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认准康复新液解决宝宝皮肤问题 秋冬季护理工作不含糊

2019年01月08日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换季时节天气干燥,不少人都会感觉到全身肌肤干涩难受,嘴唇也经常会起皮甚至开裂,只能抹上润唇膏等来缓解。而小宝宝们由于肌肤比较娇嫩脆弱,因为天气干燥引发皮肤问题的几率会更大。如果平时对宝宝肌肤的护理不当,宝宝就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皲裂、湿疹等各种让宝妈们感到棘手的皮肤问题。因此,宝妈们要学会如何护理宝宝肌肤,让宝宝健康度过秋冬季节。

了解皮肤从容面对皮肤问题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由表皮、真皮(中胚层)、皮下组织三层组成,具有调节体温等功能。皮肤形成保护屏障,除了能使机体免受微生物和毒物的侵害,还可以防止紫外线照射和机械损伤等。而一旦皮肤细胞受损,皮肤的免疫力便会下降,并致使肌肤的屏障功能开始变得薄弱,对外界刺激的防御功能降低,出现瘙痒、刺痛、过敏、湿疹等皮肤问题。

对于宝宝而言,皮肤问题更容易发生。一是宝宝的皮肤未发育成熟,皮肤层细腻薄嫩;二是宝宝的皮肤油脂分泌少,所以特别容易干燥脱屑;三是宝宝的皮肤免疫系统本身比较薄弱,很容易被细菌感染,发生过敏、湿疹、脱皮、干燥、泛红发痒等肌肤问题;四是宝宝时由于吐奶、大小便加上洗脸洗澡的日常清洁,平均每天至少要擦拭50次,频繁的擦拭对于宝宝的皮肤也是一种伤害。

专家解读:常见皮肤问题处理

宝妈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处理宝宝常见的皮肤问题呢,专家也给出了答案。

一、皮肤干燥皲裂。遇到宝宝皮肤干燥皲裂,首先是要清洁皮肤,但需要注意适度,一般每天洗2~3次就够了,而且水温不要太高。洗脸时可以用纯棉柔巾,用婴幼儿专用的、成分温和的洁肤产品,但不需要天天使用;再就是要注意涂抹润肤露,可以在给宝宝洗完脸后,立刻用柔软干燥的纯棉柔巾把多余的水吸干,再抹上婴幼儿专用的润肤露,有效地锁住水分。

二、湿疹。在宝宝患上湿疹之后,第一步也是清洁皮肤,因为宝宝得了湿疹后,皮肤变得粗糙,很容易产生一些脱屑,需要清洗掉,保持皮肤的清洁度。最好用清水洗,水温不要太高,快速洗完,并擦干水分;第二步就是要注意止痒,防止宝宝频繁抓挠,但药物选择及使用都应咨询专业人士。

三、红屁股。很多家长觉得天气变凉,纸尿裤不需要频繁换,然而红屁股却容易因此找上门。第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宝宝每次大便后要用温清水清洗,要注意从前向后,防止宝宝尿路感染;第二点就是清洗过后一定要用纯棉柔巾擦干皮肤,尤其是皮肤皱褶处;第三是等宝宝的小屁屁彻底干燥后,再涂上护臀霜隔离尿便的刺激,之后再穿新的纸尿裤。


康复新液可有效对抗皮肤疾病

如果宝宝皮肤问题较为严重或是长时间反反复复,家长也应该及时带宝宝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记者了解到,好医生康复新液是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儿科疾病和皮肤科疾病的药物,以美洲大蠊为主要成分。好医生康复新液对尿布疹、小儿湿疹、小儿烧烫伤、小儿冻疮甚至术后难愈合创面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被业内人士称为“创面修复专家”。好医生康复新液含有多种氨基酸、多肽类、表皮生长因子等活性物质,具有“消除炎症水肿,促进创面愈合,调节免疫功能”三大功能,能有效促进体表炎症损伤的修复,快速收敛渗出,并使局部皮肤免疫功能得到重建,对受损组织修复以及促进新生组织生长都能起到良好作用。

除可用于皮肤科疾病和儿科疾病的治疗外,好医生康复新液还可广泛应用于消化科、外科、口腔科、肛肠科、结核科等多个科室的疾病治疗,在医患群体中具有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复新液针对糖尿病足难愈合问题 消除秋冬季高发隐患

赵老爷子患有多年的糖尿病,秋冬天气干燥,脚上有不少死皮,赵老爷子就想着自己在家修剪一下。结果在修剪过程中,赵老爷子不小心把脚给剪破了,当……详细>>

好医生康复新液守护胃健康,秋冬暖胃有技巧

秋季气温逐渐降低,很多疾病都会在这个时候发生,比如胃病,就是秋季高发的疾病之一。详细>>

宝宝中耳炎如何护理?康复新液对症治疗效果佳

孩子是全家人的心头肉,家长在照顾孩子时虽然都是小心翼翼,但由于宝宝免疫力低下,所以也常容易患上一些疾病,例如中耳炎。宝宝中耳炎高发,主要……详细>>

修复专家康复新液提醒家长:伤口处理不当易危害健康

寒假已经来临,孩子放假在家,父母还要上班,带孩子这件事就自然而然地交给家中老人了。虽说隔辈亲,老人都很爱孩子,但是老年人的一些观念还是和……详细>>

康复新液亦是阴道炎首选药?!抑菌消炎治疗反复发作

现如今,不少女性朋友不管是什么原因,私处一有不舒服,就想着用洗剂冲洗,甚至有些女性因为有洁癖,平时也习惯用洗剂清洁。现在市面上常见的妇炎……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