性病变。[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