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济川药业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入选国家卫计委2018年版流感诊疗方案

2018年01月16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入冬以来,我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且仍处于上升态势,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诊疗压力大。本次流感爆发主要呈现以乙型流感病毒为优势毒株、甲型H3N2和甲型H1N1流感共同循环流行的特点,当前处于冬季流感流行的高峰水平。

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卫计委为加强流感的临床管理,减少重症流感发生并进行合理、有效地防治,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国各地集中暴发的流感疫情进行部署,同时在《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第三版)》和《流行性感冒诊断与治疗指南(2011年版)》的基础上,结合近期国内外研究成果及我国既往流感诊疗经验,颁布了《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版)》(以下简称“诊疗方案”)。

在“诊疗方案”中,一些中药品种被国家卫计委列为推荐用药,其中就包含中成药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据了解,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是济川药业的独家品种,源于名老中医李少川行医50余年的经验方,具有“解热退烧,不易反弹”的特点,可有效缓解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红肿痛等症状。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作为一款儿童专用药,因用量明确、效果显著、安全可靠,被《中医儿科常见病诊疗指南》、《中医儿科学》等高等教育教材收录,先后获得“健康中国#!受家长推荐儿童药品牌”、“2016-2017年度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高品牌?儿童用药类”等荣誉。

关注儿童健康、关心儿童未来是济川药业矢志不渝地责任方向。济川药业将继续以儿童“常见病、多发病”为切入点,传承和发扬民族医药瑰宝,坚持研发生产儿童专用药,全心呵护儿童健康,让古人智慧为今人健康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同贝)被国家卫健委再次推荐用于防治流感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联合向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含中医药主管部门)印发《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修……详细>>

中药连花清瘟进入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

目前,我国处于流感疫情高发季节,2017-2018年冬季报告病例数明显高于往年同期水平。为有效应对流感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国……详细>>

为什么连花清瘟被国家卫计委列入流感推荐用药?

目前,我国仍处于流感疫情高发季节,病例数明显高于往年同期水平。为有效应对流感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了《流行性感冒……详细>>

2018国家流感诊疗方案解读:儿童防治用药你知道多少?

这个冬季让我们再次感受了流感的肆虐,医院人满为患,排不上号,医生累倒,让我们再次回想起了2009年~2010年流感的战场。本次流感,国家……详细>>

重磅!新版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公布,中药连花清瘟入选

1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流行性感冒医疗工作的通知》和《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