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艾灸治疗子宫肌瘤还需认准“古艾媛”

2018年01月31日      家庭医生在线

#!新记录显示:每四个育龄女性就有一个患有子宫肌瘤,且发病率随年龄同步增长,到50岁时发病率高达70%-80%。触目惊心的发病率让万千女性“人人自危”,如何#@去除肌瘤而又能保全子宫,成了她们极为关心的事。

子宫肌瘤:复发率高,易衍生其他妇科疾病

针对子宫肌瘤,现代医学普遍采取随诊观察或手术切除的治疗手段。肌瘤在6厘米以下且没有其他不适症状的,多采用随诊观察的方式;肌瘤在6厘米以上的,直接手术切除。

但由于子宫肌瘤“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特点,手术并不能一劳永逸。据临床数据反馈,多数患者在术后2-5年复发,其中,单发性子宫肌瘤复发率为30%-40%,而多发性子宫肌瘤复发率则高达60%-70%。手术堪比“凌迟”的痛楚,以及由此产生的机体损伤与气血损耗,让患者心有余悸,而频繁发作所衍生的其他妇科疾病,更是患者的一大“痛点”。为#@摆脱烦恼,很多女性不得不被迫选择切除完整子宫。

难道,子宫肌瘤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寒”“气”体质:子宫肌瘤赖以滋生的“温床”

西医无策,中医有路!

祖国传统中医认为:子宫肌瘤无论是生长还是复发,其根本在于体质问题,一是“寒”,二是“气”。

“寒”指体内寒积,致使每个月的子宫膜无法完全脱落,久之便在子宫壁上形成瘀积。阳化气,阴成形。若阳气不足,则气化不利,加上脾湿痰浊,就会凝滞不通,生成囊肿、肌瘤等病理产物。“气”指气机不畅,往往由不良情绪所致,情绪不畅则气机不畅,就会长出气结。因此,阻止子宫肌瘤复发的根本不在于手术切除,而在于改善体质。只有从根本上改善体质,才能杜绝子宫肌瘤赖以滋生的“温床”。

艾灸疗法:标本兼治,上上之选

体内有“寒”“气”,不可避免伴生脾胃虚弱的症状,“虚不受补”,因此传统汤药难以吸收。而艾灸作为外治疗法,很好地突破了这一治疗局限,同时,因其无副作用、操作方便、标本兼治的优点,备受患者欢迎。

只是,传统艾灸虽好,还是有些许弊端有待改进。

弊端一:见效缓慢

艾灸控制乃至缩小肌瘤的原理在于:通过艾火直接作用于人体经络,刺激相应穴位达到固本消症、活血化瘀的目的。传统灸疗有“七年之疾,求三年之艾”(意为,慢性病得长期艾灸)之说,单次穴位需要施灸10-30分钟,一般需要坚持半年甚至更久才能达到控制乃至缩小肌瘤的目的,不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

弊端二:配穴笼统

同样患有子宫肌瘤,患者的体质不同,则发病机制也不同。如果不明确肌瘤的性质、位置及刺激其增大的内因,而只是一味单纯地灸肚子或常规保养穴位,很难有效缩小肌瘤,有时还会适得其反,出现刺激肌瘤增大的极端情况。中医讲究辨证施治,只有详细了解体质、经期情况、肌瘤成因等,才能精准定位配穴。

弊端三:艾烟呛人

一般情况下,从效果角度来说,有烟艾条比无烟艾条要好。但艾灸治疗子宫肌瘤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而传统有烟艾条针对单个穴位一般只有20-30分钟的灸量,远远达不到消融肌瘤的目的。加之,艾烟呛人,很多患者常常勉力艾灸10多分钟,就再也无法忍受而草草了事,严重影响效果。

古艾媛:突破传统艾灸局限,开创全新艾灸体验

5年前,一款名为“古艾媛”的古方艾灸问世,从根本上突破传统艾灸的弊端,有效解决艾灸治疗子宫肌瘤的难题。古艾媛由中华灸疗协会、江苏灸疗研究所、艾媛生物共同研制,由国家发明专利灸器和古方艾条组成,针对女性妇科疾病,具有传统艾灸不可比拟的“碾压性”优势。

国家发明专利灸器采用耐高温树脂型材,摒弃了传统塑料材质引发致癌物或纯铜材质不易控温的缺点,具有安全、环保、无毒的优点。同时,灸器耐摔、耐火、结构坚固,使用寿命长达5年之久。

古艾媛的古方艾条采用韩国小分子萃取技术,大幅提高无烟艾条的艾绒活性成分,在目前国内无烟艾条中达到#!高而在艾灸中起着关键治疗作用的正是艾绒活性成分。同时,根据女性天性偏寒而纯艾燥热的特点,灸疗协会和灸研所的专家潜心研究,参考了大量的医学典籍,反复实验配比,在以艾绒为主的同时添加了中药组方,使之更加适合女性,达到固阳祛瘀、补血而不滞血、行血而不伤血的#!佳效果。

古艾媛自上市以来,一直定位于女性妇科灸疗,5年来累积了大量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用户。针对每个用户都采取“辩证配穴、一人一方”的灸疗措施,由专业的中医灸疗师针对每位患者的内外因详细分析、辩证配穴,大大提升了艾灸治疗子宫肌瘤的有效率,由传统艾灸的不足50%提升至85%以上,起效时间也由传统艾灸的半年缩短为3个月就能缩小2厘米左右。

古艾媛古方艾灸由中华灸疗协会、江苏灸疗研究所提供技术辅导支持,秉承“传承千年中医瑰宝,心系天下佳丽隐忧”的宗旨,自上市之日起就郑重承诺:坚持使用3个月,无效退款。5年来,“古艾媛”已经惠及数万名女性同胞,令其免受“凌迟”之苦。治疗子宫肌瘤,请认准“古艾媛”古方艾灸。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暑热症高发 认准小葵花金银花露

有不少家长近来疑惑,进入夏季,宝宝反复“发烧”,体温时高时低,服用通常的感冒退烧药后,不但不起治疗作用,反会加重病情。仔细观察,宝宝们除……详细>>

私处抗菌凝胶微商火爆?专家:认准正规产品再选购

3月16日新华网新闻,假货泛滥微商成重点行业;详细>>

认准康复新液解决宝宝皮肤问题 秋冬季护理工作不含糊

秋冬换季时节天气干燥,不少人都会感觉到全身肌肤干涩难受,嘴唇也经常会起皮甚至开裂,只能抹上润唇膏等来缓解。而小宝宝们由于肌肤比较娇嫩脆弱……详细>>

铂艾液体灸六大优势,重新定义有效艾灸

在中医传统的针灸疗法中,艾灸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灸法,通过用艾叶制成的艾灸材料产生的艾热来刺激体表穴位或特定部位,以激发经气的活动来调整人体……详细>>

惊心!胎儿脚丫都出来了,我用手将胎儿塞回子宫

3周前的一天,两位来自外地的怀孕19周左右宫颈开大5-6cm、羊膜囊突出阴道的患者紧急来到我院求医,情况十分危急,其中一位孕妇腹中胎儿的……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