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普惠同行”山东卫视《大医本草堂》专家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8年01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1月17日,山东卫视《大医本草堂》中西医交流发展促进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等二十余家北京知名三甲医院、机构的相关领导以及多家主流媒体汇聚一堂。与会代表嘉宾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健康”在媒体融合大背景下的传播发展路径。

中西医名家齐聚,“传媒+健康”开启健康科普传播新模式


与会嘉宾对山东卫视《大医本草堂》在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科普传播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赞赏并提供了宝贵建议,高度肯定了“传媒+健康”模式,以及对中国现阶段全民普及基础健康知识的作用和价值。

大家一致认同,在新媒体环境下,应通过专栏节目、短视频、音频、图文等多形态内容传播,#!广泛、高效地进行公益健康知识的科普。

《大医本草堂》2018重装升级打造权威健康知识平台

2017年,山东卫视《大医本草堂》邀请了79名三甲医院权威专家,现场为电视内外的观众答疑解惑,解决大家关心的健康问题。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大医本草堂》精编视频短片,见证节目在2017年的成长与收获。


山东卫视副总监刘忠国致辞

山东卫视副总监刘忠国表示,在做好电视平台传播的同时,为提升节目影响力,《大医本草堂》2018年将多媒体传播方面开拓创新,积极拓展整合全媒体窗口,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内容传播矩阵,实现跨屏幕、跨地域、跨年龄层的多级覆盖,为老百姓带来全新的互动体验。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范吉平致辞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范吉平表示,目前老百姓对健康知识越来越渴求,通过电视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方式传递权威、科学、正确的健康知识是一件顺应大势、普惠社会的好事,同时需要更多中西医知名专家共同参与,群策群力,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大健康事业的发展。

2018年,《大医本草堂》将在做好中医健康科普的同时,邀请更多的知名西医参加节目,全新改版升级,继续坚持主流电视媒体为主导,拓展移动端多元传播渠道,做好短视频、音频、图文等丰富多彩的传播形式,为全国观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科普服务。


在专家交流会现场,《大医本草堂》还特别对一些给予过节目帮助的医生专家,以及对中医药文化科普传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表示了感谢。

山东卫视《大医本草堂》于2017年3月13日开播,每天上午10:00播出,时长30分钟。节目由山东卫视主持人吴思嘉主持,以“健康生活,科学养生”为宗旨,邀请全国资深名医专家现场为百姓解疑答惑,自播出以来深受百姓欢迎,已经成为国内权威的健康知识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生活 科学养生”山东卫视《大医本草堂》看片会在京召开

6月20日,山东卫视《大医本草堂》看片会暨京城中医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办。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七家三甲医院的领导……详细>>

汇智 融合 创新 跨越——国际肿瘤中西融合学术交流会即将在京召开

如今,随着生存环境的日益复杂,恶性肿瘤已逐渐成为成为我国的常见和多发病,随着《2017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出炉,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中国最新……详细>>

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在京召开

2017年9月9日,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隆重举行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联盟主要发起单位胡大一医生集团……详细>>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药学分会在京成立

8月18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药学分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详细>>

吉林省人参产业交流现场会在集安康美大地参业召开

6月11日,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参茸办主办的吉林省人参产业交流现场会在集安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农业主管部门、人参科研机构、人参种……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