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医改显成效,康华阳光血液透析中心连锁规模化发展

2018年04月03日      家庭医生在线

连锁透析中心是国际主流的医疗模式

血液透析治疗技术自上世纪六十年代面世以来,已有50余年的历史,目前在国际上特别是发达国家和地区已形成两种比较成熟模式:一种是设立在医院内的血液透析中心模式,另一种是医院外独立设置的连锁型血液透析中心模式。具体来看,医院内的血液透析中心主要满足急症、危症、住院患者的需要。而独立连锁型血液透析中心主要满足长期维持性透析患者,其大都建在社区,方便病人就近透析,生活和工作,有利于慢病管理并帮助透析病人得到全面的康复。据不完全统计,发达国家中80%以上的患者日常透析是由连锁透析中心完成。

目前连锁型血液透析中心模式在欧美血液透析行业占据了主流,比如美国,独立连锁中心有3500多家,占总体透析规模的77.5%。

独立、连锁型血液透析中心的核心是慢病管理

严格来说,尿毒症是一种“特殊的重大疾病”,需要医护人员长期细致的关注并控制患者的各项身体机能,也就是常说的慢病管理。如果医治得当的话,存活时间及生活质量都非常高。发达国家的透析患者平均生存年限已经超过20年,生存超过40年的也很多,这些透析患者像普通人一样工作、结婚、生子,融入正常的社会和家庭生活,其关键就是慢病管理。

事实上,借鉴国际先进透析中心发展模式,分级诊疗推动下的社区独立血液透析中心从根本上解决了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透析患者以后不仅不用总往大医院跑,造成大医院的资源“拥堵”,而且社区透析独立中心更加专注精细化的慢病管理,这为广大透析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福利。

独立透析中心不仅要求更高的床护比,以增强服务资源与医疗质量,充分体现慢病管理的特点:细致照护与关爱;而且,也因此能够提前发现和干预安全风险。同时,为保障医疗安全,独立的透析中心还必须有急救相关配套设备与流程,更要求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具备急救技能。另外,独立透析中心周围10公里必须有具备抢救急性透析并发症的二级医院,形成快速联动机制,及时处理透析过程中可能突发的各类情况。严格、规范的设置审批、监管制度,从源头上保障透析患者安全。

康华阳光专注于慢病管理

落户广州的首家康华阳光独立透析中心,就是采用国际透析质量高标准-新加坡社区独立透析中心连锁管理模式。

据了解,康华阳光社区独立血液透析中心不仅治疗环境舒适温馨,人性化的居家氛围能够减轻肾友环境压力,减少肾友对医院的“恐惧”,提高肾友透析依从性;其精细化慢病管理模式,更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完成从“病人”向正常人的精神转变。

康华阳光社区独立血液透析中心,设置了营养师、心理咨询师、物理康复师等,共同助力肾友全面康复。透析患者通过接受国际高标准、高品质的透析治疗,不仅身体状态可以逐步改善,生活质量也可得到极大提高,生存年限延长,甚至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追求人生的幸福与自我价值实现。


医保报销比例更高:社区独立血液透析中心报销最高97%

在康华阳光社区独立血液透析中心,广州市城镇职工医保的肾友们,拥有医保的报销比例是90%,如果再有补充医疗保险的话,比例可达到97%;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的肾友们,拥有报销比例也能高达85%。花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或许,这就是医改为老百姓释放的最大福利。

分级诊疗:独立血液透析中心成为趋势

为贯彻落实《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完善地区医疗服务体系。目前,广东省社区独立血液透析中心正在加快建设步伐,截止2017年底,在广东省已获审批的中心已有100家左右。作为我国医改下的分级诊疗国策,社区独立血液透析中心这样的医疗机构,为尿毒症等重大“慢病”患者提供更加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医疗服务,已成趋势。

社区连锁经营,方便老百姓,品牌优势,可信度高

康华阳光第一家新加坡管理模式下的独立血液透析中心,落户广州越秀区(也是广东省第一家社区独立血液透析中心)后又相继在天河区天平架、东圃再设立两家中心。康华阳光三家中心现已全面获得门特(门诊特殊病)医保支持,服务区域基本覆盖广州主要城区。据了解,康华阳光在顺德、深圳、中山等地的独立透析中心也将投入使用。

这不仅是分级诊疗国家医改政策的全面落地,更是广东省关于血液透析社区独立中心建设的巨大突破;同时,也是带给患者的一项医改巨大福利,透析患者从此进入了一个“高品质透析、开启新生活”的崭新时代。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华阳光庆祝首届医师节,记中国移动透析机透析液奠基者古英明

2018年8月19日,我国将要迎来首个“中国医师节”。多年来,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守护着13亿百姓的健康。德不近……详细>>

透析质量就是生命,康华阳光2018年成绩发布会胜利举行

新年亮成绩,2019年1月6日,作为国内独立血液透析中心的先行者,康华阳光在南沙游艇会举行了康华阳光精细化慢病管理,高品质透析成绩发布会……详细>>

山竹可以来,透析不能停,康华阳光守护肾友生命线

2018年9月15日18时,广东启动最高级别的防御应急响应。广州、湛江、江门、茂名、阳江、珠海、深圳、中山、东莞、佛山10个市先后启动防……详细>>

康华阳光公益讲座广州开讲,透析病友分享如何预防心衰

心衰是威胁肾友生命的严重并发症,它的发生主要由长期高血压、贫血、长期透析不充分、水负荷过多等多发因素导致。详细>>

三诺生物携“药店分钟诊所”与“金稳金试条”亮相“第三届中国县域连锁药店发展峰会”

2018年3月21日-23日,由中康资讯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县域连锁药店发展峰会”在山东青岛盛大举行。三诺生物作为特邀参展商携“药店分钟诊……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