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修复专家康复新液提醒家长:伤口处理不当易危害健康

2019年03月07日      家庭医生在线

寒假已经来临,孩子放假在家,父母还要上班,带孩子这件事就自然而然地交给家中老人了。虽说隔辈亲,老人都很爱孩子,但是老年人的一些观念还是和年轻家长不一样,例如在伤口的处理上,老人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让孩子伤上加伤。

元旦期间,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件。年仅4岁的小海和奶奶去公园玩,小海一到公园就撒了欢地乱跑,奔跑中不小心撞上健身器材,把额头撞出了个大包。小海奶奶见了赶忙上去探个究竟,一边安慰小海又一边帮其揉着额头上肿起来的伤口,说着“奶奶揉一揉就没事了”,但是小海的伤口却被越揉越肿。老人家觉得像这种包,揉一揉就下去了,并不用做过多处理。这是许多老年人的观点,也是容易让孩子伤上加伤的做法。外科医生对此表示:“普通的肿胀几日就可自行消退,但如果一直揉,会使头皮的血肿加重,严重的话还能导致休克。”因此,对待头上的伤都不能马虎,土方偏方不能随便乱用,要谨遵医嘱。

当孩子头部被撞肿的时候,家长应当首先观察有没有外部出血的情况,如果没有,可以拿冰块进行冰敷,促进血管收缩尽快消肿,冰敷时一定要用毛巾包住冰块,以免冻伤皮肤;如果撞出了血,要及时带孩子上医院进行消毒处理,以免继发感染。

当孩子额头受伤时,许多家长的处理方式都不正确,不看实际受伤状况,就只是一味地拿纱布包裹受伤部位,这样做可能会影响血液循环,加重孩子受伤部位的肿胀情况。也有的家长会擦红花油还加上热敷一起进行,红花油里含有活血成分,这样处理会加剧血液循环,热敷也有活血的功效,对伤口恢复不利。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的时候,家长要先观察判断是否需要送医院,有些小伤口可以在家自行处理帮孩子恢复伤口。类似一般的摔伤,没怎么出血,只是蹭破了皮之类的,家长可以先给孩子消毒,然后用好医生康复新液对伤口进行涂抹,或用浸有好医生康复新液的纱布对伤口进行湿敷。

曾有研究选取150例小儿外科感染伤口治疗进行随机分组,观察康复新液的临床效果。对照组选用常规伤口处理,使用凡士林纱布覆盖创面;观察组则在常规伤口处理的基础上,将纱布用康复新液浸湿后覆盖创面。两组患者疗效对比后可以发现,使用康复新液治疗的患者伤口愈合时间、分泌物渗出消失时间更短,总有效率更高,患者家属对护理工作满意度亦有明显上升,可见好医生康复新液对于伤口治疗效果显著。针对此研究结果,医学研究者表示好医生康复新液治疗外伤值得临床推广,家中可常备一瓶好医生康复新液,在需要时派上用场。

好医生康复新液是能主动修复黏膜创面的药品,即具有加快人体创面愈合速度,提高修复质量的作用。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对好医生康复新液的成分美洲大蠊有明确记载:蜚蠊,活血散瘀、利水消肿、解毒;《本草经疏》中也曾有相关记载,认为美洲大蠊对于跌打损伤、续筋骨有奇效。可见美洲大蠊的价值在古代就得到了很好利用。


好医生康复新液原料来源于国内最大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权威认证的好医生美洲大蠊GAP养殖基地,确保了原料的品质,使产品疗效显著,质量可靠。好医生康复新液安全性极高,临床运用二十余年,无不良反应,自上市以来,得到全国4000多家二甲及以上的医院和上万名临床专家的认可并处方使用,已成为10万家基层医疗单位的常备药品,得到广大患者的信赖。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复新液及时修复伤口,儿童受伤要正确处理

孩子天性活泼,磕磕碰碰是比较常见的情况。为了预防孩子摔伤,家长一是要看管好孩子,不让孩子做危险性动作;二是不要让孩子拿着尖锐的东西边跑边……详细>>

伤口处理药物小科普!常备康复新液喜获肌肤健康

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烧烫伤、外伤或是不慎磕破皮等皮肤损伤的情况,如果不及时处理,伤口感染可能会带来大麻烦。因此,专家建议,家中应该常备几款……详细>>

康复新液:您的私人健康护胃专家

饮食不规律,爱熬夜,快速吃饭,吃完就工作,这些都极易导致肠胃不好。康复新液肠道调理专家提醒你,养胃有讲究,与其等到把胃折腾坏了,才急忙寻……详细>>

修复专家好医生康复新液提醒您:小偏方或加重口腔溃疡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发现自己的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口腔溃疡问题虽小,但是发作起来还是很折磨人的,而且几乎每个人都被口腔溃疡折磨过……详细>>

康复新液对症治疗,儿童口腔溃疡快速修复不易反复

秋冬季节,孩子容易患上口腔溃疡,这是让许多妈妈都头疼的事情。当孩子患上口腔溃疡后,吃饭都不敢,甚至喝水都会有疼痛的感觉,妈妈不仅担心孩子……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